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喜从天降-2

前文:0  1


到达S市时已经是深夜。黄少天远远看见接机口严阵以待的粉丝,心里颇有些不忍。活动在明天,这些人为了等自家爱豆到来,不知道在这里等了多久,也不知道有没有内部人员悄悄透露给他们行程,免得他们空等一场。

对于这种事黄少天心态一直很纠结,即便郑轩苦口婆心劝导多次也难以修正。被粉丝围堵,无论对于经纪人还是艺人,其实都不是什么有趣的事——脱离显而易见又无甚用处的虚荣感之外,安全问题、隐私问题都得不到保障,一不小心还会搞出点负面新闻,同行间都是脸上笑嘻嘻心里mmp,能躲就躲能避就避。可是黄少天心软,一想到这些人这样苦守只求能见自己一面,总狠不下心来避开他们,所以尽量都是走公众通道,能露面就露一露,发发小福利,不枉人家喜欢自己一回。耐不住他这般折腾,郑轩总要在出门时多留心眼,也经历过几次意外,好在没出什么大问题。

这次郑轩是脱不开身的,当然也是为了给黄少天多争取点他想要的机会。所以S市这个不大的活动,就托付给公司配给黄少天一位商业助理许小东来处理。这个许小东说起来也算是旧识,有黄少天曾有同校之缘,也是当初成年舞会的亲历者,不过那时两人并不相熟罢了。他家里有点小生意,从小耳濡目染,为人善于钻营,很适合谈商业合作。黄少天并非他“服务”的第一个艺人,据说跟先前那个“主子”合作不太顺利,总有点嫌隙,闹得双方都不愉快,故而主动跟黄少天这边搭线。郑轩考虑他好歹算是老同学,总比陌生人要可信任一些,加之黄少天确实需要一个这样的人来协助,就接纳了他。

对此黄少天倒没有什么异议。许小东这人,说是同学,实际并没什么印象。既然郑轩忙于帮自己实现理想,那有个人来保证自己有钱拿,倒也不是什么坏事。事实上许小东这方面可谓天赋异禀,短短时间就帮黄少天联系好不少合适的代言和活动,大捞了一笔,效率比之前郑轩独自一人勉强支撑要高得多。

这次S市的活动亦然。一个简单的男士化妆品类代言,主打产品是一款木质基调的香水,非常合黄少天口味。主办方在产品推介会后安排了一次小型的粉丝见面会,形式和活动内容都是老许自己去谈的,脚本发过来让黄少天感觉很舒适,自然更加放心。

此时穿过长长的粉丝队列,能看到通道尽头老许的身影。这人明明跟自己同龄,目测却要成熟上十几岁,beta性别没带来容貌优势,一身价值不菲的西装穿在他身上也并不显气质,微胖的身材和突出的啤酒肚加之已然微微地中海的发型让他看上去像是中年猥琐大叔,不过足够机灵,足够油滑,显然不是什么谈判场的省油灯。黄少天独自一人推着皮箱过来,轻手利脚,一点架子都没有,一路跟粉丝们招手打招呼,向着老许走来。

“辛苦了黄少!累坏了吧!”许小东忙殷勤地上前接过箱子,亲昵地拍拍黄少天胳膊。

“还好!”黄少天微微笑笑,转身向规规矩矩等在原地的粉丝们挥手致意,然后低声问道:“这波粉丝组织不错啊,这么乖,是不是你的功劳?”

老许嘿嘿笑道:“这点小事就不要提了吧!走吧,赶快去酒店,早些休息。明天下午三点化妆,四点钟活动开始,六点结束,刚好吃晚饭。”

“好。轩哥跟你说了吧,我这个人最懒得操心这些杂事,你安排就好。我呢,就乖乖听命令,你让我化妆我就化妆,你让我上台我就上台。老许,我这边没那么多规矩,你用不着这么拘束。”黄少天一把揽过许小东肩膀,大大咧咧地搂着他往前走。

按理说Omega应该矜持一些才对,但黄少的魅力并不在于此。他向来如此随性,粉丝们见怪不怪,只相机快门声咔咔咔响得更欢。

“成,老板发话,我一定遵守!”许小东倒是没推辞。

酒店就在活动场所楼上,黄少天十分方便。好好休息了一晚,到下午老许来通知化妆时,黄少天精神不错,活动台本也记得差不多。他坐在化妆台前,哼着小曲儿,心情相当舒爽。

“这是什么歌啊?挺好听。”化妆师在黄少天脸上忙活着,一张脸被白色口罩遮得挺严实,只露出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地传达着好奇。

“姐姐,你看过我之前演的剧吗?就那个主题曲啊!”黄少天给她一个wink,露出小虎牙。

化妆师眼睛眨的频率快了些,似乎是有点羞涩。黄少天笑呵呵地没有揭穿对方。

“那个,黄少,”化妆师姑娘看他如此没架子,犹豫了一下,大着胆子请求道:“一会儿能不能给我签个名啊?老实说,我不追星,不过我妹妹是你的死忠粉,老在我耳朵边念叨你。这次她听说你的活动由我负责妆面,都要疯掉了。”

“诶?”黄少天扭头,“那她会来今天的粉丝见面会吗?”

化妆师姑娘把住黄少天的脸,仔细看了看两边的眉毛,摇头道:“票太贵了,有心无力。”

黄少天皱眉:“贵?不是免费的吗?”

化妆师姑娘左右端详半天,又细致地补了一点,“原本是免费的不错,不过免费票都让合作方拿去送人情了嘛!你一会儿看着吧,90%的观众都是关系户,我们这种平民老百姓,只能指望那10%的内部票。你也知道你是什么人气,有市无价的,我们根本负担不起。”

黄少天愣了愣,任由化妆师扳着他的头转回镜子前,半晌才又问道:“你知道那些,呃,内部票,是由谁放出去的吗?”

化妆师姑娘噗嗤乐出来:“那肯定是艺人方啦,这不是默认规则嘛!”

黄少天脸上笑意渐淡,没有再说话,乖乖任化妆师涂抹。

造型做好后距离活动正式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化妆师姑娘麻利地收拾好东西告辞,却被黄少天叫住。

“呃,”黄少天略有点不好意思,想要挠挠头发,触手是硬硬的发胶,这才想起来刚做好发型,慌乱地收回手,“你不急着走吧?要不,跟你妹妹开个视频什么的?”

化妆师姑娘一脸惊喜,连忙放下化妆箱,掏出手机。

跟化妆师妹妹简单聊了几句,说了些鼓励的话,眼看着时间快到了,便挥手说拜拜。化妆师姑娘挺感动,反复鞠躬感谢。

“举手之劳,我还要谢谢你把我化得这么帅!”黄少天咧开嘴,给她一个招牌笑容。

“黄少,我收回我刚才说不追星的话,我被你圈粉了!”化妆师姑娘两眼泪汪汪,“你刚才跟我妹妹说,无论未来会面对怎样的人生,都要保持本心,成为被自己尊重的人。我化过这么多明星,还是第一次听人这样说。你以后一定要好好的!”

黄少天笑笑不说话。化妆师姑娘一出门,他挂在脸上的笑意迅速垮下来。

盯着紧闭的房门,犹豫许久,黄少天低头解锁手机,给郑轩发了条微信。

“粉丝见面会的免费票被工作室抽一部分高价卖了,查查老许。”

信息发出去,黄少天又有点后悔。毕竟只是一面之词,具体什么情况还未可知,就这么告状似乎不太合适。何况虽然自己才是发工资的老板,但一应事物都是郑轩代劳,里面的道道自己并不清楚。万一冤枉人家了呢?万一只是正当的行为呢?万一本来就是鸡毛蒜皮的小事,造成内部信任危机,给敬爱的轩哥增加压力呢?

黄少天觉得挺对不起老许,至少该给他个机会解释。

“黄少!”

刚巧就是老许在敲门,黄少天忙叫他进来。

“我就不进去了。”老许微微躬身,模样挺谦卑,“该下去了。”

“哦,”黄少天心里有事,嘴上答应着,身体一动不动,“你进来呗。”

许小东迟疑一下,走进来,随手关了门。

“老许,那什么,我听说……”话到嘴边,黄少天又有点说不出口,脸上一片慌乱。

“怎么了?”许小东一阵紧张,“活动环节不满意吗?我现在就通知他们调整。还是粉丝见面会太辛苦?那不然就直接取消……”

“别!”黄少天忙阻拦,“他们买票挺贵的,取消了不是坑人吗!”

话说及此,也就没什么好藏着掖着。黄少天深吸一口气,问道:“你是不是拿了票出去卖?”

许小东怔了一下,眼珠骨碌碌转了几转,解释道:“其实不是我,是主办方要求的。你看,人家主办方做活动也不能白做,私下跟工作室这边有点小合作,互惠互利,情理之中,情理之中嘛!”

黄少天脸色不太好看,沉默一会儿,又问道:“那上周男装那个广告短剧首映,票价翻了几倍,是不是也有这方面原因?”

许小东一脸埋怨:“可不是么!这些人都不是什么好鸟,吸血鬼一样,甩都甩不脱!你说我要是不同意,得罪人,以后还怎么合作呀!”

黄少天咬咬嘴唇,不知该怎么反驳。商业运作的事情他并不清楚,以往都是郑轩把一切都处理好,他只需要把心思放在演戏上就好。演员演员,本职工作做好,其他的都是次要的。黄少天一直这样以为,可是今天这事情让他感觉有些恶心。

圈里水深,潜规则多,人心隔肚皮,这些他都知道。是平时郑轩把自己保护得太好了吗?忽然看见这肮脏的一角,竟然非常不适应。

“我,还有轩哥,我们都不太喜欢这样。”黄少天斟酌半天,才缓缓说道,“这次就算了,不过老许,我希望以后不要再有这样的事情。我知道,可能对于有些艺人来说,这都挺正常的,毕竟谁也要吃饭嘛。我理解。可是我,就是,我,不太喜欢这样。你……你以后留意一点,咱们宁可不要代言,也干干净净的,行吗?”

“没问题!”许小东答得痛快,“放心吧黄少!行了,赶紧下去吧,活动要开始了!一会儿活动结束,我请你吃饭!”

黄少天耸耸肩,站起身来,“请吃饭就不用了。咱们也是配合不久,慢慢磨合。我又不是怪你,你别觉得做错什么。”

许小东笑着上来拍黄少天后背,“哪里的话,让老板不开心就是我的责任嘛!今晚你一定要到啊,我早就订好桌了!”

黄少天略感不适,不过也没心思多想。活动就要开始了,他得赶紧把自己调整到登台状态。

“哎黄少!”许小东跟在他身边,小声念叨:“一会儿第一排最右边麻烦多看几眼。那有个年轻人,是我堂弟。嘿嘿,黄少,他喜欢你很久了,照顾照顾呗!”

黄少天匆匆点个头。

活动很顺利,没出什么幺蛾子。黄少天逐渐进入状态之后,放下心中不满,还是对许小东提到的位置多分了些关注。那里的确有个年轻人,看起来像个大学生,白白净净的,身材纤长,短发很清爽,看向他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黄少天总不能把对别人的不满发泄到粉丝身上,加上这年轻人在人群中的确有些出众,不由多看了几眼。那年轻人察觉到黄少天在看他,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似乎更加兴奋了。

果然还是喜欢单纯一点的人。黄少天心里暗暗叹息。要不是真心热爱表演,这碗饭还真不适合自己吃。

好想成为演技派啊!那样的话,是不是就可以直接拿实力说话,减少或者干脆谢绝这些乱七八糟的杂事了?

活动圆满结束,黄少天又按照习惯,跟粉丝们合影拍照,拖了快一个小时才离场。好在许小东安排的晚餐地点也在同一家酒店,考虑挺周全。走上电梯时,黄少天听见自己肚子不争气地一声长鸣,有些庆幸地想,这人都不能一棒子打死,你看,有优点有缺点,不挺正常吗?慢慢适应了,了解彼此之后,一切都会好的。

可是一推开餐厅包间的门,黄少天刚刚升起的包容心,瞬间便被一盆冷水浇了个透。

包间里竟然坐了满满四桌人。他一开门,所有人的目光都刷地转向他。


——TBC——


进度有点慢啊……这还没进入主线剧情呢~

黄少辛苦了,先休息一下~

助理,去看看喻总那边妆化好了没~

评论 ( 16 )
热度 ( 3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