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喜从天降-9

ABO。虐身。HE。不定期更新。

前文:0  1  2  3  4  5  6  7  8

*副CP登场


跟神秘导演的约见安排在楚云秀名下的茶楼。演员做到这份儿上有点产业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如此安排可见楚云秀是真心希望促成此事。黄少天心底暗暗又给她记上一笔恩账,然后再一次对着镜子理一理本就一丝不苟的造型,乖巧地站在单元门里。

对此在楼外望风的郑轩十分牙疼。咱又不是没有车,你偏要在这充柔弱等人来接,这司马昭之心真是路人都看不下去。

不多时喻文州的车缓缓驶来。郑轩远远地招招手示意停车,便招呼也不打地撇撇嘴就回头去喊黄少天。自打这家伙出现,自家艺人的心思就没有一刻在正点上——

早就谈好的合作因为负面新闻被临时换角,放以往肯定不能善罢甘休,偏生这次黄少天一拍大腿:“好啊,正好腾出时间来筹备新戏!”

大街上抛头露面,同行漫步被曝光,各路绯闻甚嚣尘上,黄少天不但不着急撤热搜,反而正主上场在微博搅浑水“陪重要的人,做重要的事”,还美其名曰抢热度为新戏造势!

背了很久的台词都废掉,又要等负面冷却,一时没工作,就整天抱着手机狂按,按一会儿就盯着屏幕傻乐,乐着乐着又开始干呕。不是都消停好几年了吗?不是没有受到信息素干扰吗?你光靠想象就能兴奋成这样?就不能矜持点吗?

真头疼。

郑轩没办法管住黄少天的心,只好整天拿工作说事。且不说今天要见这导演意向还不清楚,就喻文州那个剧本能不能按时完成,恐怕都是问题。无奈黄少天早被盲目的爱情迷惑了心智,无论怎么劝,都把西瓜扔到地上踩稀烂,手心里捧着一粒小芝麻视若珍宝。

唉。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的车那一瞬间,根本不需要郑轩来提醒,把手中的小镜子往蓝河身上一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蹿出楼道钻进喻文州的副驾驶位。心里mmp脸上也做不到笑嘻嘻的郑轩和一脸“我懂但我憋着我不说我很乖巧”的蓝河一左一右拉开后座车门坐下时,前排两人腹部以上部位刚刚分开,喻文州还十分自然地顺手帮黄少天理了理安全带。

“走喽!导航开始!前方200米直行!”黄少天挥舞着胳膊,做了个前进的手势。

郑轩在后排狂翻白眼。小祖宗你别以为这样就能掩饰你正强忍着呕吐欲望的事实,出门前你吃了胃药我可看得一清二楚。

不过当着喻文州的面郑轩不敢造次。这位爷上次散发出的气场把郑轩这号小人物镇得服服帖帖,此时坐在后排,只能收起獠牙装小白兔,等回去再好好跟黄少天算账。

一路畅通无阻,目的地也不远,几人很快在茶楼前的停车场下车。楚云秀的茶楼跟她本人风格极为不符。三层小楼的外观做了仿古装潢,飞檐斗拱煞是奢华,内里倒是雅致,松木屏风画着花鸟鱼虫,盆景绿植错落有致,颇有章法。一群穿着旗袍的姑娘在桌椅间穿梭,茶艺师手指纷飞令人眼花缭乱,还有个姑娘抱着琵琶在角落的小高台上咿咿呀呀地唱苏州评弹。

黄少天诧异地将这一切收归眼底,再看看头顶大波浪身穿露脐装脚踩恨天高的楚云秀,感觉自己有点错乱。

楚云秀倒是习以为常,对这强烈反差视若无睹。她引着黄少天一行上到三楼私人会客室,在古香古色的实木太师椅上翘着二郎腿,朝对面一努嘴,“先等等吧,那位从来不守时,但约好了一定会出现。”

黄少天没有刻意客气,自然地落座,顺便拉开左边的椅子,给喻文州递了个眼神儿。喻文州言行举止自然不会出错,简单自我介绍后,很熟练地同楚云秀客套几句。郑轩瞧瞧他们,自顾自清清嗓子,觉得自己不能丢份,自己拉开黄少天右手边的椅子坐下去。

蓝河很有眼力见儿地退出房间。他是助理,自然没有在老板们谈工作的时候赖着旁听的道理,即使黄少天从来不在意这些,他也不好在楚云秀这样身份的人面前给黄少天丢脸。整个三楼都是包厢,私密性很好,何况楚云秀自己就是娱乐圈的人,自然懂得如何规避那些碍事的眼睛。蓝河想了想,觉得守在门口当门神不太好,走远了也不太好,于是叫住一个旗袍姑娘要来一把椅子和一壶水,坐在能直接看到黄少天他们包厢门口的一从绿植边自斟自饮。

高档茶楼环境好啊。蓝河享受地喟叹,你瞧这幽静,这典雅,这来往脚步轻盈姿容姣好的美女,这宾客的素质……

正想着,楼梯上拐上来一个遛鸟的老大爷。

蓝河一口水递到嘴边,愣是没能喝进嘴里。

严格来说,“遛鸟的老大爷”这个形容并不是很贴切,毕竟这人看上去不过三十多岁,还算不上老。但他一双没精打采的眼睛微微有点垂,眼睑上厚重的黑眼圈,下巴上参差不齐的胡茬,以及身上那件大概30一件的老头汗衫,20一条的宽松短裤,脚上10块钱一双的夹脚拖鞋,无一不在引着人往不太恭敬的方向联想。

老大爷很快察觉到蓝河的目光,并不以为忤,甚至还在经过蓝河的时候冲他扬扬下巴以示招呼。

“那个……”蓝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忽然要出声搭话,直到自己的耳朵听到声音才意识到自己问了个多么愚蠢的问题,“你不冷吗?”

老大爷完全没意识到这个看上去傻乎乎的小年轻会向自己发问,愣了愣,停下脚步,脸上写满莫名其妙。

蓝河恨不得在地上找个缝钻进去,但事已至此只好硬着头皮解释:“啊,我是说,那个,这天气,还是挺冷的。”

他又上下打量了一下对方的穿着,对比自己身上的卫衣长裤,不自觉地打了个冷战。

老大爷眼神里透着点戏谑,挑眉道:“十年饮冰,难凉热血。你这个年纪的小朋友还理解不了。”

说罢他十分中二地哼了一声,大步向前走去。

蓝河被老大爷这一句话镇在原地,呆呆地看着那人的背影出神。直到那人就要拉开包厢的门,他才忽然如霹雳炸响在耳边,顿时惊醒,一个箭步蹿出去,死死拽住老大爷的手腕。

老大爷第二次被这小年轻惊到,欲拧开门把手的手顿在半空。

“你是谁?干什么的?来这里找谁?”蓝河一改之前懵懂模样,满是胶原蛋白的脸板得死死的,严肃得像面对苦大仇深的杀父仇人。

老大爷显然还没理解这瞬间变脸的奥义,下意识说了实话:“叶修,导演,来见朋友。”

“叶修”两个字一出口,蓝河那靠责任感堆叠起来的气势就瞬间烟消云散。这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代表什么他自然是知道的,今天黄少天来干什么他也是知道的。

所以说,自己一不小心,把黄少天的贵客,当成不怀好意的闲杂人等拦在门外了?

蓝河感觉自己腿有点软,后背也一阵冷飕飕。

“叶,叶……叶神,”蓝河嘴上磕绊,手也哆嗦着一点点从叶修手腕上挪开,“我们黄少恭候您很久了,他他他很期待跟您……”

叶修啧了一声,不是很懂现在的年轻人都在搞些什么,摆摆手示意无妨,便回身去开门。

“等等!”

叶修实在没想到身后这个年轻人竟然第三次叫住他,更没想到自己一回头正撞上喷过来的抑制剂。Alpha抑制剂的味道实在不怎么样。叶修被兜头喷得后退一步险些没站稳,自顾自扶着膝盖呛得咳了几声,这才腾出空来,难以置信地看着对面这小年轻。

只见他十分熟练地将抑制剂喷雾丢进随身的背包,然后双手合十,向自己表演一个标准的90°鞠躬礼:“抱歉,您身上有alpha信息素味道,为避免麻烦才出此下策。冒犯了!现在您请进,祝您和黄少合作愉快!”

啧。现在的小年轻啊……

叶修无语,摇摇头,开门走进去。

包厢里的情况就简明多了。叶修扫视一圈,抬手打招呼:“呦,都在呢。”

几人起身寒暄。楚云秀有意撮合,状似无意地夸了黄少天几句,便称忙匆匆离场。

黄少天因提前被郑轩叮嘱,不敢轻易说话,怕给对方留下个“不稳重”的印象,憋屈着在旁边当微笑的花瓶。他左右看看,郑轩舌灿莲花地跟叶修一顿狂吹黄少天的演技和努力,但对方似乎并不太感冒;喻文州安安静静地坐在装摆设,偶尔在郑轩说得比较精彩之处嗯一声表示赞同;还有蓝河……诶,蓝河这孩子怎么没在这儿?什么时候出去的?

“对了,门口那个小朋友是……?”叶修状似不经意地打断郑轩的喋喋不休,把话题引向别处。

郑轩一愣,一时没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倒是喻文州浑似不觉这话中异样,颇为漫不经心地回答:“小蓝啊,少天助理,好人家的乖孩子。”

叶修似乎很感兴趣,追问:“有多乖?”

喻文州斜睨他一眼,“不如叶导先看看剧本?”

叶修啧了一声,伸出右手摊平。喻文州轻笑,把打印好的剧本节选和大纲递给他。叶修接过,眯起眼睛,认真阅读起来。

郑轩看这架势,暗暗戳了戳黄少天的胳膊,给他使了个眼色,借口去卫生间把黄少天拖走。

一出门,郑轩的脸色肉眼可见地沉了下来。

蓝河惴惴不安地守在门口,见两人出来,忙迎上去询问情况。

郑轩怒怼黄少天:“喻文州是怎么知道蓝河的情况的?他跟蓝河加上今天也才见过两次,上次蓝河还是以艺人身份出现的。说,你都跟他说过什么?”

黄少天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挠这后脑勺含糊:“也没……就是可能平时聊天偶然提到过吧……哎呀你不知道喻文州这个人的脑子简直不是人类器官,那个转速堪比计算机,他通过蛛丝马迹都能分析串联出整个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小蓝这点事根本用不着我跟他说……”

郑轩一个头两个大,一手叉腰一手指着黄少天的鼻子,“我再重申一遍,喻文州这个人是敌是友还不明确,但是叶修这个机会你必须得把握住!所以算我求你了黄少,你就清醒一点吧!麻烦你看我眼色行事,咱们今天把合作敲定下来行不行?叶修已经在看剧本了,如果他对剧本不满意,我还准备了planB和planC。假如一会儿他……”

两个人嘀嘀咕咕地商量起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对话术,郑轩义正言辞慷慨激昂,黄少天唯唯诺诺偶尔替喻文州开脱几句。蓝河看着这两个人不好意思插嘴,心底直打鼓:为什么提到我?是不是我刚才惹祸了?给叶神留下负面印象了?那怎么处理的?天呐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担心黄少……我……

包厢外兵荒马乱,包厢内两个人倒是很有闲情逸致。

叶修浏览完剧情,挑起一边眉毛,嘴里啧啧有声,“这玩意儿真是你写的?”

喻文州哭笑不得:“不然呢?跟你一样,考驾照还找枪手,结果被终生禁考?”

“哥那是没时间去参加考试,”叶修摆摆手,“不过小鱼儿啊,你这个想法还真挺有意思。”

喻文州给自己添了茶:“好好叫我的名字,咱们还能做朋友。”

叶修笑笑:“遵命,喻少爷。诶你怎么跟这群人搅和到一起的?这玩的是哪出?这个,什么情况?”

他向黄少天的位置努努嘴。

喻文州笑道:“你心里都清楚,非要我亲口说出来,什么癖好?”

叶修又啧了一声,摇头道:“铁树开花?可惜了。黄少天还不知道你那方面不尽如人意吧?”

“这就不劳叶神费心了。”

“你客气什么,”叶修不怀好意地笑,“好歹是跟你睡过一张床的人。”

喻文州彬彬有礼地回敬:“我建议你换个措辞。”

叶修哈了一声,转移攻击点:“这种电影拍下来很累的,费力不讨好。”

喻文州笑着捧杀:“但是叶神怎么是一般人呢。要是叶修都能马失前蹄,那我国电影产业链趁早断裂吧,没出路。”

叶修皱眉:“你花钱花心思捧小演员,对我又没什么好处。”

“是啊,奖都拿腻了,钱也赚够了,名气够大,顶多也就是个打发时间。”喻文州云淡风轻,“噢对了,你刚才看到那个小蓝,是黄少天的死忠粉,几乎寸步不离守护在左右,挺好的孩子。”

“哥真是懒得跟心脏讲条件。”叶修无奈地叹息,“行吧,就凭咱们这同床共枕的交情,哥也得帮你。合约准备了吗?”

于是当黄少天耐着性子被郑轩耳提面命半天,终于做好准备回到包厢时,展现在他眼前的是两份已经签好名字按好手印的合同。黄少天向右看,是郑轩当场表演生吞鸡蛋;向左看,是喻文州笑眯眯地纯良无辜;向前看,呃……叶修这副上下打量又匪夷所思的神情,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对劲。

没办法,黄少天一头雾水,转过身,跟身后的蓝河面面相觑。


——TBC——


二脸懵逼.jpg

黄少天: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蓝河:我怎么了?我做了什么?我该怎么办?

郑轩:这破工作不干了!


评论 ( 22 )
热度 ( 3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