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喜从天降-5

ABO。虐身。HE。不定期更新。

前文:0  1  2  3  4


纠结了老半天,黄少天还是无法说服自己去跟喻文州面谈。

“是谁说,‘已经十二年啦,我早就放下啦,早就不在意啦’?”郑轩冷眼瞅他像陀螺一样在屋子里转来转去,鄙视地哼了一声。

“我是不介意,”黄少天抓狂,“可是万一对方介意呢?差点搞到手的前男友如今摇身一变功成名就星光璀璨,搁谁也不舒服的对吧对吧对吧?”

蓝河在旁边忍不住笑出声。

“笑什么!”黄少天瞪眼,“我说的有哪点不符合逻辑吗?”

“没有,完全符合逻辑,”刚走进门的王杰希摇头,“就是不符合现实罢了。”

黄少天闻言正欲发作,一见是他,立马萎了。

“说实在的,别说你们当年还没来得及发生什么,就算已经有了什么,以喻文州的人品和性格,也不会让你感到难堪。所以你在怕什么?”

“我……”黄少天欲争辩,话到嘴边,又生生咽了回去,只悻悻一转身,坐回病床上。

王杰希见状明白了大概,十分诧异:“喂,十二年音讯全无,你不会心里还对他怀有念想吧?”

“我这十二年是怎么过的,你比谁都清楚。”黄少天低头,搓着自己的手指,声若蚊蚋地嘟囔:“熬不过去的时候总要想点美好的事情让自己保持希望嘛。人生已经这么痛苦了,要是幻想还要被限制,那真的生无可恋。我那时候就一直告诉自己,挺过这一波,再挺过这一波,挺过所有这些,我就自由了,能像个beta一样去爱去生活,去找他。谁知道就这样自我催眠似的想着想着……”

想着想着,自己就当了真。

十二年来,喻文州都像一个符号,活在黄少天的幻想中。他永远定格在那个灯火辉煌的夜晚,一身洁白西装熨帖地包裹着少年挺拔的身躯,袖口的银边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他站在那里,银色面具下漆黑双瞳弯出一个温柔的弧度,薄唇微微一翘,冲着自己伸出手来。

那只手纤长匀停,白手套一尘不染。黄少天无数次伸手去抓,却总也抓不到,每次都差那么一点点。他拼尽全力,调动全身力气向前扑去,却总在指尖触碰到那只手的一瞬间冷汗淋漓地醒来。

醒来,又是新一天的痛苦。

他爱的是幻想中的喻文州。黄少天不止一次下这样的结论。毕竟十二年前的相处早就因人生剧变遗漏地差不多,唯一剩下的就是那个难忘的夜晚。现实中的喻文州该有自己的生活,他在长大,在生活,在恋爱或者失恋,在遇到新的人和事,在慢慢将那一点暧昧的记忆压缩成记忆长河中不起眼的一簇浪花,随着时间的流逝渐行渐远。

所以,无论如何,黄少天都无法让自己去面对现在的喻文州。一旦幻想破灭,支撑着自己一路走来的精神支柱坍塌,以后的日子该怎么度过?

就算一切都是最好的结果,喻文州还保留了之前的所有……黄少天低头盯着自己无意间停下动作的手,然后鬼使神差地,抬起胳膊,摸了摸自己后颈。

一个残缺不全的自己,有什么颜面去见他?

短暂的沉默。

王杰希清清嗓,放软姿态,“那什么,前一阵我见过他一次。他说正在筹备一个关于Omega戒断反应的项目,从我这里拿了些资料。我们吃了顿饭,闲聊了几句。他那边想要采访一个真实案例,我本来想着,要么就撮合你们俩见个面的,既然现在有机会,也就不用我了。咳,怎么说呢,他这个人没怎么变,除了成熟一些,简直就跟当年一样。我们也十几年没怎么联络过,后来才因为工作的事零星有点交集,但是见面根本没有隔阂感。文州这个人是很在意别人的感受的,你看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记得我不喜欢冷饮,而且他记得我的信息素是绿茶,点饮料时候也刻意避开了。”

黄少天没说话,眼睛盯着自己的腿,抚摸腺体的手不觉用上点力气。

王杰希看他没有表现出明显排斥,又补充道:“他来那天也巧,刚好就是你上次来我这里例行检查的日子。他看见你了,在我办公室门口,你还撞了他一下。”

黄少天双瞳骤缩,猛地抬头。

“我打扰你工作了吗?”

那天在楼道里,自己仓皇逃窜的时候,隐约听见这样一句话。那个声音温润,语气带着微微笑意。这人一定很温柔吧。

他忙着离开,只在心里闪过一瞬的念头,都没顾上回头看一看他。

黄少天站起身来,一步一步走到王杰希面前,盯着他的眼睛,“你跟他说了?”

王杰希跟他对视片刻,一撇嘴,一摊手,“他那个脑子,用得着我明说吗?”

没错。

黄少天忽然觉得六神无主,理智和思维都争先恐后地从头顶散逸出去。他慢慢蹲下,抱着自己的双腿在王杰希跟前缩成一团,任由乱七八糟的思绪在脑子里横冲直撞,却半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

最差的结果,自己的不堪都暴露给喻文州了,却还不知道喻文州无论好坏的一丁点情报。而且,明天就要去跟他当面谈工作。

黄少天这副样子实在有点可怜。郑轩看不过眼,过来蹲在他身边,“要不我再给他打个电话,就说我们这边有新的安排,就不跟他合作了。之后我帮他推荐一下,让他的剧本留在荣耀公司,找别人来拍好了。”

黄少天使劲摇摇头。

不,不是逃避能解决的事儿。如果就这么逃了,恐怕这一辈子,在喻文州这件事面前,黄少天都抬不起头来。

“我有个想法。”蓝河小声说,“要不明天的见面,我替黄少去?反正谈的过程主要是轩哥主导,我就充作艺人,去露个面,看看这个喻文州究竟是什么态度。黄少你躲在一边,觉得可以再出来。如果你觉得不行,咱们这边也不会让对方觉得不对劲,该合作还是能合作。等剧本拿下来,究竟是你拍,还是送别人拍,都是我们自己决定了。”

郑轩琢磨一下,拍拍黄少天后背,“我觉得可行。两面不亏。”

黄少天迟疑了一下,转向郑轩,转向蓝河,收获两人鼓励的肯定的眼神,点点头。

“好,既然你们已经有对策了,那我就不掺和了。”王杰希把手抄进白大褂口袋,歪头看着身前的黄少天站起来,“友情附送一条消息,喻文州这个人身上闻不到信息素,可能是个beta。”

“王医生,”蓝河反应很快,“如果,我是说如果,黄少这个情况,和beta接触,嗯,如果关系亲密的话,会有什么后果吗?”

此言一出,黄少天瞬间回神,一个眼刀甩给蓝河。后者笑呵呵地举起双手。

“后果很难说,要看Omega的情况,以及亲密的程度。”王杰希无视黄少天窘迫得爆红的脸,很官方地解答问题:“正常交往不会有什么反应,至少不会难受。但是过度亲密很难说,尤其是Omega动情的话,还是会排斥的。发生关系就不要想了。”

“磨蹭什么,走啊!”黄少天脸红到脖子根,假装愤怒地瞪了蓝河一眼,一甩外套大步逃出去。郑轩和蓝河笑着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地跟王杰希点头示意,小跑着去追黄少天的身影。

三人步履轻快,前后脚钻进医院停车场里等候多时的车。

许是因为各怀心思,谁也没注意拐角处一闪而过的镜头。

傍晚时分,喻文州按照国外习惯,带了鲜花和水果来到下午收到的地址。

这是一片新落成不久的别墅区,软硬件设备都属高端,倒是很符合喻氏集团总裁这个身份。喻文州在独栋别墅院门口站定,就着监控器的反光整理一下衣领,然后带着微笑按响门铃。

门口安保早已通报过,此时门铃应得很快。一个保养得当的中年女性打开门,热诚地迎喻文州进去。

“伯母还是这么年轻。”喻文州微笑着点点头,把手中鲜花递过去。

“你这孩子,从小就会说话。”喻伯母脸上挂着近乎宠溺的表情,在看清喻文州面容时稍微愣了愣,继而前后打量半天,神情愈发慈爱,“你瞧瞧,几年不见,已经是大人了。脸没怎么变,身段真是越来越好看。”

喻文州坦然接受这过于亲近的目光,笑笑未做回应。

喻伯母犹自念叨:“印象里你还是孩子呢。不过你小时候就好看,出落得像个小王子,站在哪里都足够吸引目光。你十六岁时候参加毕业晚会,你妈妈过来问我之前找哪家定的礼服。我还想着你要是穿黑色衣服一定很好看,之前小庆也……”

话音截然而止。喻伯母表情僵了一秒,讪讪地躬身倒茶。

喻文州眸色暗了暗,微微翘起嘴角,从善如流地化解尴尬:“后来定了白色滚银边的,也很好看。那天我收到很多同学的赞美。”

喻伯母抬头望了他一眼,眼神里暗含了许多说不出的东西。喻文州低头抿了口茶,装作不觉。

很快便到了晚餐时间。伯父回来时又喧闹了一阵,免不了俗地寒暄了许久近况,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吃了顿饭。餐后喻伯母端上水果,便知趣地找借口退回楼上卧室。喻文州扫了一眼座钟,时间还早,便悠闲地跟伯父一起坐在客厅闲聊。

“这次回来,有什么打算吗?”伯父似是无意地问了一句。

喻文州微微一笑,直面回道:“伯父希望我有什么打算吗?”

“你这孩子……”伯父愣了一下,继而笑着移开视线。

屋子里很安静,伯母和佣人都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只有座钟发出轻微的嚓嚓声。喻文州不疾不徐地叉起一块苹果送进口中。

半晌,伯父率先打破沉默,“你知道小庆的事情吧?”

喻文州点点头,“略有耳闻。很遗憾。”

伯父忽然扭转过身体,一把攥住喻文州伸向果盘的手腕,“你是真遗憾还是嘴上客套?”

喻文州微微蹙眉,而后十分难堪地回答:“堂哥一向对我很好,当我得知他……伯父心里我是那样薄情寡义的人吗?”

伯父望着喻文州的眼睛,只觉得漆黑如深潭,即便纵横商场多年阅人无数,也难以望穿这人心内所想。他忽然觉得有些冷,眼前这个年轻人,再不是十二年前那个受人摆布的孩子了。

无声对峙没有持续多久。正趋于年迈的管理者急于给自己寻找到一个合适的继任,有些事情便必须放下芥蒂,“你来公司吧,我给你安排个职务,慢慢熟悉,然后接手。”

“伯父,如果您是在激将,那请恕我不能从命。并非不情愿,实在是力有不逮。我这次回来,是想介入到娱乐圈中,利用艺人的影响力做一点有助公益的事。经营公司什么的,我父母一直都没有给我这方面的教导,我怕是无能为力。”喻文州起身,随意地扯了扯衬衣衣襟,神态放松得如同刚刚谈论的不过是晚餐的菜品。

“我希望你考虑清楚再来回复我。”伯父没有动,只抬头继续凝视喻文州的眼睛。

喻文州轻松地笑笑,“好的。那,时间不早,我就不耽误伯父休息了。”

说罢他径直走向门口,取下门口挂的外套,回身点点头示意,便将手放上门把手。

“文州!”到底是伯父先沉不住气,喊出声的同时蓦然起身,语气动容了许多,“好歹你也是我喻家的孩子,抛开一切,我们血浓于水。你……你明天搬过来住吧?”

喻文州的手握住门把手,回头笑笑,“不必,我已经雇人把老宅打扫干净,随时可以搬进去。”

“那明天过来,你伯母的拿手菜还没给你尝过!”

喻文州敛下睫毛,在眼睑投下密密一层阴影,“我明天有个很重要的约会,关乎促使我回国的项目。您的心意我心领了,改天再来拜访。伯父,再见。”

说罢他不等身后人做出回应,迅速拉开门投身入浓浓夜色。

早春,乍暖还寒,但明天应该是个好天气。


——TBC——


喻家这条线,因为中途思路改了一下,所以并不是传统的复仇套路呦~

想看爽文的可以退出了

评论 ( 11 )
热度 ( 3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