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喜从天降-3

ABO。虐身。HE。不定期更新。

前文:0  1  2


黄少天转身欲走。许小东堵在他身后,利落地回手关上门,“来来来,大家都等半天,菜都上齐,就等你了。”

黄少天神色冷峻地打量一圈,见有三桌坐得都是粉丝,看到黄少天都情不自禁地起身迎接。有的人甚至身上应援服还没换,手里抱着灯牌,脸上还贴着贴纸,一看就是刚从活动现场过来。面对粉丝黄少天不好发作,板着一张脸任由许小东在身后推搡着,十分不情愿地走进来。

主桌倒是没什么反应,一圈人看上去都身家不菲,竭尽所能地展示自己的高姿态。主位上坐了个脑满肠肥的大款,浑身透着一股令人作呕的糜烂味道。他看着黄少天,呲开一口大金牙,暧昧地拍了拍身边的空座。

黄少天礼貌又傲慢地笑笑,脚步转向一桌粉丝。

许小东见势,拉着黄少天的胳膊上前几步,谄媚开腔:“黄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李总,仰慕你多时。听说你来S市,李总今天特意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就想见你一面。哎,这种感人至深的情意,连我这个常年泡在圈里的人都打动了。”

同桌几个人殷勤附和着。许小东借机拉着黄少天又前进一步。

“这样啊,”黄少天语气放松,脸却板得很死,“那真要谢谢李总了。来,我敬李总一杯。”

他无视许小东的阻拦,顺手抄过一杯没人喝过的红酒,向李总举杯示意了一下,而后一饮而尽。

“好啊!”

“黄少豪爽!”

几声起哄。黄少天咧开嘴笑笑,正欲向前走,脚步却一个打晃。许小东眼疾手快,一把搀住他。

“不好意思啊各位,我喝不了酒。今天就这样吧,大家都辛苦了,早点吃饭早点回家,回去路上注意安全。”黄少天露出一个十分真挚的笑容,面向三桌茫然的粉丝。再傻的人也该看出这饭局不对劲,如果这时候还不明白,那也不配自己这么关照了。

“真的假的啊?”李总有点扫兴,从鼻孔里哼出一声,脸色不耐。

许小东忙回话:“我们黄少是真喝不了酒的。这不,这次来S市,轩哥还千叮咛万嘱咐,告诉我黄少一点酒都不能沾。今儿实在是累,对不住各位,咱们改天再补上这一次怎么样?”

“成啊,既然黄少今天不方便,那咱们也不能硬留。”李总起身,两旁的人会意,让出一条宽敞通道。他腆着肚子,迈着八字步挪过来,一脸横肉挤出一个虚情假意的笑容,“刚好,我也不饿,就送黄少回房间吧?”

他说着,身体不客气地凑上来,一只大手抚上黄少天后颈。属于alpha的信息素在空气中炸裂,刺鼻的酒精味瞬间盈满房间。

黄少天在李总的手抚上来的瞬间便不自觉打了个冷战。他开始出汗,脸色越来越难看,强撑着力气扭了下身体,摆脱那只罪恶的手。

有alpha释放信息素,其他在场alpha自然不会好受,即便不想得罪人,也都防御性地释放出自己的味道,以此来彰显存在。Beta们感知到场面的失控,但后知后觉无能为力,都呆愣愣地坐在原地。而本就稀少的Omega……除了黄少天,在场便只有一个人,被忽然袭击的alpha信息素搞得难受至极。

黄少天转瞬间扫过所有人,目光落在那唯一的Omega身上。

有点眼熟。

许小东吓了一跳,完全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本来么,单身Omega艺人,陪个酒陪个笑,多么正常的事情。哪天跟金主看对眼,就此飞黄腾达,也不是什么罕见的剧本。他不过是想借机多捞一点,顺便别太破坏自己在黄少天心目中的形象,所以在同意李总的要求时,顺带讨价还价地要求加几桌粉丝,让这顿饭吃得更光明正大,也让黄少天接受得更理所当然。席位是5000块一个卖出去的,本来他还想着,若是黄少天心情好,保不齐这些到场的幸运儿还能有点特殊福利。可为什么会这样?黄少天怎么这么排斥,连最基本的面子都不给?

这李总也不讲究,怎么能直接骚扰!在场的人可不少,一旦出点什么事……黄少天就算了,他吃这碗饭,迟早有这么一天。可这里不止他一个Omega!

李总正欲再将那只短粗的手摸上去,许小东不动声色地当到黄少天身前,一脸懊悔地说:“怎么这么不巧?我怎么能忘了黄少不方便的日子呢!怪我怪我,没看住你!不方便怎么能喝酒呢你看你本来就不胜酒力……今天就这样吧,我替黄少喝几杯,给诸位赔罪!小远,你带喷剂没有啊?快送黄少回房间吧。来来来,我先自罚三杯!今天咱们不醉不休啊!”

他迅速做出安排,拼命给另一桌那个年轻Omega使眼色。那人恍然初醒般大步跨过来,面颊已经染上一层潮红。他腿脚有些软,左脚绊右脚地扑到黄少天身边。

“黄少……”出口的声音依然有点发飘。

黄少天压抑着呼吸,脸色煞白。想起来了,这人是许小东堂弟,刚才活动上自己还多留意看了几眼。他应该还未经人事,对alpha信息素敏感得很,在这密不透风的狂轰滥炸下几乎丧失神志。黄少天心底暗暗叹息,抬手搂住他的肩。

两个人相互支撑,彼此借力,蹒跚地走出包间。身后刺鼻的酒精味似乎打算追出来,被许小东刻意拔高的声线拦在里面。黄少天冷笑一声,使劲摔上房门。

电梯不远。两个人一路顺利,没遇到什么阻碍。刷卡进入房间时候黄少天明显感觉身边年轻的Omega松了一口气,似乎脱力般就要脚下一软瘫坐在地上。

事实上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黄少天被他带得一晃,好不容易才找准中心没摔倒。可惜现在没闲心去把他拉起来。伸长胳膊把门带上,听见落锁的咔嚓一声响。安全了。

终于不用再忍了。

他大步冲进卫生间,抱着马桶呕吐不止。

这动静吓坏了瘫在门口的Omega。年轻人手脚并用地爬过来,气息还不太稳,抓住门框缓缓站起来,紧张得直结巴:“黄……黄黄黄黄少……”

黄少天摆摆手示意没事。一轮狂呕结束,胃里依然翻腾不休。他怕这年轻人担心,强压着身体不适,走到盥洗台前,用冷水冲了冲手,又掬起一捧水浇到脸上。

总算清醒了些。

黄少天抬头,看见自己堪称惨白的脸色,对比旁边Omega不正常的潮红,无声地叹了口气。

“你没事吧?”已经尽力温和了,发出的声音还是有点嘶哑。

年轻人摇摇头,目光依旧锁在黄少天脸上。

“我没事。”黄少天平和地说,“你带抑制剂了吗?”

那个Omega愣了一下,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掏出便携式抑制剂喷雾,双手捧给黄少天。

“我的意思是,你没闻到满屋子的花茶味吗?”黄少天无语,“小朋友你是不是快生理期了?”

“啊?哦……”年轻人连忙对着自己喷了一通,而后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不敢动。他傻呵呵地看着黄少天又一次冲向马桶哇哇大吐,有心上去照顾,又担心僭越,犹豫来犹豫去,最后去倒了杯水,顺便拿了纸巾,远远递过去。

水温正好。黄少天一饮而尽。

翻腾的恶心感渐渐平息。黄少天感受了一下,觉得这一波应该是过去了,渐渐放下心来。年轻人还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似乎在等待他的下一步指示。

“你叫什么名字?”黄少天示意年轻人跟自己一道在椅子上坐下。呕吐是第一波反应,结束后有一小段的安稳时间。黄少天估摸了一下外面的情况,决定趁着这一小段时间的清醒把自己安排清楚。

“许……博远。”年轻人颇为紧张。他脸上被alpha信息素催出来的潮红随着抑制剂生效有消褪的迹象,但面对偶像黄少天却生出另一种拘束感,紧张,羞涩,又有些期待。“许小东是我堂哥。今天我……我是借着他的关系……”

黄少天摆摆手示意不在意,认真道:“我听见他喊你小远,那我也这样称呼你好了。小远,你看出来了,我的情况跟你不太一样。我刚才急着脱身,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我不能喝酒的,因为酒精会抵消药效,让我对alpha信息素恢复敏感。可是我不能。一会儿,等这一阵平缓过去,我会发烧,会说胡话,会浑身抽搐,也许还会呕吐,会哭泣,反正痛不欲生就对了。而且我会完全没有意识,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在做什么。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明天,也可能更久。我需要个人,眼下也没别人可托付,就只有你了。房间里有很多零食,有水,希望你能留下来。不需要照顾我,无论我怎么样都不用管,只等到明天,有一个叫郑轩的人来敲门,你给他开门就好。在那之前,无论什么人,都请帮我守好门,任何人都不要放进来,包括许小东。还有,这件事麻烦替我保密。这是我最大的秘密,连你哥哥都不知道。老实说我现在对许小东的信任几乎为零,如果不是无路可投,我也不会麻烦你。如果你不愿意,现在就离开吧。毕竟你也快发情了,保障自己才是第一位的。我绝对不会怪你,只麻烦你离开时候,一定帮我锁好门。谢谢啦。”

许博远似是被这长串发言惊呆,一时没有动作,迷惑地望着黄少天。黄少天感觉到脑袋里一阵眩晕袭来,翻涌的恶心感甚嚣尘上。熟悉的老朋友又来了。他顾不得再关心这个萍水相逢的年轻人会如何抉择,只匆忙给郑轩发了个紧急暗号和定位,就一头栽到床上,失去意识。

记忆在迷乱中苏醒,像是年久失效的老胶片,破碎的画面一帧一帧跳跃着出现,伴随着哗啦哗啦的杂音。倒入泥土的咖啡渣,被污水淹没的草坪,密密麻麻的骨头鱼,四面八方的嘲笑声,拉着手舞蹈的孩子,一张眉头紧蹙的凶狠又严肃的脸……以及,一颗有古朴暗纹,质地优良的黑色纽扣。

这颗扣子如今被妥善地保管在黄少天父母那里。因为它的存在,黄少天那段荒唐的记忆,有了切实的证据。

醒来时头还隐隐有些痛,昏昏沉沉的,好在那股难言的痛苦随着alpha信息素的隔离渐渐远去。房间里拉着遮光帘,黑漆漆一片。大概是想让他睡得踏实一点,只在远处桌子上亮着一盏台灯,旁边沙发凌乱,似乎有人在那里窝了一夜。黄少天动了动,察觉身上被换上睡衣,十分干爽舒适。他扭头看床头的电子表,才知道现在已是中午。

“你是谁?”门锁一开,郑轩直接大力推开房门,反身把许博远按在门上。

听见郑轩凶神恶煞般的语气,黄少天的心放回肚子里。看来这小许比老许可信多了,不光靠谱还贴心。他挣扎着半坐起来,靠着床头虚弱地喊:“轩哥。”

听见声音,郑轩扔下许博远扑到黄少天床前。他熟练地掏出针剂给黄少天注射下去,又摸脉搏又试体温,眼见着黄少天被照顾得很好,这才松口气。

柔弱纤细的omega显然被刚才这beta展现出来的蛮横凶狠唬住了,一时不敢动弹。郑轩心里有点过意不去,软下态度跟他道歉:“不好意思啊,我就是条件反射,生怕黄少出事。刚才凶了点儿,吓着你了吧?”

许博远连连摇头。

“好了,感谢你的帮助。留了这么久,耽误你自己的事情了吧?你先回去,这里交给我就好。现在情况还是很危险,我没办法表示感激。这样,你给我留个电话,回头我联系你。这是我的名片,你有什么事情也可以随时联系我。要是没有你,黄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样。真的很谢谢你!”

郑轩客气地递过名片,许博远却没有接。

“你们……是回公司吗?”年轻人迟疑了一下,“黄少现在这样,很麻烦吧?我跟你们一起吧。”

原来这人跟黄少天同签在荣耀娱乐旗下,只不过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练习生,自然不会有人注意。他坦白说自己其实并不适合吃这碗饭,不过是因为堂哥一再表示只要他入行就能把他捧红,况且能跟偶像黄少天成为同事这个诱惑实在不小,这才勉强加入。训练学习了一年,他自认确实不适合,本来已经决定退出。只是离开前最后给自己留个念想,想再见见黄少,这才来到S市。谁料中途出了这样的事情,如今倒因为自己堂哥的原因,有点不好意思面对黄少天。

“那批练习生,我应该见过名单的。怎么不记得有许博远这个名字?”郑轩皱起眉头。公司曾经给过他们这些经纪人选择,未出道的练习生可以试探着带一带,让手里的王牌们拉扯一下,说不准能双赢。他本就没多大野心,有黄少天一个就够操心,是以只看了看名单,根本没去练习室选人。

“我,我做练习生用了个艺名,”许博远腼腆地回答,“叫蓝河。”

“蓝河,蓝河,蓝河,”黄少天缩在毯子里,脸上依旧毫无血色,精神倒是好了些,“这个名字比许博远好记多了。”

飞机落地时郑轩安排的人手已经就位。黄少天罕有地走了特殊通道,直接钻进保姆车。他们没有去公司,而是先去了一个更为迫切,但更担心暴露的地方。

Omega戒断反应诊疗中心。

与此同时,郑轩效率奇高地远程授意工作室开除许小东职务,并帮以黄少天私人助理身份重回娱乐圈的蓝河办理好入职手续。

躺在病床上,看着在自己身上忙活的王杰希,黄少天乐天地想,犯一次病,捡一个人,似乎也挺值。毕竟犯病早就习以为常,值得信任的人却不是那么好捡的。

而等在外面的郑轩,在慌乱一场之后终于迎来一个好消息。那个神秘的索克萨尔,在他留言跟踪了几次之后,终于跟他交换了联系方式。


————TBC————


下章写我喻。

评论 ( 18 )
热度 ( 3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