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到此为止

家里断网随手打的。

当是记个梗,没啥质量╮(╯_╰)╭


22:21 夜雨声烦:到此为止了,以后再也不会因为闹分手打扰大家。

 

时间还不算太晚,尤其对于一向习惯晚上做直播的前职业选手们来说,这个时间正是大家普遍在线的时候。依照往日,退役选手群里正热火朝天,呼朋引伴,组队的组队,竞技场的竞技场,信息条刷刷刷地在群聊天界面上冒出来。然而今天,一向话最多的那个人扔下一条信息就不见踪影,惹得其他人一愣。这一条孤零零的文字泡挂在群消息最下方,竟然没有人忍心把它顶上去。

 

片刻后,一个名为“拯救蓝雨人人有责”的群开始收到新信息。

百花缭乱:黄少天这是什么意思?

王不留行:又不是第一次了。你想想这群当初是为什么建立起来的!

石不转:黄少天难得用这样的语气,像是在宣布大事,不是闹着玩。

一叶之秋:这俩人都这么多年了,怎么退役了反倒矛盾多起来?

君莫笑:就是因为退役,需要操心的事情才多。

百花缭乱:说到这个,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可能有关系。

一枪穿云:什么?

百花缭乱:上个礼拜,黄少天说,周末两家的父母要见面。

石不转:我记得之前他们带对方见父母,好像是有不愉快。

君莫笑:没错,我还记得黄少天打了一个多小时电话抱怨这事,说都8102年了怎么还会因为出柜的事跟家人闹翻,烦得我差点把手机砸了。

王不留行:嗯,双方父母都不接受他们出柜,喻家还好,表现得温和一点,听说黄家直接把人赶出来。

君莫笑:对,就是这样。

生灵灭:那这次是因为家人的压力了?

一枪穿云:10年。

百花缭乱:只是我们知道10年。他们第四赛季出道,第三赛季或者更早就在青训营认识,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始有感情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大漠孤烟:人生能有几个10年?要是他们因为这个分了,我真替他们不值。

沐雨橙风:都别说这么悲观啊,事情或许还有转机!

风城烟雨:没错!要是喻黄分了,我都不能相信爱情了!

君莫笑:得了,都别废话,赶快想想办法,发挥这群的真正作用。

生灵灭:有人给黄少天打电话问过原因吗?

君莫笑:刚打了,关机。

王不留行:喻文州也关机。

石不转:喻队很少有这种行为,恐怕真的是有大事发生。

君莫笑:既然联系不到两个人,那就集思广益吧,把之前的案例都整合一下做参考!

君莫笑:我先来。他们决定退役的时候,因为喻文州要到联盟工作,需要搬到B市,俩人吵了一架。黄少天想跟喻文州一起走,一天也不愿意分开;喻文州怕刚过去什么都没有让黄少天受罪,刚工作还要分心照顾他,希望黄少天晚一个月再过去。所以我建这个群,想让大家帮忙劝劝,这么点鸡毛蒜皮的小事真不至于闹分手。

王不留行:后来是我让黄少天在我家住了小两个月,等喻文州把房子什么的都准备好,工作也稳定下来,敲锣打鼓地把黄少天接过去的。为这个我特意买了两副耳塞呢。

一枪穿云:辛苦了@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这么多年朋友,还能眼睁睁看着他俩真因为这么点事儿分手?

百花缭乱:我想起来,应该是那之后不久吧,黄少天还跟我聊怎么布置新房呢,忽然两个人就吵起来。主要是黄少天有点作,不会用厨房,还想偷偷给喻文州准备一顿晚餐,结果手上切了几个口子不说,锅里水溢出来扑灭炉灶都没注意,满屋子天然气味。幸好喻文州回家早,立刻通风关灶,把黄少天拉到楼道训斥了好一顿。可能也加上刚工作不是那么顺心,说得重了点,俩人就闹起来。

石不转:后来正赶上霸图客场对微草,我和队长去B市观赛,跟他们约了顿饭。饭桌上开始氛围还挺僵,慢慢就和缓,吃完俩人又没事人一样,牵着手回家了。

大漠孤烟:小问题,闹不起来。

生灵灭:然后就是出走事件了吧?文州那时候忙得要命,每天回家时候黄少天都睡了,连续有一周。周五刚好是平安夜,黄少天自己抱了个毛绒大苹果跑到联盟大楼外面等人下班。也是他倔,就是不肯告知一声,也不肯进大厅等,眼巴巴地在外面守着。结果喻文州忙活着全明星周末的安排,一直忙活到一点半,出门见到黄少天都冻成冰棍了。B市啊,寒冬腊月的,谁受得了!

一叶之秋:对!第二天黄少天就感冒,哑着嗓子跟喻文州闹,闹完自己带了身份证手机直接坐高铁来S市,我跟队长接到他时候人还发着烧呢。

一枪穿云:喻队事先发通知,不然我也不知道。

君莫笑:文州这个心脏,明明黄少天一举一动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怎么还次次惹人不高兴?

沐雨橙风: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件事?自从退役之后,黄少好像越来越黏文州了。

大漠孤烟:正常。你想想咱们以前的时候,每天大把的时间都放在训练和比赛上,几乎不会分心给别的东西。忽然不需要再操心训练和比赛,那剩下的心思总要有个地方放。我记得我刚退役的时候,每天没事做,心里空落落的,只好跑步锻炼,还四处报名马拉松。喻文州是把心思投入到工作中去,黄少天又没什么事,能关心的只有喻文州。

沐雨橙风:也是,黄少跟我们不一样,对电视剧啊追星啊什么的都没兴趣,也没处寄托感情,唯一活动也就是打打游戏,还因为文州太忙,缺少了最重要的搭档。

生灵灭:这么说起来,这是两个人矛盾增加的主因?

君莫笑:其实文州意识到了,所以后来才送黄少天四处旅游嘛。来H市之前他跟我、沐橙、方锐都打了招呼,说一定好好让黄少天转移转移注意力。

石不转:结果怎么样?达到预期了吗?

君莫笑:呵呵。

沐雨橙风:带他游湖也好,吃大餐也好,每句话开头不是“可惜文州不在”就是“要是文州在”。那家伙根本心思都没来,哪里可能达到预期?

君莫笑:哥舍身陪他JJC,都念叨着要是文州在这个技能我就不会中。

百花缭乱:哈哈哈,你也有当背景板时候?

一叶之秋:哈哈哈哈,莫名爽啊!

大漠孤烟:怪不得喻文州先打招呼说黄少天要来Q市玩,后来又说不来了。不过老叶,在荣耀上被人无视的感觉怎么样?

君莫笑:停停停,说重点。

风城烟雨:我这看了半天,怎么觉得,这俩人不管怎么闹,都是建立在彼此爱慕彼此依赖的基础上?分手?不可能吧?!

一枪穿云:+1

王不留行:还是先搞清楚原因吧。今晚估计没戏,明天一早,联系一下俩人,看看究竟是什么情况。

君莫笑:同意。谁联系到了谁在群里报备,免得大家都涌上去,把人问烦了,没事儿也搞出事儿来。

生灵灭:今天先这样吧,期待明天的好消息。

风城烟雨:期待好消息,两个人可千万别有事。

一枪穿云:期待+1

……

 

一夜无话。

 

接到张佳乐电话时,黄少天刚刚开机。

“喂?”

听着电话那边明显嘶哑而懒散的声音,张佳乐心脏提到嗓子眼,“黄少天,你待着没事关什么手机啊?”

电话那头很简略地“哦”了一声,然后是窸窸窣窣的声音,大概是拥着被子翻了个身,“怎么了?”

张佳乐确认了,黄少天状态不对。

斟酌了半天,张佳乐小心翼翼地开口:“我也没什么事。文州在吗?”

黄少天瞥一眼衣柜旁忙活的喻文州,半闭着眼睛回答:“在收拾行李。”

事情已经严重到这种程度了吗?

深呼吸之后,张佳乐试探:“你昨晚发群里的话,什么意思?”

“就那个意思啊。”黄少天回答,声音依旧模模糊糊,听不出什么情绪,“回头聊,我再睡会儿。”

黄少天挂了电话。

张佳乐心口一片冰凉。

 

百花缭乱:我联系到黄少天了。

百花缭乱:事情不太好,我听他语气,这次是认真的。

百花缭乱:我问他昨晚的话是什么意思,他说“就那个意思”,另外还说喻文州在收拾行李。这俩人是彻底掰了?

君莫笑:巧了,我刚才正好有点事联系荣耀联盟一个工作人员,顺便问了一嘴,说喻文州申请了年休假,要出国一趟。

一枪穿云:这是……散心?

石不转:先不要妄测。没有联系喻文州这边吗?

王不留行:还是关机。

君莫笑:@百花缭乱黄少天说原因了吗?

百花缭乱:没有。他似乎不想聊这事,匆匆说了两句就挂掉了。

生灵灭:如果文州一直关机,突破口只能在黄少天这边了。

风城烟雨:有其他消息渠道吗?

沐雨橙风:微博我看了,没有消息。

一叶之秋:嘿,这帮小狗仔,该有用的时候没用!

王不留行:这样吧,再等两个钟头,如果黄少天还没消息,喻文州还是关机,我就去他们家跑一趟。

石不转: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君莫笑:辛苦了@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谁让我在B市呢。

 

王杰希出门的不巧。他本来是踩着饭点过去的,想借吃饭机会聊聊情况,可惜赶上堵车,到地方已经下午两点。

他到喻文州家楼下时,正碰上两个人推着行李箱从楼道出来。

喻文州见他,大大方方过来打招呼。黄少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拉着两个大号行李箱,缩在楼道里。

“王队,”喻文州一如既往的温和礼貌,“怎么过来也没打个招呼?”

“你们这是……”王杰希微微皱眉。

“噢,少天怕冷。”喻文州笑笑。

“我不是说这个。你要出门?”王杰希努力观察着喻文州的神情。

“对,五点钟的飞机,现在去机场,叫的车还没来。”滴水不漏。

王杰希看看不远处那个倚在行李箱上晃荡的身影,悄悄拉过喻文州:“你们俩怎么回事?从昨晚到今天,把我们都担心坏了。”

喻文州一愣,脸上微微泛红,十分歉意地低头,“昨天确实有点情绪失控。没想到只是关机一天,就害得大家操心,实在抱歉。说起来……是有要紧事吗?”

王杰希眉头紧皱:“大家都退役了,还能有什么要紧事?就是盼着你们俩好呗。你说都这么多年了,发生什么不能一起承担?至于吗?”

喻文州茫然:“你说什么?”

王杰希忽然觉得事情不对劲。

“昨天少天在群里发的消息,你看到了吗?”

“昨天他确实说要告诉大家一声,”喻文州疑惑地掏出手机,点开群,“但我还没……”

群消息还停留在黄少天昨晚的那条告示。喻文州猛地一抬头,眼睛瞪得老大。

 

14:21 索克萨尔:让大家担心了,十分抱歉。

14:22 索克萨尔:昨天确实发生了一点事情,导致我们情绪都有点失控,以至于没来得及解释就自我沉溺其中。

14:24 索克萨尔:可能是因为过于激动,少天没有把事情说清楚。经过一番努力,我们终于获得双方家长认可,所以迫不及待地决定今天就出发去登记结婚。现在我们正在去机场的路上,满心都是幸福。

14:25 索克萨尔:因为表述的问题,造成了一些误会。不过我们以后也确实不会再因为闹分手的事情打扰大家了。

14:26 索克萨尔:非常感谢大家的关爱和支持。我代表我和少天,给大家深深鞠一躬。谢谢!

14:27 索克萨尔:婚礼暂定两个月后。届时还请大家光临!

 

王不留行:妥了,人家修成正果,蓝雨不需要拯救了。这群解散吧。

一叶知秋:他们……不会闹离婚吧?

一枪穿云:别乱说。

风城烟雨:你看这俩人这架势,谁舍得说离婚?散了散了,吃瓜群众一本满足。

该群已解散。


END

评论 ( 5 )
热度 ( 41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