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喜从天降-20

*前文目录放文末,亦可在合集和tag“项链和纽扣的故事”中查看。

*婚前热身


多久没有睡过这么一个安稳的好觉了?

自从十二年前那次意外发生,整个人都被无形的镣铐束缚住,连梦里的场景都透着一股心酸压抑的霉意。哪怕是这些年来支撑自己走过来的那些关于喻文州的梦,背景也总是阴沉沉的天空,或者灰扑扑的街道、房舍,彷如世界从未曾有过光。

后来,对意外渐渐看淡,但人生走上新篇章,那些关乎事业发展的压力和负担填充了好不容易才腾空的心思。娱乐圈天昏地暗,出人头地难于上青天。不想与杂碎同流合污,不想沾染市井嘴脸,那就得打碎牙往肚子里咽,硬撑也要撑下去。

可是这一夜,一切都不一样了。

这一夜,所有心事都能放下,所有焦虑和苦楚都先靠边站。满腔心思都被更重要的事情占据。因为它,费尽辛苦从剧组请假,名气啊粉丝啊都可以不在乎;因为它,身体上的不适完全被忽略,嗑两片药也得撑着完成;因为它,心情出奇放松,又出奇紧张,可这紧张都是甜蜜蜜的,让人忍不住雀跃。

我要结婚啦。

我要跟喻文州结婚啦。

梦里一片瓦蓝瓦蓝的天空,天空下是雪白的教堂,高耸的塔尖上飞过一群白鸽。喻文州在身旁笑着拉住自己的手,另一只手上牵着一串气球。两个人被气球带着飞上天空,白鸽在身边飞舞……

黄少天忍不住笑出声,不想这一声笑,自己吓了一跳,便悠悠然醒来。

窗帘外已是天光大亮。他伸手掀开一小块帘子,见外面果然是一个万里无云的大晴天。

梦境映照进现实,梦里的怦然心动也实打实落入胸腔。

黄少天一骨碌爬起来,看了一眼床头鸭子形状的闹钟。上午11:49。

“哎呦我去!”他懊恼地一拍脑门,踏上拖鞋就赶紧往外跑。

房间外是一条狭长的走廊。走廊左侧是墙壁和房门,右侧是悬空的栏杆,可以望见楼下宽敞的会客厅。黄少天趿拉着拖鞋急匆匆趴到栏杆边往下望,与本在沙发上安静读书,听见动静后抬头的喻文州刚好对上视线。

“早啊文州!”黄少天大方地挥挥手,“我好像第一次以这种形象出现在你面前。那个,没洗漱,没打扮,没化妆,甚至衣服都没换。别介意啊!”

喻文州微微挑眉,玩笑道:“以后你这副尊容,想必我要经常看到了。不如你过来,让我提前适应适应?”

黄少天腾地红了脸,夹起尾巴逃去卫生间。

等他将自己收拾利索,喻文州已经将午餐摆上桌。黄少天睡足了觉,自然肚子已经饿得天胸贴后背,当即不客气地拉开餐椅坐下,两只手叠放于前,一副幼儿园小朋友乖乖等开餐的模样。喻文州端了汤过来,见他这个样子心头一软,而后忍不住笑笑,放下汤,顺手捋了一把毛。

“喂!好不容易抓的造型!”黄少天板起脸凶他,下一秒又软软地撒娇:“男朋友啊,我出来得急,什么都没带,所以偷偷用了那么一丢丢丢丢你的面霜。”

他用拇指和食指捏出一个很小的区间,放在眼前比划了一下。

喻文州憋着笑,摆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尽管嘴角实在压不下来,“那个面霜可是针对我皮肤特质专门定做的,配方独一无二,很贵的。”

黄少天哎呀一声:“那可怎么办!我一个十八线负面缠身的不入流小演员,哪里用得起这样的化妆品!”

喻文州傲慢:“我不管,用了我的东西就得补偿我,没钱就赔人!”

两人对视半晌,噗嗤一声都笑出来。

“赔你赔你,有什么了不起的!戏精!”黄少天率先评论。

“彼此彼此!”喻文州笑着递过一碗汤。

同居第一天,两人的生活从打打闹闹开始。

“说起来,改天我带你去做一下皮肤测试。毕竟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还是定制一款专属于你自己的化妆品比较好。”喻文州一边给黄少天夹菜,一边絮絮说着,“饿坏了吧,来尝尝周阿姨的手艺,我从小吃到大的。”

周阿姨是喻文州家雇的老厨娘,从喻父喻母结婚时便在此工作,承包了他家80%的饮食。即便是后来举家迁往国外,也未舍得就此断绝关系,还按月支付报酬,保持联络。喻文州一回国,落脚后第一件事,便是重新请回周阿姨,负责他的三餐。

黄少天咽下嘴里的菜,大力夸奖:“难怪你念念不忘,确实绝赞!哎那位周阿姨在哪里?这个时候她不是该出来跟我说‘少爷从来不往家里带人,你是第一个’吗?”

喻文州:“我是不是还应该甩给你几张黑卡,告诉你以后所有开销都从我账上走,发现一次你花自己的钱就要你好看?”

“对嘛!这才符合我一个被包养的小明星身份!”黄少天肃然点头。

喻文州无奈叹息:“你房间五斗柜的第二个抽屉。”

黄少天被刚吃进嘴里的丸子呛了个正着。

丸子里细碎的肉末在喉咙里撒欢,引发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喻文州赶忙过去帮他拍背,又好笑又心疼地把汤碗递到他手边。

“咳咳咳……文州你怎么还玩真的?你你你哈哈哈哈……你要不要这样……咳咳咳……哈哈哈哈……”黄少天边咳边笑,不能自已,一手掩嘴一手捂胸口,就着喻文州的手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口汤,“哈哈哈哈哎这汤真棒,周阿姨手艺真不错!”

喻文州放下碗,见他没事了,才坐回自己的位置,“谁告诉你汤也是周阿姨做的了?”

黄少天闻言,惊得一时忘了咳嗽,瞪大眼睛诧异道:“难不成还是你亲手炖的?”

喻文州故意撇嘴:“大喜的日子做点特殊的怎么了?我可是严格按照周阿姨的吩咐一步一步做的,炖了整整三个钟头呢。不领情就算了,剩下的都归我。”

黄少天与他对视片刻,脸上的表情越来越扭曲。

“我想起小时候听的故事,猪八戒吃人参果。”沉默半晌,黄少天忽然一脸凝重,低声说道:“再来一碗行不行?”

午餐后还有时间小憩一会儿,不过刚睡醒的黄少天着实没困意。喻文州索性领着他正式在各个房间里转了一圈,一边走一边絮絮介绍这栋旧宅的故事。

 “这边给以前一个常驻家里的阿姨住,她是管家,负责调配其他的阿姨们。后来她做了外婆,退休回老家去了,我还记得给她送行那天我妈还掉了眼泪。”

“这个房间是专门留给一个跟了我爸很多年的司机叔叔。我爸风里来雨里去,早出晚归,司机尽职尽责地跟着,非常贴心踏实。有时回来得太晚,我爸妈都不好意思让他再离开,就给他预留了这么一个房间。不过他很矜持,不怎么住是真的。”

“这里以前是我的玩具房,后来爸妈发现我对于一般孩子的玩具兴趣不大,打算将来改成我的书房。你看那边墙角还有我小时候的涂鸦,我妈觉得挺可爱,就保留了下来。”

“这个是我之前的卧室,还保留着十二年前的样子。那天走得急,几乎什么都没带。喏,成年舞会那天的东西都还堆在这里,打扫卫生的阿姨不敢随便处置,就一直都没有收拾,直接罩了帆布遮尘。我回来时掀开罩布,真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你要是想挖掘我的过去,建议来这里寻宝。”

黄少天微微讶异地看着这个房间里的一切。靠墙是衣柜和书柜,窗前横着一张书桌,桌上齐整地摆放着常用的文具;往里有一张款式简单大方的床,床品洁净,床上凌乱地堆放着许多杂物。

包括一身被随意脱下丢放到那里的,带银色滚边的白礼服。

十二年了,衣料保持着当年的姿态,不过早已灰败,折叠处压出难以平复的褶皱。

黄少天欲言又止。

“想说什么就说,怎么吞吞吐吐的?”喻文州挑眉看了看他,继而温柔一笑,“怎么,都结婚了,还觉得害羞吗?”

“没有没有!”黄少天连连摆手,小声嘀咕:“但是你突然这么开诚布公,我还真有点不习惯。”

喻文州了然,凑过来捏捏他手心,“你是不是还没跟你家里提过我?”

这就是黄少天尴尬的原因了。喻文州早早进入婚姻状态,而他自己却仿佛还站在恋爱的门口,距离真正的婚姻生活十万八千里。别的不说,就连婚事这么重要的问题,他也才在演戏间隙跟家人报平安时,含糊隐晦地提了一句。

“回头带个人给你们认识一下,以后要是我不方便联系,可以直接找他。”黄少天记得自己是这么说的。

现在想想,这形容的明显更像是自己的贴身经纪人或者助理啊!

喻文州一看他的表情就懂了,当下无需解释,直截了当地安排:“等你忙完剧组的事,我们抽空去一趟吧。我总该亲自上门去拜访一下岳父岳母的。”

黄少天点点头,心里忍不住腹诽。别人也就算了,虽说突然了点,总归是要祝福的。可是我爸妈,没做心理建设,让他们接受自己已经被标记的儿子有人接盘这个事实,当场傻掉都说不定呢。

一层二层逐一参观完,喻文州领着黄少天走上三楼。整个三楼都是主人房,卧室,衣帽间,书房,会客室,茶水间,景观露台,还有宽敞的大浴室,一切都透着一股奢华的味道。

“这里以前是我爸妈的地盘,装潢是按照他们的喜好来的。”喻文州语调轻快,心情颇佳,“理论上和原则上,当我结婚之后,这里就该属于我和我的伴侣了。所以少天,没事时候你要想想怎么整改这里,不要这么老气横秋。”

他说着,很自然地回头,看见身后的年轻人直愣愣地盯着整层楼唯一那张雕花大木床,从脸颊到耳尖都染上一层粉扑扑的艳色。

他盯着床,他盯着他。

黄少天感受到旁边火热的目光,脸上一阵热辣辣的烧灼感。他失魂落魄地转向喻文州,茫然又迷惑地发问:“这真不是梦吗?你说我一个苟且偷生十几年,从来没幻想过奇迹的人,怎么就突然拥有这么多从未想过的东西?喻文州,你说我怎么就跟你结婚了呢?”

喻文州怔了怔,神色柔和下来,伸出双臂虚虚将他揽在身前,“少天,尽管我在重新见到你第一眼时就已迫不及待,但我们的进程确实有点快。结婚是大事,慎重一点是应该的。趁我们还没有出发,你现在还有机会拒绝。”

话说得冠冕堂皇,但其中暗含的期待和祈求简直突破天际。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一把搂住喻文州的脖子,一扫之前迷茫的表情,目露凶光,语气坚定而蛮横:“我!不!”

“就算日后证明这个决定冲动且不合理都无所谓,老子今天就是要跟你结婚,说什么都要结,什么后果都不在乎!”他恶狠狠地磨着牙,彷如一头危险的野兽,浑身散发着威胁的气味:“你也别想逃!”


————TBC————


前 文: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请相信我,这一章并不都是水,但我承认这种内容写得超快而且内心愉悦哈哈哈

*连更3天,我做到了!那么按照我之前周更的频率,是不是可以……

评论 ( 12 )
热度 ( 3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