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回家

《隐身骑士》的番外

俩人回家见父母

因为跟前文其实关系不大,所以不想使用“王副董”这个称呼,又懒得起名,索性就叫“老王”得了。

可用来安眠。



飞机开始滑行时,黄少天突然握住喻文州的手。

“嗯?”喻文州关切地望过来,手指合拢,将黄少天冰凉的手指圈在掌心。

黄少天摇摇头不说话,眼睛盯着舷窗。飞机正在起飞,惯性将人按压在座椅上,耳膜轻微的不适感宣告着他们正在一步步脱离地面。

察觉到身边人的不安,喻文州不必想也知道是什么原因。他没有开口,只是双手将黄少天的手指攥得更紧,希望指尖的温暖能给身旁人带来些许抚慰。

飞机进入平流层。窗外是大朵大朵棉花般柔软的云,在阳光照耀下呈现出暖洋洋的颜色,让人莫名生出一丝倦意,直想躺上去,做一个天荒地老的梦。

“我还是紧张,控制不住。”黄少天扭过头,一脸无奈。

喻文州了然地笑笑,手上稍稍用了点力气,竭尽所能又不动声色地给黄少天安抚。

“你说,”感知到手指传来的压迫感,黄少天胸腔里狂轰滥炸的焦虑感渐渐平息,“你爸妈要是不喜欢我,怎么办?”

“不会的,”喻文州回以一个春风般和煦的笑容,伸手揉了揉黄少天蓬松的头发,“我这么喜欢你,他们也一定会喜欢你。”

像是得到权威认证,黄少天忽然就踏实下来。望着窗外连绵的云层,他不由得想,喻文州总是很神奇地用一两句话就能解答困惑自己许久的难题,这会不会也是一种天赋?

一种能看穿自己内心的天赋,一种让自己无条件信服的天赋。

喻文州是落入凡间的神祇,黄少天恨不得为他奉献自己的全部虔诚。

飞机落地时已经是下午两点。用过飞机餐,两人倒是不怎么饿,推着行李箱出来,没多久,就看到印着两人名字的接站牌。

看清来人是司机和助理,黄少天很刻意地顿了下脚步,落在喻文州身后一米的位置,但很快被喻文州一把拉过,最终两人牵着手坐上喻家派来接他们的车。

黄少天紧紧抿着嘴巴,紧张感又层层叠叠包裹住他。

喻文州歪头看他,挑起一边嘴角轻笑一声,抬手按下座位旁一个小按钮。车前排和后排间很快升起一层黑色挡板,将车厢分割成两个独立空间,后座的旖旎风光被挡得密不透风。

在黄少天惊诧慌乱的眼神中,喻文州直接将人搂进怀里,按住黄少天后脑吻上去。

双唇相触碰时黄少天一个激灵,但身体的记忆让他很快进入角色。尽管肢体依旧紧张得僵硬,理智还存在些许反抗,黄少天还是习惯性顺从地闭上眼睛,开启牙关放喻文州进来。

得到许可,喻文州丝毫没有拖泥带水,一路攻城略地,狠狠霸占黄少天口腔的每一寸温暖,贪恋地吮吸怀中人的美好。直到黄少天眼角泛红,眼中水光波动,快要被窒息,才恋恋不舍地放过他,转而轻轻撕咬已然红肿的唇,伴随舌尖细微挑逗。

黄少天大口喘着粗气,很怕前排两人发觉,拼命压制自己的气息,一把推开眼前人,几近恶狠狠地轻声骂:“喻文州,你他妈的疯了吗?这是……这是你家的车,你也不看看场合,你……我……”

话说不出口,人早已红了脸。黄少天索性也不再继续说,咬牙切齿地瞪喻文州。

喻文州整理一下自己散开的衬衣领口,一派云淡风轻:“还紧张吗?”

仿佛刚才一切从未发生过。

黄少天脑袋里蹦出四个大字:衣!冠!禽!兽!

“唔?”想是黄少天表情太狰狞,喻文州佯装皱眉,将头凑到黄少天脸侧,哑着嗓子轻轻在他耳边吐气:“我的少天,似乎不太满意?”

耳边传来的声音太过熟悉。无数个夜晚,两人极尽亲密时,眼前这人会用这样沙哑又诱惑的声线,在某个爆发时刻低声叫喊自己名字。身体记忆被激发,黄少天不自觉地对这声音起了反应,耳根发烫,眼神勾着喻文州,渴望他进一步动作。

妈的,这副皮囊已经被惯坏了,完全不受自己控制,只要这人露出一丁点要的意思,就迫不及待想送上去。

黄少天恨恨地想着,身体很诚实地靠上喻文州,脸颊主动蹭上喻文州的下巴,渴望更多肌肤接触。

喻文州好整以暇,享受一会儿黄少天猫儿一样的亲昵,伸手搔搔黄少天下巴:“现在不紧张了?”

黄少天翻了一个白眼,尽管现在这个状态下,这个白眼更像是调情。

双手环上喻文州脖子,黄少天更舒服地歪在喻文州怀里。

喻文州轻轻吻了吻黄少天发顶,嗤嗤笑了笑。

“你笑什么?”黄少天抬头,眼神迷蒙,嘟着嘴,颇有点撒娇的意味。

“笑你,”喻文州刮刮黄少天的鼻子,用气声小声在他耳边嘀咕,“笑你太好挑逗,刚刚还义正言辞说这是什么场合,转眼就把这些抛到脑后。”

黄少天呼吸一滞,蹭的一下缩回自己座位一边,紧紧贴在车门上,眼睛死死盯着车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色——或者说倒映在车窗上的自己。

毕竟倒影清晰度有限,仔细看了许久,黄少天还是看不出喻文州此时的表情。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黄少天内心一声叹息,转过头坐正,严肃问道:“有意思吗?”

“什么?”喻文州微笑。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横眉冷竖:“我问你有意思吗?这样逗我,看我失态,看我尴尬,看我无地自容,有意思吗?有意思吗?有意思吗?”

“有意思啊!”喻文州笑弯了眉眼,伸手捏捏黄少天脸蛋,“你不知道你这样有多可爱!”

“切!”黄少天扭头甩开喻文州的手,又去看窗外。

闹腾一通,倒是真的一点都不紧张了。

前方挡板被轻轻敲了两下,副驾驶的助理报告:“少爷,到了。”

黄少天脸腾地红了。这东西果然不怎么隔音!

喻文州倒是很淡定,若无其事地回说知道了,伸手降下挡板。

车子驶入两扇镂空雕花大铁门,内里是无尽树木,品类繁多,错落有致,显然是精心布置过。进门后又慢速行驶了约摸十分钟,主建筑群才出现在眼前。黄少天看着正前方宫殿式三层别墅,喷泉泳池,雕塑花园,心道到底是富贵人家,就是排场。

正愣神,旁边车门被打开。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他那一侧下车,绕过车身到黄少天这边,帮他打开车门。

“不要太惊讶啊,”喻文州向黄少天伸出手,做出一个请他下车的姿势,“我爸爸需要疗养,我妈妈喜欢享受,就建了这样一个庄园。老实说,我也觉得很浮夸。”

黄少天拍掉喻文州的手,略尴尬地下车,“按照电影小说的设定,这个时候接客人下车的不应该是管家或女佣吗?你算哪种?”

“他们叫我少爷。”喻文州把试图跟他保持距离的黄少天拽回来,“我家里人都知道咱们的关系,你自然一点。”

黄少天别扭地扭扭身子,没有把自己胳膊从喻文州臂弯中收回,头还低着。

喻文州轻叹一声,凑到黄少天耳边:“要不再帮你放松一下?”

“滚!”黄少天骂了一声,总算是抬头挺胸,跟着喻文州一起走进主楼。

客厅和别墅外观一样,都是豪奢的皇家欧式风格。黄少天心里做足了准备,见到这些倒也没显露出过多诧异,倒是十分好奇,这个家庭如何养出喻文州这样一个喜好简约冷淡风格的人。

喻文州像是看穿黄少天所想,主动解释:“我并不是在这里长大。我小时候生活的地方和一般家庭孩子没什么不一样,又很早就开始住校,所以跟我妈妈的审美喜好非常不同。喏,我妈。”

迎面走来一位保养得当的中年妇人,穿着配饰十分得体,并未佩戴过多珠宝,却浑身透露出一股温婉华贵的气质。

黄少天登时绷紧身板,低头谦逊问好:“伯母好。我是……”

“少天是吧?”喻妈妈微笑,伸手拉过黄少天的手,“早听说过你,今天才第一次见面。不要客气,当做自己家就好。”

黄少天抬头,扯出一个灿烂的笑。

来之前他心中模拟过无数种情况,这些情况都会导致他无言以对。喻文州告诉他,如果想不出回答什么,又觉得需要给出答复,那就看着对方微笑点头就好,这样既不失礼又不会尴尬。

现在他脑中就是一片空白,所以他这样做了。

可就是这样一个笑,让喻妈妈忽然就红了眼眶。她神色哀伤地看着黄少天,看得黄少天手足无措。

“妈?”喻文州率先反应过来,一手揽过黄少天,一手挽住喻妈妈手臂,不动声色地将二人分开。

“噢,想起一些往事,”喻妈妈掩饰地笑笑,伸手抹了一把眼角,“上年纪了,总是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让你们年轻人见笑了。少天,你真像你妈妈。”

黄少天略显局促,喻文州连忙岔开话题:“妈,我爸呢?身体还好吗?”

喻妈妈迅速收敛起怀念的神色,回答道:“你爸跟你王叔叔在后楼喝茶,你们过去打个招呼吧。”

前楼会客,后楼主卧。两楼之间有一片精致的花园,东西还各有一座小楼。喻文州领着黄少天在回廊上穿行,不久便见到正在廊下喝茶聊天的两人。

“爸,王叔叔,少天来了。”喻文州开口招呼。

黄少天跟在喻文州身后,腼腆地叫人:“伯父,呃……爸……”

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一声似不可察,还是让被唤那人激动地站起身。

“老王,你坐下,”喻爸爸笑呵呵地挥手,“多大年纪了还跟孩子似的。”

喻妈妈跟上来,给喻黄两人添上新茶具,“这么多年,我以为我早就忘记小黄的样子,今天看见少天才发现,那么活生生一个人,怎么可能就忘得掉。当年,她总是来找我倾诉自己过得有多苦,哭完擦干眼泪,又乐呵呵回去忙活。哎,老王啊,我还得说你,当初小黄和你分开……”

喻爸爸打断:“挺高兴的日子,说那些干嘛,你都说了二十多年了。这不两个孩子现在都挺好,咱们这一辈人还有什么好操心?呵呵呵,老王啊,你这白捡这么大一个儿子,偷着乐去吧!”

老王笑问:“是我白捡一个儿子,还是我白送你一个儿子?得了便宜还卖乖!”

长辈们大笑。喻文州微笑着攥住黄少天的手,后者有些不好意思地低着头。

“对了老王,”喻妈妈端着茶壶给几人斟茶,“少天认回来,名字要改吗?”

老王摆摆手:“无所谓,姓王姓黄,反正是我儿子,少天喜欢叫什么就叫什么。”

“那最后决定叫什么?”喻妈妈放下茶壶,一脸期待地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动了动嘴,最终还是没有说出什么,只好求助地望向喻文州。

喻文州便救场:“还是叫黄少天吧,叫了这么多年,改了我都不习惯。妈,您纠结这个干什么?”

喻妈妈笑呵呵:“我听人介绍,认识一个大师,想着给你们俩算个日子,生辰八字算是有了,可不得确定名字么。对了,你俩有没有什么想法?”

喻文州大大方方地搂住黄少天肩膀,“听长辈安排。”

一切进行得很愉快。稍微放松的黄少天好歹也插上几句话,不再那么拘束。

晚餐快结束时,喻妈妈在餐桌上很刻意地嘱咐家政阿姨:“把三楼客房收拾一间给少天,日用品按照文州的标准去准备。”

喻文州忙阻拦:“妈,少天跟我睡。”

喻妈妈皱眉:“还没结婚嘛,这样……不合礼数……”

说罢目光扫了扫老王和黄少天,其间意味不言而喻。

老王轻咳一声,目光瞟向黄少天:“孩子高兴就好,我不讲那些虚礼。”

黄少天有点尴尬,不知该如何作答。

喻文州直接替他挡了回去,笑道:“没有少天我睡不着,我可不能跟他分开。”

喻爸爸大笑:“瞧瞧,这小子现在敢这么说话!怎么,自己要成家了底气足,哈?”

谈笑间,一辈子的事儿就这么确定下来。

手中紧攥着喻妈妈给的大红包,黄少天心中升腾起一个温暖又柔软的念头,让他无比安定,无比幸福。

我有家了。

和喻文州的家。

明月高悬,笑语晏晏,清茶薄盏,欢喜人间。




卡了一下午加一晚上,有没有让你感觉到一点安定和温暖?

评论 ( 15 )
热度 ( 169 )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