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喜从天降-4

ABO。虐身。HE。不定期更新。

前文:0  1  2  3


在诊疗中心待了两天,黄少天本就已经无碍的身体在王杰希的细心调理下愈发神清气爽。他盘腿靠在床头玩手游,双手操作溜到飞起,偶尔腾出功夫来向旁边歪一歪嘴,新任小助理蓝河就会殷勤地送上一块水果。

王杰希第三次来查看监控仪器指数,对黄少天平稳的信息素水平线叹了口气,又对他这种不折不扣的官僚主义做派看不过眼:“你自己没长手吗?多大人了还要别人喂?”

恰好一局结束,黄少天扣过手机,笑嘻嘻地回怼:“我愿意被伺候,人家小蓝愿意伺候我。我们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王大眼,葡萄酸不酸?”

王杰希白他一眼,转身欲走。

“王医生,黄少身体怎么样了?”旁边的蓝河忍不住开口询问。

他自从那天被临时抓壮丁一般扔到黄少天身边,还没有离开过。这年轻人仿佛打定主意要在黄少天身边生根。按他自己的话说,一方面,反正要工作,不如做自己想做的事,毕竟给偶像近距离接触又能赚钱的事不是谁都能碰到;另一方面,眼睁睁见到许小东给黄少天带来的麻烦,他倍感惭愧,想以此做弥补,换黄少天不要太记恨。

记恨黄少天是没有的,但这年轻人实在讨人喜欢。他想做,岂有拒绝之理?

“你不用担心,我啊,只要离alpha的信息素远远的,就什么问题都没有。”黄少天捧过盛着切好水果的水晶碗,表情十分愉快。

蓝河一脸匪夷所思。

不怪他不知道。这年轻人不过二十出头,对这世界的恶意揣测还十分粗浅。尚未经历过的事情总不能体会其苦楚,就如此时,明明已经知道黄少天身体异样源于对陌生alpha信息素的自发性抵御,却仍不敢相信这简单一句话带过的病因竟能造成如此大的排异反应。

戒断反应,被永久标记的Omega长期失去自己的alpha照拂,体内信息素水平紊乱、过低,而产生的一系列适应性反跳。通常接受戒断反应治疗的Omega,要么是被强、被抛弃,要么丧偶,都经历过不愿为人道的不幸。他们默默承受着戒断反应的非人折磨,抵抗着身体和心理上双重打击,又要隐藏好自己的病情,在茫茫人海中小心躲避着他人鄙夷的目光,过着比一般Omega更艰难的日子。

但戒断反应这种疾病从来不能引发社会重视。患者们基数不小,真正能活下来承受的却很少。尤其是近几年来自遗体提取信息素的技术水平愈发纯熟,丧偶Omega罹患戒断反应综合征的人数直线下降,这种病就更加讳莫如深。

黄少天是个典型病例。他被标记时情况特殊,稀里糊涂被人定了终身,却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一夕之间从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好少年打入戒断反应患者行列,说不难过是不可能的。好在他向来心态阳光,加之年纪小身体底子好,挺过几年痛不欲生的日子,体内信息素水平逐渐平稳,在危险的“0”线以上低空略过,常年保持。也正因此,Omega身体自发反应,腺体进入闭合休眠状态。从那天起,他身上再没有分泌过一丝信息素,也不再散发出任何味道。

他成了一个拥有Omega孱弱体质,却如beta般没有丝毫信息素魅力的“残废”。

“你还知道自己得离alpha信息素远一点儿?”王杰希板着脸,有点横眉冷竖的味道,“腺体休眠算你命好,不然对陌生alpha的排斥也不会这么简单。自己的身体,自己都不知道爱惜?就你这样,再怎么宠你的人也受不了,这辈子别想嫁出去了!”

黄少天心不在焉地新开一局游戏,边玩边回嘴:“老王你别说胡话了。你也是alpha,从任何角度上思考,你自己会选择一个已经被标记的Omega共度余生吗?哪个alpha那么想不开啊,骗鬼都不信。我这辈子就这样了,谁让我倒霉呢。”

王杰希心思一动,张了张口,正欲脱口而出的话生生咽了回去。

动容的表情只停留了一秒,王医生很快恢复自己一本正经的面容,下医嘱道:“可以出院了,按原来的方案继续服药,一次也不能落下。远离酒精,远离alpha信息素,我不想再重复一遍。跟之前一样,每个月来复检一次,期间一旦有信息素波动情况马上过来报备。”

黄少天随口嗯了一声,不再理会。

“对了,”王杰希到底还是有些不忍,补充道:“这星期摘除标记的实验又向前推进了一段进度,走向临床指日可待。”

黄少天扯了扯嘴角作为反应,眼睛抬都没抬。

轻叹一口气,王杰希扔下一句话,转身离去:“喻文州回来了,打算定居。”

轻飘飘的一句话,仿佛自言自语。黄少天依然没抬头,连视线都没有移开屏幕。手中操作的角色被对方一套连招带走,游戏停在结束界面,许久没有离开。

蓝河敏感地察觉到气氛的变化。等王杰希走远,他轻轻拍了拍黄少天手臂,以示安慰。

黄少天扔下手机,很豁达地冲他笑笑,“都这么多年了,我早就炼成钢筋铁骨,对这事没什么感觉了。你不要用那种带着怜悯同情的目光看我,真的,黄少我还不至于被这点小事打倒!”

蓝河点点头,而后忽然想到了什么,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想到什么就说,干嘛藏着掖着?”黄少天挑眉。

“也没什么,就是忽然想起那天你病情发作时候,嘴里念叨了很多话。”蓝河搔搔后脑,“我不知道你之前经历了什么,贸然下决断不太好,但是有点好奇。”

“诶?”黄少天诧异,“我说什么了?”

“你说了很多,我也听得不太清楚。不过有几句你重复了很多次,你一直在说,‘不要走’,‘不要离开我’。”蓝河有点迟疑,小声说道:“黄少,你很爱那个人吧?”

黄少天怔了一瞬,而后苦笑:“爱……吗?”

“这件事啊,我都已经讲到懒得讲了。不过以后你跟着我做事,迟早还是要知道。好吧,我就大发慈悲再给你讲一次。记住喔,我现在今非昔比,毕竟也是个公众人物,这个故事你知道就好,可别给我到处宣传啊!”

“那是我,16岁时候的事情了。”

“那个晚上发生了很多事情。本来是非常开心的,至少对于我而言是这样。可是后来呢,后来……我因为一些突发的原因,临时分化了。你知道,分化的第一次发情期很凶猛的,加上那天……嗨,总之就是我神志很不清醒,自己不知道怎么躲到一个黑漆漆的街角。”

“然后那个人过来了。”

“我开始很害怕,但是其实脑子很不清楚,不知道自己面临着什么。那个人靠近的时候我忽然很安心,就扑过去抱住他。然后……然后我被家人找到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离开的,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把我扔在那里不管,只是手里紧紧攥着一颗黑色的纽扣。”

“后来我神志不清地过了一个星期才醒来。我家人在这期间去调查了事发地和那颗纽扣,不过因为那天下大雨,很多痕迹都没有了,就连纽扣上也只有我自己的指纹。唯一的线索就是那个街角有一家店铺的监控摄像头,拍到那天踉跄跑过去的我,以及后来关于那个人的一点图像。”

“严格说,根本没拍到那个人,只拍到一把伞。这个伞吧,还是那种公共安全房的公共雨伞。所以推测,那个人在遇到我之前应该是易感期发作,在公共安全房躲到深夜,才打算回家。这样看来他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并不是蓄意做坏事的。可是呢,他路上遇到一个发情的Omega。呵,这种事任谁也抵抗不了对吧?而后他离开的时候,是被一辆车接走的。车停在另一个方向,摄像头只拍到一个模糊的影子。似乎是车上下来几个人,把他带走了。”

“当然,没管我。”

“我家人后来想尽一切办法去还原视频影像,希望多得到一些线索。不过你想啊,大雨夜,又不是正对的摄像头,哪有那么容易。最后只查到那把雨伞上印刷的安全房编号是‘062’,刚好是距离我那个街角很近的一组安全房中的一间。我们蹲守那个安全房很久,想等到归还雨伞的人,最后却只能不了了之。”

“你说明明应该是个很有公德感的人,为什么会贪图一把公共雨伞呢?”

“我家人也通过各种关系寻找过,发启事啊,找侦探啊,都试过了,没有办法。”

“我呢,身体情况不太好,对信息素索取量很大,标记后没有alpha信息素的持续摄入,很快就进入戒断反应发作期。我家人没办法,只好给我办休学,然后举家搬迁到邻市去接受专项治疗了。”

“至于那个人嘛……我爱他吗?不知道。我只记得当时确实是很安心,很幸福,就想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也许当时那一刻确实是爱的吧,毕竟我都已经失去理智了。可是当我醒来……”

“你知道吗?那个晚上,我才刚刚和自己喜欢了很久的人告白。我……我甚至都还没吻过他,就已经被另一个人标记了。”

“Omega就是这样啊。清醒的时候脑子能管住身体,一旦发情身体完全控制脑子。我明明有喜欢的人,可那个时候,在信息素的作用下,我却产生了我爱另一个人的错觉。多可笑!所以你看,我现在没有信息素,我是完全清醒的,不是挺好的吗?我知道你心里在道歉了,不该让我说这个。但是小蓝,我特别想告诉你,我真的不在乎了。12年了,我总不能一直抱着回忆和渺茫的希望过日子。那个alpha是没可能再找到,我今后活的都是我自己的人生。不过作为过来人还是想告诫你,如果有喜欢的人,就不要犹豫啦。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来,可千万别像我这样,终生遗憾啊!”

蓝河静静听着,心内剧烈起伏,闻言忙插嘴:“可是黄少,既然那个标记你的人让你产生非常安心的感觉,就没可能他就是你喜欢的那个人吗?可能潜意识里因为是他所以你才感到幸福啊!”

黄少天摊手,“你不是第一个这样怀疑的人了。可事实上,那天……那天我们互通心意之后,依依惜别的,我是亲眼看他上了出租车离开,在那之后才分化的。况且那天他穿了一身白色西装,像王子一样,那个样子我记得很清楚。他的衣扣是白色的。”

“好吧……真的,很遗憾……”蓝河心疼地叹息,“那后来呢?你喜欢的那个人,就没有找过你吗?”

黄少天哀叹:“这就是这个故事最复杂的部分了!”

“诶?”蓝河瞪大眼睛。

黄少天颇为头疼:“我之前跟你说,分化那天我身体很不对劲。你自己也经历过了,知道正常分化不会那么剧烈的,对吧?巧就巧在,我分化当时,身体是食物中毒状态啊!”

“啊?!”蓝河大惊,“食物中毒?等等,那时你16岁,食物中毒……你是说12年前那个集体中毒事件?”

“没错。”黄少天捂住自己两边太阳穴,苦恼地讲道:“那次中毒事件后,我喜欢的那个人忽然就销声匿迹,再也找不到。后来我软磨硬泡,才从老王嘴里得知他出国了。然后,各种信息一组合分析,他喵的那次集体中毒事件竟然跟他家企业有牵连,他家里怕担责任连夜逃到国外!”

“就是说,他家里做坏事,却害了跟他相互喜欢的你?这什么狗血剧情!”蓝河啪地一声打在椅子扶手上,然后疼得边吹手边气呼呼地问:“这家伙叫什么?别让我碰到他!凭什么害你这么惨?他才是罪魁祸首!”

“呃,他,就是刚才老王说的,喻文州。”

“喻文州!他叫喻文州!”

两道声音同步响起。黄少天和蓝河一道扭过头去,见郑轩正昂首挺胸地大踏步进来,一脸激动地喊着:“黄少!联系上了!那个索克萨尔,名字叫喻文州!已经跟他约好明天见面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出院出院!快,咱们去做个造型,好好保养一下皮肤,明天好好跟他聊!”

蓝河听到心里咯噔一声。他扭头去看黄少天,见对方一脸懵地吞了一口口水。

“你……你你你说什么?”

郑轩以为黄少天不相信这个好消息,喜气洋洋地挥舞着手中的手机:“刚挂断电话!”

挂断电话,喻文州面带歉意地转回接待台,“抱歉,请继续。”

接待姑娘礼仪周全,继续登记信息:“先生,这边没有查到您的预约记录。抱歉喻总今天可能没有时间单独接见您,请问是否留言预约?还是您稍等一下,看待会儿是不是有机会帮您安排?”

“不必了。”喻文州温柔地笑着,“喻总是我伯父,管理整个家族集团,他忙是应该的。我本没有什么事,只是刚刚回国,觉得应该过来打个招呼,尽一尽晚辈的礼数。既然如此就不劳烦你啦。这个是我的联系方式。等伯父有时间,我去家里拜访就好。”

他说着递上名片,便点点头离开了。

走出写字楼,喻文州刻意放慢了步子。他在心里默数着,一点一点计算着时间。5分钟,不多不少。喻文州刚刚坐进车里系好安全带,电话便响起来。

“文州?是文州吗?”一个低沉的中年男声,语带惊喜,“小文州回来啦?”

“伯父。”他带着笑意问好。

“哎呀,你回来怎么不提前打招呼?你看我这里都没有准备。这要不是刚好秘书进来汇报工作顺便提了一句,我都不知道你今天过来!还没走远吧?上来!咱爷儿俩可有十几年没见过了!”

“怎么好意思打扰伯父呢!今天过来主要就是告知一声,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不清楚伯父您家现在的住址,否则也不会贸然跑到公司来。既然您已经知道了,那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我确实没走远,不过今天下午还约了政府人口司的工作人员。这不是刚回国,需要去做个登记。”

谦逊,礼貌,还带点亲近。尺度拿捏得刚好。

“嗯,跟政府人员打交道,确实要谨慎一些。这样,晚上你到家里来,你伯母亲自下厨,好好给你接风!哈哈哈哈哈……”

一道凌厉的光从漆黑双眸间划过,日常温和的眼瞳,染上几分冷色。

“既然如此,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发动机启动,松手刹,挂挡。喻文州回头看一眼公司大门,毫不留恋地一踩油门,扬长而去。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3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