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喜从天降-14

*前文目录放文末,亦可在合集和tag“项链和纽扣的故事”中查看

*槽点诸多,认真你就输了



白色信封平平整整地落在桌面上。它被保管得很好,覆于其上的鲜红色印章清晰分明,标注着它的来历和用途。

“怎么回事?你什么时候虚报资料了?”郑轩在房间里来回踱步,目光不时落在桌面的信封上,又仿佛灼眼般一触即走。

黄少天刚下了一天的戏,身心俱疲,懒得说好听话应付郑轩。自从昨晚经纪人气急败坏地质问他为什么会收到人口司关于核实户籍资料的通知,他本就不甚安稳的心就被吊到嗓子眼。

“我……我当年,如果不虚报学历,没办法报名演艺培训班。”黄少天喃喃说着,头疼地一拍沙发扶手,“而且我也不可能挂着‘已被标记Omega’的身份出来闯荡啊,所以当初就……”

一失足成千古恨。

——说是千古恨夸张了点,反正现在是挺麻烦就对了。

郑轩脚下不停,在屋子里团团转:“这下可好了,本来不是什么大事,搞不好要闹上法庭。你怎么这么傻啊你!”

黄少天弯下腰,把脑袋埋进手掌,闷闷道:“谁知道会这样啊!”

这事怪不得黄少天。

本来么,因为特殊的人生经历,像黄少天这样选择私下修改户籍资料,给自己“创造”一段虚假的履历,借以掩盖不愿为人知晓的过往,并不算什么稀罕事。这些人大多会修改自己的年龄、姓名等等容易被调查的信息。彼时户籍监管不严,此类事件层出不穷,而且修改自己的信息又通常不会对别人造成恶劣影响,政府方面就听之任之。

黄少天算是特殊点的。

黄家不算大商大贾,好歹也算是有点门路。他出事后,父母亲戚都想着走这一条路,来挽回一点他的前途,故而当初要改户籍信息,他是没什么意见的。不过黄少天改的内容剑走偏锋——他家里对他被标记的事情瞒得很好,没必要全盘抹除他曾经的存在痕迹,故而只伪造了学历,顺便找医院开了个“未标记Omega”的生理证明,在官方资料中完全隐瞒了他曾经受过的伤害。

所以,进入荣耀公司,被郑轩接管,后来不得不私下向经纪人坦白自己身体状况之前,黄少天的秘密从来没人发觉。

说起来不算什么大事,解释解释也能让人理解。偏生随着强制婚姻法令的推行,政府方面为了避免人们伪造年龄逃避法令,对户籍信息的把控也严格起来。这一严格随随便便就查出大把伪造身份,人口司司长一怒之下,下令记录上翻20年,誓要归还法制社会一个真实的户籍信息库。

千错万错,不过就是倒霉。伪造身份信息不算什么大罪,大不了交点罚款,改正过来就行。但黄少天不同,黄少天是艺人,制约他的不仅是户籍信息相关的法规制度,还有《公众人物行为管理条例》,俗称《明星禁令》。

作为公众人物,一旦他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对社会造成负面影响,所承受的惩罚是普通人的十倍不止。就算他态度十分良好地承认错误,将真实信息公之于众,法庭也不会轻易放过他。

郑轩叹息一声,小声嘀咕:“你记不记得袁影?当初你不是还跟着他屁股后面演过跟班?去年他被查出来年龄造假,一声不吭地从演艺圈消失。听小道消息,判了十三年。这还是看在他过往形象良好,从轻发落了呢。”

黄少天一个激灵,头埋得更深。

两相静默,唯有挂钟的秒针沙沙划动的声音,在偌大的房间中徘徊。

如此不是办法。郑轩揉揉眉心,低声问:“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黄少天嗓子干哑,磕磕绊绊地回答:“我……咳……这事压在心里,我太难受。咳咳,我一直想当它不存在,这样就不会害怕。袁影前辈出事时候我是知道的,从那时候起我就整天惶惶不安,后来索性告诉自己忘掉它吧,等到事发再去想。不知不觉,真到事发了,一点准备都没。”

郑轩摆摆手示意不要再说话。黄少天这个样子让他心疼,什么责备也说不出口,只好暂时搁置,倒了杯温水看着黄少天喝下去。

“如今之策,先拖着吧。你那个伪造的毕业证够不够真?咱们就一口咬定不承认有假,谅他们一时半会也查不出什么。你正在剧组里,这戏都拍了这么多,现在出事可万万不是好时机。”

郑轩沉吟片刻,补充道:“公司那边我替你掐死,此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万不能再出纰漏了。”

“也只能这样了。但是轩哥,”黄少天瘪嘴,眼睛里写满绝望,“我28岁了啊。”

郑轩脑子里嗡地一声。

28岁,未被标记Omega,要接受人口司的强制相亲了。

好嘛,承认造假,万劫不复;否认造假,身体状况不允许,被相亲对象揭发后果更严重。前有狼后有虎,独木桥一根,看你怎么过?

郑轩脑仁要炸了。

“你先歇着吧,愁也愁不出门道。”郑轩使劲抓抓头皮,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彻底乱了造型,“先冷静下来,这个时候越慌越乱。”

说完,像是怕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他不管黄少天听进去没有,头也不回地逃了。

黄少天枯坐半晌,只觉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不能想。

其实他不是完全没意识到这件事。诚如他所说,达摩克里斯之剑早就悬在头上,他不可能无知无觉完全忘记。前阵子张佳乐刻意点醒他留意强制婚姻法令的同时,他就已经联想到自己的户籍造假。不过那时正陷于和喻文州的甜蜜恋情中,辅以事业上的顺遂,这些糟心事他懒得去思考。如今现实哐叽砸到眼前,砸他个措手不及,实在怨不得别人。

仅剩不多的清醒在困顿中挣扎,被骤然炸响的手机铃声震得一哆嗦。

黄少天麻木地摸过手机,看也没看就接通电话:“喂……”

“少天?”喻文州一秒听出他不对劲,“你怎么了?”

听见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一颗心忽然落了地。他强打起十二分精神,清清嗓子,刻意抬高调门,“文州?是你啊。你……”

黄少天瞟了一眼茶几上放的小闹钟,惊诧地问:“文州,你大半夜不睡觉,发生什么事了?”

时差难算,黄少天干脆买了个小钟表专门显示“喻文州时间”。这个时候那边已是深夜,没道理喻文州没事给他打电话来。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声。难道祸不单行?

这念头刚一冒出来,他连忙呸呸呸暗骂自己晦气。

喻文州完全不知电话这头剧烈的心理活动,似是好整以暇地笑笑,淡然说:“哪里就深夜了,这不才黄昏?”

黄少天一愣,扭头看向窗外。夕阳正将一抹暖色涂满天际。

他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登时跳起身:“你回来了?!”

喻文州笑答:“是回来了,开心吗?”

怎么会不开心?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事了!

黄少天捂着嘴不出声,生怕一不小心漏出一两声哽咽。

烦恼多的时候,人总是特别脆弱。黄少天自诩从不是矫情的人,风里来浪里去,吃的苦受的累绝不在少数,不至于轻易哭天抹泪。也许是最近实在是累,由身到心都浸透了疲惫,坏消息又层出不穷,这才在听见喻文州回来的消息一瞬间就放下心防,只想放任自己在他怀抱里好好撒个娇。

喻文州没等到黄少天的回答,倒也没纠结,匆匆交代了几句便挂断电话。酒店的地址他早从叶修那里拿到,就打算给黄少天一个惊喜,下了飞机连行李都没送就直奔他而来。黄少天发了一会儿呆,突然醒转过来,跳进卫生间好生洗去一身操劳,把自己收拾得干净利落,用醒肤水硬生生把脸拍紧实,换好衣服等喻文州到来。

喻文州来得很快。他给黄少天打电话时其实已经走完大半距离,出租车行驶在高架桥上,初夏微微鼓噪的风骚动他的头发。大抵是近乡情怯,他竟然有点希望这条路永远不要走到尽头。他爱的人就在路那头等他,这条路满含希望,顺畅无比,仅仅是行于其上就带给他无尽欢喜。

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这种感觉一直伴随喻文州敲响黄少天房间的门,在门被迅速打开,露出里面那张熟悉的脸时,才顷刻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无法忽视的奇怪感觉。

黄少天睁大眼睛看着他,脸上的期待在一瞬间达到高潮。

喻文州滞了一秒,而后僵硬地抬起手臂,试探地做出一个拥抱的姿势。

黄少天几乎是炮弹一般弹进他怀里,双臂紧紧箍住他后背,把头埋进他胸口。

怀抱的充实感让喻文州忍不住心跳加速,但他克制着自己,只把胳膊轻轻在黄少天背上拍了拍,并不敢踏实地搂上去。他小心瞅着黄少天脸色,见刚才还精神高涨的爱人此时脸色刷地一下泛白,心知可恶的戒断反应又发作,只好强行违背自己心意,缓缓将黄少天从自己怀里拔出来。

“别急。”他安抚黄少天,也安抚自己,不声不响地用小臂跟对方拉开距离,“一点一点适应。”

黄少天脸色很不好看,显然是身体不舒服。他眼睛不骗人,眼神里都是深情,可身体的其他部件统统抗议着不愿跟眼前这个alpha接触过多,他别无他法,只好从命。

急促的呼吸渐渐缓和,黄少天转身去给自己倒了杯水,咕咚咕咚灌下去,又把目光黏在喻文州身上,颇为遗憾地哀叹:“原来还能亲一口,怎么现在抱一下都不行了?”

喻文州挥散脑子里因那个温热身躯抽离而带来的空洞感,绅士地跟黄少天保持距离,回首把拎来的东西放在茶几上,“毕竟一段时间没见,你最近劳累,身体素质下降,加上我可能新做了封闭,起效还不完全。”

“又或许,是我太想你,导致这一见面动情太厉害了些。”黄少天耸耸肩,毫不吝啬地表达情感。

喻文州温柔地笑着,不置可否,但显然感同身受。

黄少天憋闷了许久的心情得到释放,整个人都轻快起来。他不客气地翻看这喻文州带来的袋子,一样一样拿出里面的东西:“榛子蛋糕?可以啊,这是我上学时候的最爱了,真难为你还记得!诶,这布丁是机场那家咖啡厅做的吧?我有次去吃到很喜欢,还拍照发微博来着。哼,算你有心了!唔,拿铁,好香……”

喻文州插嘴:“这么晚了,你明天不是还要起早拍戏么,咖啡就不要喝了。”

黄少天听话地哦了一声,小心翼翼地把咖啡杯取出来放到一边,嘴里还念叨着:“不让我喝还买来干嘛。”

喻文州眉尖一颤,欲言又止。

等黄少天一样一样摆弄完喻文州带来的甜点,玻璃茶几已经满满当当。他心满意足地窝进沙发,瞅着一桌子甜食喟叹:“又要胖了!”

喻文州轻笑一声,告诫道:“听说你在剧组很苦,只这一次解解馋。为了不被叶修折磨,这段时间还是要好好保持身材。等你拍完,咱们敞开了吃。”

黄少天用力点头,一边飞快地拍照修图发微博炫耀,一边食指大动大快朵颐。

喻文州静静在一旁看着,像是欣赏一幅美景。等到黄少天吃得差不多,他帮忙收拾了桌面,这才不紧不慢地开始正题:

“少天,咱们谈谈结婚的事吧。”


————TBC————

前文: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评论 ( 21 )
热度 ( 3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