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喜从天降-22

*前文目录放文末,亦可在合集和tag“项链和纽扣的故事”中查看。

*光顾着谈恋爱,都快忘记俩人本来是干嘛的了彡(-_-;)彡


一路腻腻歪歪地回到住处时,天色已逐渐黯淡。盛夏的傍晚余温犹存,好在别墅区周遭清净,尚可在喧嚣的城市中捕获一丝晚风。

作为新晋主人,黄少天总算亲眼见到那位传说中的厨娘周阿姨。可惜周阿姨只负责厨房事务,对于黄少天死乞白赖地求着想要挖出一点喻文州少年时的隐秘私生活之类,她笑着表示爱莫能助。

“非要说的话,也就是少爷某一天开始,忽然就喜欢吃秋葵了。”周阿姨笑呵呵地说,“很奇怪的,以前他没有很挑食,也不至于连一点点都不放过。我还以为他口味忽然转变了呢。”

黄少天一愣,继而大怒:“好你个喻文州,原来我们存在原则性分歧啊!完了,日子没法过了!我男人怎么能喜欢吃秋葵!”

喻文州忍俊不禁,把憋不住笑破功的人虚虚搂进怀里,揉揉头发,道:“也不是谁声称自己与秋葵不共戴天,这才让我存心训练自己多吃一点,以后好帮人家解围。想想我也真是惨,那时候都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坐在一起吃饭,就这么死心塌地了。谁知道人家还不领情,可委屈死我了!”

黄少天笑成一团,伸手捏喻文州的脸:“喂,现在你天哥我罩着你,谁都不能逼咱们吃秋葵了。乖,不要委屈好不好?”

周阿姨在一边看着两个人打闹,咯咯笑个不停,插嘴道:“年轻人还是不要挑食啦,秋葵很补的,新婚夫夫要多吃一点。”

黄少天正欲抓喻文州的痒,闻言动作一僵,脸腾地一声熟透。

一只尴尬的小乌鸦带着一串省略号嘎嘎飞过。

周阿姨啧啧:“阿姨是过来人,又是看着少爷长大。不用不好意思,年轻人不抓紧时间享受青春,难不成一把年纪再搞夕阳红?诶,时间不早了,不耽误你们洞房花烛喽!”

黄少天悻悻然起身,跟喻文州一起送周阿姨离开。

少了一个旁观者做润滑,两个人之间的氛围忽然就尴尬起来。黄少天还红着脸,有点不好意思看喻文州。喻文州也满心尴尬,刻意和黄少天保持一定距离。

这婚结的,反倒让他们变得不自然。

到底还是喻文州先打破僵持。他转过身来,语气不乏温柔,又带点正经意味:“不是说明天还有通告?今天这么辛苦,早点休息吧。”

黄少天低头唔了一声,起身走上楼梯,走到一半顿了一下,半拧着身子倚在楼梯扶手上,一本正经地问:“我睡哪?”

喻文州语言滞塞一秒,含混回答:“哪都可以。”

黄少天噢了一声,拖沓着步子上楼。喻文州侧耳听他脚步声,踢踢踏踏地走进了卧室。嗯,原本喻文州睡的那一间。

喻文州无声叹息,下意识伸手在后颈平滑的肌肤上按了按,似乎想让那本就看不出端倪的伪装贴合再紧密一点。

硬生生撑了一个小时,喻文州这才放缓脚步上楼。他先到隔壁原本黄少天的房间看了看,顺便借用浴室冲澡换睡衣,然后悄悄拧开自己卧室的门。好在各个房间都准备了多余的生活用品,而他和黄少天身材相近,衣物本可以通用。

床上的人已经睡熟了,因为角色需要而留得有些长的栗色头发软软覆在前额,显得人又小又乖。黄少天睡相很好,安安静静地据守自己一方领地,长长的睫毛随着匀长呼吸一颤一颤,颤得喻文州心尖尖一阵悸动。

他从来没有这样像一个Omega。

喻文州静静欣赏了半天,又好不容易压抑下“从此这个人归属于我”的激动心情,默默从另一边爬上床,很快进入浅眠。

床轻微凹陷的一瞬间黄少天闭着眼睛翻了个身,将后背留给喻文州。不为别的,这样可以主观上拉开与对方的距离。喻文州心下了然,也留了个后背给黄少天。房间里空调温度适宜,两个人都妥帖地盖着薄被,将自己严严实实地圈定在自己的小空间内。

新婚之夜,平生第一次同床,就这样宛如分居一般度过。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是被郑轩的拍门声吵醒的。不知是因为旁边整夜停留了一个alpha身体自觉排斥,还是因为夜里忽然下雨导致水声淅沥了一宿,他总觉得身体发沉,睡得不踏实,实在不愿从睡眠中脱身。于是醒来时抓过手机一看时间,整个人都一激灵,瞬间翻身下床把郑轩放进来。

“我定了闹钟的!”黄少天懊恼地抓抓头发,转身溜进卫生间。

郑轩也不跟他客气,直接把带来的衣服摘去防尘罩,摊放在床上,然后忙前忙后帮忙收拾东西,“知道知道,别废话了快刷牙!早上喻文州给我打电话,说看你睡得正香,不忍心叫醒,把你闹钟按掉了,让我过来接你。”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房间里本应该还有一个人,探头出来扫视一圈没找到,一拍脑门想起来喻文州昨日告知过今天要去公司,有重要会议。

嗯,结婚了,以后都是两个人生活……还真不习惯!

三下五除二搞定造型,郑轩已经帮他收拾好背包。早年时候黄少天只是个小艺人,郑轩挂着高高在上的经纪人头衔,实际上干的净是助理的活。这也就让两人之间产生一种额外的亲近与默契,黄少天习惯让郑轩帮助自己料理一切,而郑轩也知道黄少天每次出通告需要和习惯带哪些东西。这习惯保留至今,在黄少天通过网剧爆红后也没改变——红了更麻烦,万一有人存心使坏怎么办?这种事还不是要经纪人帮忙盯着吗?

直到蓝河出现和加入,这种情况才渐渐好转。今天蓝河早早赶去拍摄地准备,郑轩来接黄少天,重操旧业的同时不禁感慨。

“说真的,掏心掏肺的,”郑轩把保温杯拧上盖,翻过来试试漏不漏水,然后放心地扔进背包,“我还是觉得结婚这事太冲动了。”

黄少天蹬上裤子,从衣柜里抽出一条合眼缘的腰带,边系边说:“知道知道,我领你的情。可是爱情这个东西谁能扛得住?没办法,我根本不能拒绝!”

郑轩过来帮他把衬衣领子翻下来,顺便帮他扣好袖口的扣子,“是,我懂,激情嘛。但是你不觉得奇怪吗?就算你们俩都十分念旧情,但十二年前那点事总归也不算什么。十二年杳无音信,忽然就冒出来,忽然就结婚,你不觉得这事不靠谱吗?”

扣完扣子郑轩顺手从衣柜的格子里选出一枚胸针,扣在黄少天胸前,“十二年啊,你知道他什么都没变?就算是,那你们无缝衔接,也该是开始正式谈恋爱吧?十二年前不就停止在两个人互相表白的阶段嘛,怎么这一上来就结婚了?他出现才多久,你们俩联系了才多久,结婚?呵,你觉得我能放心吗?”

黄少天也不反驳,一边任由轩哥摆弄,一边嗯嗯应付。郑轩看他完全听不进去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使劲一拍他的屁股:“我跟你说真的!就你!就这个!肯有alpha要,还是条件这么好的alpha,你都一点不怀疑的?你脑子进水了?!”

黄少天十分夸张地一拱身,捂着屁股赔笑窜出去好远。

郑轩心知劝说无用,也不再努力,心里暗骂几句也只好听之任之了。他手上检查着背包里的东西,听见黄少天在背后穿鞋,穿好在地上跺跺脚,向他走过来。

“嗳,轩哥,”黄少天卖乖在他身后站定,小声讨好似的说:“我知道你都是为我好,你说的这些都很有道理。但是感觉来了就是来了,我现在别说结婚,让我为他死都心甘情愿。你别这么看着我,我知道这么说有点过了,但事实就是如此。我也考虑过会不会太草率,会不会有陷阱。但是我一看到他那双眼睛,不,是一看到他的身影,哪怕他压根只露个背影给我,我都恨不得马上扑过去黏在他身上。我都这样了,哪还顾得上什么谨慎、周全?再说了,他那个身份地位,还图我什么?”

郑轩撇撇嘴,心知这倒也是实话。

两人沉默着把后续的整理进行完,时间也差不多了。黄少天最后对着镜子整理一下造型,摆个帅气的pose,自己满意地打了个响指。

郑轩在他身后,看着他一脸愉悦,最后一个质疑脱口而出:“你们昨晚怎么过的?”

黄少天一句敷衍卡在喉咙,踟躇半天,终于扳过表情,笑嘻嘻地拍拍郑轩肩膀:“就……那么过的呗。哎呀总会好的嘛,我都说愿意为他嘶——啊好好好不说了不说了快走快走……”

他顺着楼梯一溜烟小跑,郑轩在身后翻了个白眼,忽然想起什么来,奔到门口冲楼下大喊:“外面还在下雨!小祖宗你带伞了吗?”

车开到影视中心门口,已经被层层叠叠的粉丝围堵得动弹不得。被叶修整天当作新人教训,远离偶像圈已久的黄少天忽然想起来原来自己也是有一群忠实拥趸,这感觉实在有点奇妙。外面雨势不大,但不打伞肯定不行。一群女孩子穿着色彩鲜明的雨衣自发拦成人肉屏障,高声指挥大家不要过于激动遵守秩序,那声音穿透车窗钻井黄少天耳朵,让本来冲动得打算开车窗跟大家挥挥手的黄少天及时遏制了这个容易引发骚乱的行为。

在进叶修剧组前,或者说更早一点,在许小东造成的那次消费粉丝、卖肉求荣的负面新闻之前,黄少天人气一直都不错,网剧播放量突出,拍一部红一部,也有几个作为固定嘉宾出演的综艺。但老实说,咖位并没有多稳固,靠脸吃饭总归没那么有底气。于是负面一出,再加上后续的什么当街拖手、身份疑假的新闻被有人恶意炒作,许多事情的发展自然朝着不利的方向走去。

这些事郑轩不说,还假称为了让黄少天更专心地完成自己向实力派转型的梦想,但黄少天又不傻,自然是领情的。

忙着谈拢叶修,筹备剧组那阵子,郑轩有多努力,多孤注一掷,他是看在眼里的。没有谁比他更理解那时为什么一定要拿下这部戏了。

所以当郑轩苦着脸来求他说之前合作的那台综艺出了问题,台柱子因为飞叶子被抓导致收视跌落谷底,眼见就要完蛋,而那导演之前也算合作愉快,如今求上门来,指望黄少天出山救急时,他倒是没想为难郑轩,就一口答应下来。

哪怕那节目之前飞自己飞得最不留情面,哪怕叶修从来没有过给演员批假去参加别的录制的先例。

总要试试嘛。

最后还是依仗喻文州的面子和婚姻大事不可耽搁的名义,硬生生赶出来3天假期。第一天用于领证,第二天用于录制,第三天用于走亲戚。日程倒是满满当当。

车终于停在距离大楼最近的一道门口。粉丝们在有序指挥下让出一条窄窄的通路,密密麻麻的雨伞几乎举到通道上方——宁可自己淋在雨中,也要让爱豆拥有一条彩虹路。

黄少天感动得一塌糊涂,先拉开车门露头挥挥手,引发一阵欢呼,而后示意大家静一静,大声喊道:“把伞都收回去,照顾好自己和前后左右的人,注意安全,不然我回去啦!”

话声刚落,过道的雨伞齐刷刷收回,伞檐上落下的水珠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弧线。

“真乖!”黄少天双手举起大拇指,由衷给大家点赞。

而后他转回车里,尴尬地问郑轩:“轩哥,咱有伞吗?”

郑轩白他一眼,没好气地说:“指望你操心这些细节,迟早被玩死。”

说罢他从车后座变魔术似的抓出几把雨伞,递给黄少天之前顺便瞅瞅颜色,“这都是你男人家里翻出来的,肯定不掉份儿。不过你今天穿这么鲜艳,打这把黑的吧。”

黄少天自然信任他,当下看都没看,直接撑开伞走下车,一路挥着手直冲录影棚。

一走进建筑,蓝河迎面而来,顺手接过他手中滴答着水珠的雨伞,一边帮他整理略有点湿的发型一边告知今天的内容。节目组的人十分有眼色地过来帮忙,接过雨伞,顺手放在门边。

那里,无数湿漉漉的雨伞被主人随手留下。低调的黑伞很快隐身,让人难以辨识,又很快被某个着急出门的人借用去,不知下落了。


————TBC————

前 文: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评论 ( 18 )
热度 ( 326 )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