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2019利刃锋芒贺 3:00】自助标记

*我宝生日快乐!

*一个羞涩的小段子


探头探脑半天,少年终于一咬牙一跺脚,低头快步走进旋转门。


“您好!”接待员小姐响亮地招呼。


少年吓了一跳,立刻撒腿逃跑,刚跑了几步又犹豫着停下脚步,缓缓回身。


毫无攻击性的Beta接待员小姐礼貌上前:“欢迎光临特别服务中心,请问我有什么能够帮助您的吗?”


少年下意识扯了扯颈间的围巾,把脸遮严实些,结结巴巴回答:“我……我随便……随便看看,谢……谢谢……”


接待员小姐见怪不怪,上下打量一遍,心里便有了数,主动道:“这样吧,我先帮你登记一下,然后给你简单介绍介绍,你自己逛,好吧?”


这种情况下的客户通常会羞得难以答话,接待员小姐没指望少年给什么回应,直接一伸手:“身份证请出示一下。”


少年身体一僵,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摸出证件,递上去。


接待员小姐并没理会少年哆嗦的手臂,接过证件,在大厅中间的机器上一刷。屏幕上立时出现少年的身份信息。


姓名:黄少天

出生日期:2000年8月10日

性别:Omega

标记情况:未标记


接待员小姐一愣,用好奇和审视的目光重新打量黄少天。


像是在替她做注解,旁边一组机器前,另一个接待员小姐十分礼貌地对客户解释:“抱歉呢,按照规定,未年满19周岁的Omega身心尚且有待发育,不能享受标记服务喔~”


黄少天腾地红了脸:“我满了!我满19周岁了!”


接待员小姐抿着嘴点点头,一脸“我懂”。


随后两人简单在大厅里走了一圈,接待员小姐给黄少天介绍各个模块的功能:“东侧是科普教学区,有很多知识手册,定期会举办公开课堂活动;西侧是疫病检验区,每天会有大量人员来进行体检,开具健康证明之类的;北面是分化登记处,大多数人的分化登记都是户口部门直接批量做的,也有个别情况比如异常分化或者隐私需求比较高的,会到这里来;两边楼梯都可以上二楼,二楼是自助标记服务区,可以提供临时假性标记,也可以进行模拟标记过程,你知道的有些人发情期特别剧烈根本承受不住……”


黄少天全程一言不发,脸憋得通红,偶尔应和着嗯一声。


接待员小姐了然地挑挑眉,送上一个春风般的微笑:“那么,你自己逛逛吧,有需要喊我?”


黄少天忙不迭点点头。


接待员小姐迈着端庄的步伐渐渐远去,深藏功与名。


黄少天望着她的背影,大大松了口气。


然后,他假模假样地溜达到科普教学区,随手捞起一本小册子翻几页,却一个字都没能入眼。


用书做掩护,缓缓向楼梯靠拢,左右观察片刻,赶上一个所有人都没注意的时刻,黄少天扔下书,几步蹿上楼梯。


楼上的人比熙熙攘攘的大厅要少多了,显得有些空旷。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动手扯掉围巾,大夏天可热死了。


今天人不多,倒是不怎么需要排队。黄少天看着一排挂着“服务中”标识灯箱的门,正想到后面等候区坐一坐,刚好看到其中一间门开了,走出一个人来,随后那灯箱啪地灭了。


运气不错。他给自己打打气,目不斜视地大步走过去,暗暗给自己奏响一首英雄赞歌。


啪。


他随手关上门,抬眼看,一间小小的办公室,正对着的办公桌后坐着一位身着制服的中年男子,正低头奋笔疾书;办公室有一半被帘子挡住,隐约露出一张诊床。


黄少天看着露出来的床脚,浮想联翩,使劲咽了一口吐沫。


中年男子看见他,随手在桌面上某个开关上一按,门上“服务中”的灯亮起来。


“请坐,请问有什么需要?”


黄少天同手同脚地走过来,一屁股坐下。事已至此,倒不如痛快些来得干脆。他索性也不再纠结,虽然还红着脸,说话好歹利落:“大夫,我想咨询一下,有没有那种,嗯,就是,明明没有亲密过,却能让自己拥有别人的气味?”


中年男子一脸淡漠:“首先我不是大夫,只是个服务人员,这里也不是医院,不存在医疗过程,所以你不必紧张,更不要错误理解我们提供的服务。其次,你所说的,是一种假性标记,办法有好几种,不同途径会产生不同效果,但都是临时性的,可以吗?”


黄少天闻言猛点头:“可以!只要能维持一天就行!”


而后他注意到对方胸前的名牌,十分恭敬地称呼:“张主任。”


张主任嗯了一声,检索出黄少天的登记信息,诧异地一挑眉:“你今天刚满19周岁?这么着急标记干什么?”


黄少天噎了一下,支支吾吾不说话。


张主任脸色沉下来,严苛教导道:“你要知道,所有的假性标记原则上都属于谎言,一般要求这种服务的人都是因为一些难以启齿的原因。我见过有为了躲避家人催婚的,有分手去刺激前任的,有冒充被侵犯要勒索钱财的,有为掩盖身上参加滥交活动导致的混乱气味的……你还这么年轻,为什么要做这个?”


眼见张主任越想越偏,黄少天连忙摆手:“哎不不不,我是新时代三好学生没干什么坏事,也不是为了干坏事!……好吧,其实也是有那么一点点……”


在张主任严厉的目光下,他不由败下阵来:“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我今晚办生日party,请了好多同学,也包括……包括我喜欢的那个。我听说身上带一点对方的味道会让对方莫名产生好感,就想……”


张主任哼了一声,接口道:“身上带了对方味道,被别人发觉难免要起哄,一起哄就无形拉近两人距离;明明什么都还没发生,身上却有对方的味道,让对方知道你的心意,也是种无声的表白;另外就如你所说,每个人都对自己的信息素天然亲近,所以就算他对你无意,凭着味道也会生出几分好感。啧,年轻人啊,谈个恋爱不会好好献殷勤博青睐,光想着走捷径!”


黄少天脸一红,嘟囔着:“我……我也会努力追求他的!但是这个不是保险一点嘛!就算……就算他不喜欢我,这样做至少还能留个好印象,以后还能做朋友……”


张主任噼里啪啦敲着键盘,眼睛盯着显示器,嘴里跟黄少天闲聊:“那你准备怎么表白?就光靠我刚才说的那几点?不行啊年轻人,谈恋爱嘛,既然是你喜欢人家,就得主动出击。”


黄少天捻着衣角,小声说:“我想过了,生日party上不会直接表白的,显得我好像在逼迫他一样。我会等party结束,找个借口送他回家,等我们两个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再……”


张主任摇摇头,嘴角轻微翘起:“怎么今天一个两个都这样。刚才在你前面那个孩子也是,说想表白,又怕对方不接受,小心翼翼的样子我看着都心疼。哎,我这个年纪看你们啊,真好。喏,假性标记几种方案,最好的是有你想要那个人的信息素源模本,其次是有基因线索,最差的是什么材料都没有,只能靠主观味道模拟。你选吧!”


黄少天闻言,从口袋深处掏出一个保存完好的小瓶子,递过去:“我有他一根头发,就是时间有点久了,半年前运动会时候得到的。行吗?”


张主任接过来,眯着眼睛看,只见小小的玻璃瓶中,只有一根浓黑色头发,从瓶底顶到瓶口木塞。


“行吧,聊胜于无。”张主任给样本贴了标签,旁边的打印机嗡嗡开始打印。借着这个时间,他又随口说道:“其实也没那么难,你为什么不直接去问问他,说不定他对你也有意呢?搞这种特殊时间特殊地点特殊情景,还要利用信息素做筹码,万一你这些准备都没做好,对方已经被别人拐走了,你哭都没处哭去。告白这种事不能等,既耽误时间又折磨自己。你一个Omega,何苦啊真是!”


黄少天叹息一声,无奈道:“我也是最近才明白这个道理,这不是刚好就赶上我自己生日。说实在的,要不是前几天看见他跟另一个朋友亲热地聊天,两个人开怀大笑,我都没意识到危机来的这么快!”


张主任笑道:“是啊,我刚才那个客户也说,他故意在喜欢的人面前跟别人要好,看到对方情绪变化,才下定决心告白的。爱情就是要勇敢去追嘛!”


恰好打印机完成工作。张主任拿出打印好的表格递给黄少天:“样本送实验室,通常要三个小时能够做出人工信息素,不过今天人少,可能一个小时就行了。你可以在外面等等,听叫号进来就好。”


黄少天嗯了一声,看了看表格上方醒目的521号,又情不自禁地扭头去瞟了一眼隐藏在一边的诊床,喉咙止不住吞咽了一轮。


“想什么呐!”张主任忍俊不禁,“你这种简单假性标记用不着那个,颈部涂抹就行了!”


黄少天脸红到脖子根,同手同脚地走出门,径直往等候区而去。


他没听见,张主任在他身后笑着自言自语:“这个黄少天,和刚才那个喻文州,搞不好是想到一块去了!现在的孩子啊!”


他也没看见,那个在等候区已经坐了有一会儿的,梳着中分发型的白皙少年,在看到他的一刹那瞪大眼睛,浑身颤抖,险些把手中标着520的申请表撕裂。


————END————


呐,本来打算的是一个激♂情擦边球,一不小心走上纯情道路

不过崽崽才19岁嘛,干干净净的年纪,不要太早沾染成年人的污浊啊

祝崽崽一生明朗,无惧坎坷~

评论 ( 5 )
热度 ( 2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