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喜从天降-23

*前文目录放文末,亦可在合集和tag“项链和纽扣的故事”中查看。

*是过渡章,没鱼不甜,主要是天天的转变。


这次的嘉宾叫李佳佳,说起来还算是黄少天的对家——只不过黄少天这边从来没把他放在眼里罢了。

这个男性Omega长相不错,走阳光小奶狗路线,靠网剧和综艺圈粉,跟黄少天有一定资源冲突。这本不是什么大事,圈子里混的人谁跟谁不抢个资源?何况黄少天能走到如今这一步绝不是纯靠偶然,实力明摆着放在那,硬碰硬地比下来总是稍胜那么一筹。

比相貌,一样张扬,黄少天独有一种阳光下晒出来的健康感;比上镜,一样360度无死角,但黄少天表情更丰富;比综艺感,任谁不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机灵主儿,黄少天偶然流露真性情犯的蠢比无时无刻端着完美人设的形象更圈粉;比演技……李佳佳哪里有演技?

每一项都差那么一点,堆积起来差别可就大了。

黄少天向来很懂如何在圈子里混,虽然打心眼里对这人并无好感,倒也不至于在节目中拆台。两人正组合进行一项游戏,李佳佳半蹲着身子,双手捧着一个巨大的铁环,随环中的黄少天动作;黄少天身穿纯白色游戏服,尽量平稳又快速地向前移动。

此时还有另外两组选手参与。铁环内侧沾满了彩色颜料,两人配合过程中,如若颜料弄到白衣上或最后一组到达终点,则游戏失败,要选出一个人进行惩罚。

黄少天早习惯了节目组许多套路,玩起游戏来很放得开。但李佳佳不行。这货虽然上综艺无数,也不知为何一直揣着点偶像包袱,手脚踟躇,有好几次都险些直接把铁环怼到黄少天身上。黄少天没多想,努力配合着李佳佳的步伐节奏。

可这小子竟然故意时快时慢?

“哎呀!哎呦!嘤——”

还带配音的?

黄少天无语了。

好在黄少天自小运动天分就很足,被折腾也不至于手脚不协调。相比其他几组鸡飞狗跳的配合,他这一队虽然全无默契,好歹也是第一个触到终点。

“耶!师兄!”李佳佳在距离终点线一步之遥的地方忽然高举双手,“我们赢了!”

我师你哪门子兄啊!

黄少天按捺下心内一股吐槽的欲望,无奈地看着裁判举起“出局”的小旗——刚才李佳佳那振臂欢呼的动作带得铁环向上一抛又自由落体,在黄少天背上和腹部划出一道灼目的鲜红。

李佳佳似乎才反应过来,眨着大眼睛无辜地说:“哎呀,我是不是犯规了?”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硬扯开脸上僵硬的肌肉,背课文一般回答:“没有,你已经很好了,下次我们一定能胜利。”

这已经是今天第四次说这句话了。

其他组还在继续奋战,黄少天没多跟李佳佳扯皮,径自走到镜头外,在场地边缘席地而坐休息。蓝河送来一瓶水,很贴心地帮他拧开,递到他嘴边。

“谢啦。”自己人面前不用装。黄少天面上表情不动,声音恹恹,透露出心情不爽。

蓝河旁观者清,自然早就将一切收归眼底,也料到等节目播出时一应剪辑和镜头切换会让这“情节”变得无比自然和温馨,绝对不会显露出半点做作与构陷,也因此对黄少天所受待遇十分不满:“你就这么任他胡闹?黄少,你咖位不比他低,何必忍气吞声?”

黄少天伸开双腿,手向后撑到地上,半倚半坐地感叹:“你看他这过家家似的小打小闹,我至于跟他一般见识吗?游戏而已,何况今天我虽然是帮忙,但在节目组眼里,我就是常驻的自己人,委屈点就当让嘉宾了。”

蓝河颇有些懊恼:“还说节目组!他那么明显,我都看不过去了,节目组也不管管!明摆着欺负你嘛!”

“欺负就欺负呗,反正也就这一次,”黄少天挺淡定,“你看没看过那种豪门电视剧?就家长里短财产纠纷外加身份地位争权夺势的那种?我现在进了喻家的门,肚量大的很,这点小伎俩还不会放在眼里……”

话是随口说的,黄少天自己也一愣,继而噗嗤笑出声来。

“哎呦,画面太美,一不小心脑补过多,噗哈哈哈哈哈……”他跟蓝河相对而笑,忽然又一拍手,挑眉道:“不对啊小蓝,你这脾气什么时候也变这么张扬了?你不是一向都很乖巧低调的吗?”

蓝河噌地红了半张脸,支吾道:“哪有……娱乐圈不就这样么,要想立足,睚眦必报是基本功。要么自己强大到无人能及,不然就找一根足够粗的大腿……”

黄少天疑惑地看了蓝河一眼,半皱着眉头思索:“咦,你这话的语气,我怎么感觉有点熟……”

蓝河剩下的半张脸也迅速漫上绯色,他咳了一声,推了一把黄少天:“过去了过去了,要拍惩罚了!”

黄少天没多想,起身走到镜头里,跟各位选手列队一起听结果。

结果自不必说,黄少天这组率先出局,也由他们中的一位来进行惩罚。

要说综艺节目里的惩罚,其实是个不错的出境机会。别看视频里的嘉宾们一个个避之不及,实际上有许多人暗戳戳地故意找罚——这玩意儿娱乐效果足,被剪掉的可能性小,把握好了能稍微卖一卖人设,把握不好顶多就损失一下形象,还能用表情包和带节奏刮一波热度。

“所以,你们两个谁来?”主持人笑眯眯地说。

黄少天没动,看着李佳佳不出所料地举手:“我来我来,都怪我把师兄拖下水才被罚的,我来承担!”

这种时候黄少天应该做出一副抢责任的样子:“算了,你也不是故意的,我来吧?”

李佳佳义正言辞地摆手:“我来!”

说着他一步跨出队列,昂首挺胸的样子仿佛即将英勇就义。

黄少天暗暗叹息一声,心好累。

主持人见两人无异议,便宣读惩罚措施:“这次的惩罚项目是——十米跳台跳水!”

随着他一声令下,藏住另半边场地的遮挡物忽然落下,露出里面的跳台和泳池。

“哇——”大家齐声惊叹。

黄少天余光瞥向李佳佳,见对方一脸懵。

没想到吧。他有点幸灾乐祸,这节目什么尿性他太了解了,早就猜到惩罚不是那么容易过去的。

主持人笑着问李佳佳:“怎么样,怕不怕?”

李佳佳也算反应迅速,摆出一副真挚遗憾的表情:“怕倒是不怕的,可是我……不方便啊,嗯,你懂的。”

——拿Omega生理期要避免着凉作为借口?呵呵,可真够高级的。

见李佳佳无辜求助的目光转向自己,黄少天没忍住,把头扭去另外一边跟旁边的嘉宾搭话。

“诶,听说没受过专业训练的人,猛地一上跳台是会出事的!”他眉飞色舞地咬耳朵,当然话音早被胸口的麦克风传到收音设备中。

旁边的嘉宾以为他在造话题点,配合地把事情搞大:“是呀是呀,搞不好会出人命的!小朋友可千万不能模仿!”

李佳佳脸色惨白,手指开始哆嗦。

黄少天站直身子,一脸正经。

李佳佳凑过来牵他的衣角:“师兄,商量商量,那个……我快到日子了,你知道这几天敏感……都是Omega互相体谅一下哈……”

都是Omega,我可没坑你。

黄少天甩他一个眼刀,大大方方地走到前面。李佳佳顿时松了口气,乖巧回到队列里。

导演在场外喊了一声:“黄少你方便吧?”

黄少天回了个OK的手势:“方便!”

方便,当然方便,方便好几年了。

他们都知道这一段插曲肯定会被剪掉,最终呈现出来的就是黄少天在宣布惩罚措施后自愿选择接受惩罚。李佳佳的软弱和退缩就像不存在一样,除了当场几个人绝对不明显的嗤之以鼻外,不会在这世界上留下任何痕迹。

黄少天调整好呼吸,一步一步走上跳台。

他还穿着那件被画花的衣服,鲜红颜料触目惊心。导演组要他换衣服时他拒绝了,他打算就穿着这件不算很累赘的衣服,完成眼前的纵身一跃。

跳台近在咫尺。黄少天站在跳台边沿,望着下面严阵以待的工作人员,拿起旁边的话筒。

那话筒本来是放在台上,用于收录被惩罚的嘉宾自言自语或恐惧表现的。黄少天猜他们没料到自己要干什么,于是特意挥了挥手让镜头对准自己。

“我是一个Omega,”他清了清嗓子,淡然说道:“我小时备受家人宠爱,长大事业顺遂,一生没什么大不了的沟坎。今天站在这里,10米的落差对我来说算是个刺激的挑战,我会害怕,但更多的是兴奋。”

“可是,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的Omega,他们所面对的落差,远不止10米这么简单。”

“他们可能曾拥有一切,无论是亲情友情爱情,还是事业荣耀自尊,他们本可以如我一样平顺地度过一生,却意外遭受打击,不得不面对另一种生活。”

“孤独,无助,耻辱,不被理解,寻不到帮助,得不了解脱。”

“他们做错什么了吗?不一定。一切只因为他们是Omega。”

“今天,我站在这里,想跟所有罹患Omega戒断反应综合征的朋友们说句话。”

“我知道你们有多痛苦,你可以觉得我站着说话不腰疼,但我的确是深入了解过这种疾病所带来的一切。我知道这种病的患者不在少数,其中选择放弃自己生命的更占有不小的比重。太折磨了,这病真的太折磨人了,无论身体还是精神,都太折磨了。谁也不愿痛苦降临到自己身上,可当这一个巨大的落差摆在面前时,难道我们就一定要通过了结自己来获得解脱吗?”

“不,不是的,其实我们还可以有其他选择。”

“今天我要从这10米高台上跳下去,你呢?你是选择跟我一样直面恐惧和痛苦,还是选择死在跳台上?”

他随手把麦克风挂在一边的扶手上,昂首挺胸平时前方。赤裸的双脚向前移动半步,脚趾弯曲着抓紧台面。

下一秒,他张开双臂,腿上用力一弹,整个人向上一跃,在至高点调整姿态,上半身向下俯冲,双腿夹紧绷直,优美平滑地落入水中。

没有花哨的动作,没有过度渲染的感情,一切都平静如常,天经地义,自然舒展。

激起一簇不大的水花。

体育馆内一片寂静。

“呼……”

黄少天从水中钻出来,头发尽数被水压到脸上。他身上还裹着那件雪白的T恤,其上鲜红颜料遇水洇开,宛如一道狰狞裂开的伤口。那伤口横亘在他腰腹和背脊,深不可测,鲜血淋漓,宛如一段不可为人道的过往,将他伤了个透,却不能让他垂眸半分。

蓝河第一个反应过来,抓着浴巾冲上去。而后节目组的制作人员也纷纷涌过去,各种措施层出不穷。黄少天待在中间任他们摆弄,眼睛挨过最初那段被水压造成的刺痛,慢慢转动着眼球。

外围几个嘉宾远远看着,脸上神色不一而足。比较喜感的是李佳佳,他一脸憋屈,简直全世界都欠他五百万。

黄少天忽然很想笑。

这一段现在看来匪夷所思的宣言,在节目播出时自然会被剪辑制作成感人至深又无比自然的公益呼吁,顺便能赶上叶修的电影发宣传。这种事大家都司空见惯。如果非要说什么让李佳佳这么吃瘪难受,大概就是本来自己放弃的项目,让人家转而玩出花样大出风头,这滋味实在不爽。

“师兄啊,”等人都散得差不多,李佳佳才扭捏着凑过来,“我都不知道你会跳水啊,你怎么这么多才艺?”

黄少天心里冷哼一声,脸上不动声色,“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没关系,慢慢学,会知道的。”

李佳佳将出口的话被噎了回去,脸色十分难看。他欲言又止,思索了半天,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棘手的事件。刚好导演宣布大家休息,他便索性扔下黄少天,跑去一边找他经纪人了。

黄少天刚要松口气,随便往他那边瞥了一眼,忽然又一颗心提到嗓子眼:“小蓝,小蓝,蓝河!”

蓝河正跟节目组索要热饮,转头茫然询问:“怎么……”

他还没说完,黄少天一把抓住他顶到身前,小声在他耳边嘀咕:“你看那个人,是不是你哥?”


————TBC————


这篇这么稀稀拉拉地写,竟然也破了10万

嗯,鸽一轮庆祝一下(?)


前 文: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评论 ( 15 )
热度 ( 2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