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隐身骑士:作者的废话有人看吗?

关于《隐身骑士》的一点总结和补充(没错就是占tag不遗余力地刷刷热度强博存在感)


隐身骑士https://zheilishiyeye.lofter.com/post/1fda1631_12b0bb01f

全文近8w字,已完结。手机链接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关于来源:

六月底辞职之后开启觉得这个难得的假期不能荒废,至少要完成一件事。所以开始写小说。经历了几次半途而废后,刘皮皮建议我放到某个平台上,只要有读者存在,对于自己就是一种压力,至少不会自暴自弃,能把故事写完。

于是选择了lofter,并在迅速入了喻黄坑后开始自己的表演。


关于情节:

梗来自很早以前的一个二级人脉,姑娘在面试当天成功勾搭上面试官,是一个创业公司老板,工作没谈成,当晚确定关系上本垒,从此开始吃香喝辣愉快玩耍。据说两三个月后俩人因性格不合分开,姑娘又重新开始找工作,当然这都是后话。

最开始设定喻是面试官来着,后来觉得还是喻总比较顺手,索性改为总裁和新人的故事。

其实故事本来是这样的:

烦烦为了了解喻喻的难处,帮喻喻分担压力,背着喻喻潜入蓝雨公司。喻喻自然领情,又怕烦烦失落,背地里帮烦烦疏通关系。最开始新人烦因不懂职场规则人情世故惹出一些麻烦,喻喻暗中搞定,后来因喻喻竞争对手搞鬼,蓝雨系统面临大崩盘,烦烦凭借日常一贯谨慎和多年经验力挽狂澜,协同魏琛等人连夜补救,顺利解决危机。表彰大会那天刚好是烦烦入职整三个月,喻喻亲自颁发嘉奖和转正证书,俩人握手,眼睛里都是了然。

所以前期自打短评:一个彼此暗中守护的故事。

至于为啥后来变成了现在这样……emmmmm一定不是我懒,一定是因为时间太紧不得不缩减时间线所以……

其实是这样的,我这人特容易自我否定,隔三五天再看自己写的东西就会因为“这TM是啥,这TM又是啥”的纠结陷入死循环,原来的那些半途而废都是如此。所以我自己立了flag,日更,5k打底,就是不要断,一鼓作气结束,才有可能写到故事结尾(所以夸奖曳曳勤奋的亲们……我脸洗干净了凑过来让你们打)。

中秋节回家一次,断掉了,两三天没觉得会怎么样,毕竟当时兴致正高昂。结果呢,回来那天晚上抱着电脑开始码字,真的是身心疲惫,情绪波动,一不小心让喻黄吵了一架,吵得不知所云。

吵都吵了,吵完哄呗。所以part4吵完part5就急吼吼让烦烦掉马,俩人重归于好了。

至此故事情节已经完全脱离大纲。那咋办?第六更时我还没想好,所以纯粹水了一更,没有情节走向,有没有这一part完全不影响。

然而part6被推文号推荐了……始料未及……

热度哗啦啦涨,粉丝一下多了十几个,让我这个小透明受宠若惊。咋整,硬着头皮写呗。

反正故事已然是浓浓的“霸道总裁爱上我”风,不在乎多几盆狗血。

于是从前文挖出来一个打酱油的王副董,身世梗走起。

嗯,彻底放飞自我了。


关于感受:

作为一个乖巧的小萌新,在不要脸地自我宣传之外,也是要不断自我批评滴。

主要在以下几点:

1.废话太多。天性,没办法,以至于王小姐这个原创人物也不可抗拒地带上话唠属性。而且很惭愧,如果把每个人物说的话摘取出来,喻总话量可能比烦烦还多。

2.助词泛滥。的地得,了这呢,吗么啊诶呵,每一part都有好几百个。还特喜欢用转折词,但是,然而,可是,经常打上一个词后发现上一行刚出现过。

3.性格模糊。主要指配角。原作角色并没有很好地去把握他们本身性格,所以大杂混,除魏琛算特意刻画了一下,苏楚没有区别,徐宋没有区别,陈江柳也没有什么区别,这是很致命的,也是对原作费劲吧啦设定的不尊重。

4.没太用心。语言和情节都没太考究,使用的词汇多是最质朴最简单的词汇(尤其是后期),比如“喻文州笑”这个组合出现了无数次,我甚至懒到没有想换个说法,大大降低了故事的文学性(喂)。

5.有错别字。主要因为手比脑子快,即使手速堪忧。

当然,以上几点并不是现在才自我反省到,然而我还是厚脸皮地继续下去辽……


还有什么:

昨天打完end长舒一口气,毕竟今天要出门,总算没留遗憾。现在在高铁上,不停想,下一篇写什么呢?把删减的情节补出来当番外?重新开新坑?咬咬牙开个车?当然一切都在假期后还能不自我嫌弃的基础上……

想和做完全是两码事。自己经历过,更觉得那些坚持产粮的太太们多了不起——无关质量,只在态度,有这份心就很伟大!

以及……再也不会乱立flag了。



评论 ( 13 )
热度 ( 42 )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