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喜从天降-15

*前文目录放文末,亦可在合集和tag“项链和纽扣的故事”中查看



嘴里的食物早就咽进肚,但黄少天还是感觉喉咙被什么东西噎了一下。

喻文州眼睛一瞬不瞬,丝毫没有开玩笑的意思。黄少天想假装没听到,又深觉实在逃不过去,还不如坦然面对。

“谈吧。”他搔搔头发,叹息一声,“有什么好谈的?”

喻文州有点哭笑不得,却也实打实地理解黄少天症结何处,于是慢条斯理地坐正,摆出一副谈正事的样子,正正经经地列举:“结婚的日期关乎以后的纪念日是该慎重选择的,婚照需要在婚礼前至少三个月准备,酒宴也要提前定,主菜副菜和酒都要选择,当然你如果不想要婚礼也没有问题。蜜月旅行看你喜好,房子的话我家里正空着急需另一位主人入驻,所以没什么好操心,这样想起来我们结婚其实并没有很复杂。不过在这些之前,我们应该计划时间拜访一下双方父母,通知他们这个喜讯,顺便因为你身份的原因,也该跟经济公司和粉丝们交代一声,该怎么公开我想听听你的看法……”

“打住!”

被规划的人连忙摆手。

他实在想不到,他竟然有一天会打断别人的喋喋不休。

“喻文州,”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肃然道:“你是不是忽略了一个重要事实?”

喻文州没有接话,只微微笑着看他,像是不置可否,无需解释,但一切顺理成章。

黄少天心内哀叹,这一天终于来了。

虽然双方早就彼此心知肚明,但明确说出来还是让他踟躇不安。毕竟不是什么好事,之前有多敷衍逃避,如今就有多烦躁难堪。黄少天使劲狠狠心,咬咬舌头,这才鼓足勇气,直白地说明:“我是一个被标记过的Omega。文州,我,我不能再属于其他人了。”

声音很小,好歹是说出来了。

黄少天正暗自庆幸,好不容易松懈一点的心思又被喻文州疑惑的声音吊起:“国内是有法律规定,已经被标记的Omega不能再注册结婚吗?”

黄少天:“……”

喻文州并未就此放过他:“那抱歉了少天,我对国内的婚姻法不是太了解。或者我们可以选择在国外登记……”

“喻文州!”

黄少天忍无可忍,终于放开了声音:“你别跟我装傻了!你明明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干嘛还绕来绕去地拿我寻开心?我说我是个被标记的Omega,被标记懂不懂?我初夜给了一个不记得面容的人,并且就此失去和其他人结合的能力。我、我、我不能跟你那个,一点点都不行,不能生育,不能给你作为一个alpha最基本的尊严。我我我我……我不行的!”

“可这跟我们结婚有什么关系?”喻文州好脾气地笑着,继而故作烦恼,无奈地说道:“难道结婚只是为了肉体的欢愉?如果这样的话,少天,我得跟你坦白,虽然你可能早就知道,这方面我没办法满足一个正常的Omega。”

相对于黄少天的面红耳赤,喻文州说起这事云淡风轻,彷如在谈论自己偏爱白斩鸡而不喜欢吃辣一般轻松自然。

黄少天被堵得没话说。让Alpha承认自己“不行”,简直比登天还难。喻文州都做到这一步,任是黄少天有天大的借口,也不好意思说出口了。

沉默半晌,黄少天喃喃吐出一声感叹:“你图什么啊?”

喻文州倒没有立即回答他。

桌上那杯被放置的咖啡彻底冷掉,不复弥漫厚重的香气。喻文州伸手把它拉过来,握在手心轻轻摇晃,看棕褐色液体晃出漩涡,一点点浅淡的味道随之逸出。

“去年的时候,我实在拗不过家里的安排,开始跟一个Omega相亲约会。”

黄少天倏忽攥紧手指。他没抬头,保持着脸上伪装出来的无动于衷,状似不在意地哦了一声。

喻文州没等他给什么反应,自顾自讲述:“那是个很乖巧的女孩,家庭条件很好,算得上门当户对。我陪她看过两场电影,吃过几次饭,又在双方长辈安排下一起度了个假,婚事就被敲定下来。我陪她逛街,帮她选衣服和首饰,看她开心又害羞的样子,给她微笑。所有人都说,我们是绝配。我那时以为,可能余生就要这样度过了吧。”

黄少天嘴角动了动,终究什么都没说。他身体保持原样,四肢僵死,眼神定定盯着茶几上一块雕花。

喻文州瞥他一眼,垂下眼睫,继续讲道:“我以为我是不在意这些的。过了这么久,当年的那些心动情长,无非是少年人不禁撩拨的动荡心弦,激情来得快去得也干脆。可是有一天,我陪她去试婚纱,当她突然从厚厚的蕾丝帷幕后现身,背景灯给她身上裹上一层朦胧的光,雪白的婚纱璀璨而圣洁……”

喻文州停顿了一下,拉过黄少天的手,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道:“我后悔了。”

黄少天条件反射似的甩手,“骗谁啊,你把她说的那么好!”

喻文州眼神微微暗了暗,手上劲道不松,手指穿过黄少天的手指,将之牢牢扣在手心,“是啊,她那么好,我又不喜欢她,何必耽误她的青春?”

黄少天一怔。

喻文州抓过黄少天的另一只手,如法炮制地十指相扣。他稍一用力,就能将眼前这个满嘴泛酸的人扯进怀里,可惜顾念这人身体的问题,他只能克制地拉拉手以示亲近,手上的力气不觉加深几分。

“我以为我能接受一切形式的婚姻,毕竟先婚后爱的先例数不胜数,两个人如果打定主意好好过日子,那什么样的两个人都能生活到一起。可我终究放不下。我知道在遥远的国土上,曾经有一个人让我心如擂鼓,让我在看到他的一瞬间狂喜又沮丧,期待又不安。所有人都跟我说那只是因为没能得到而产生的执念,我也承认这个可能性。但我无法忽视它,只能去验证。”

“我解除婚约的事情掀起不小的风波,为躲清静只能搬出去独居。机缘巧合之下和叶修住到同一间屋子,并且偶然在他的一叠东西中看到你的消息。我这才知道原来你出道进入演艺圈,甚至已经有了些名气。”

谁都不知道当喻文州从一堆纸张中骤然看见黄少天那张脸时内心翻起怎样的惊涛骇浪。时隔十几年,他以为自己早已记不清当初少年的模样,却还是一瞬间就从二十几人的大合影中认出这个心心念念的人。他看了很久,确认自己不会认错,欣喜若狂又悲怆万分地拽着叶修问来问去,却只换得叶修皱眉思忖半天,得出“不认识”的结论。

大起大落之后,喻文州平定心神,上网搜索“黄少天”,终于得到了他想得到的答案。

“所以,我决定回来。”

黄少天听出几分滋味,脸又开始泛红。他无措地拧动手指,徒劳地试图从喻文州看似温柔的禁锢中脱身,而后轻叹一声,放弃挣扎。

“就因为这个?”

他在顷刻间准备了一大堆嘲讽的话语,等待对方的一个肯定答案,就一股脑地全部抛过去,尽情笑话这个抉择有多幼稚任性,从而掩饰自己内心的慌张和迷茫。

“不,还有一点别的。”

喻文州怎么会按常理出牌?黄少天懊恼地在心里哎呀一声。

他只好再摆出事不关己的态度,假意好奇:“那还有什么?”

喻文州自始至终都保持着该死的冷静,这让他的逻辑十分清楚。而所有落入喻文州那庞大逻辑网的猎物,逃生的几率几乎为零。他望向黄少天时眼里多了一分自责,如非必须,他万万不愿把这揣摩人心的触须伸向心爱的人。

“还因为责任,少天,”他看着对方,缓缓说道:“我向你坦白,我做这个决定不只因为心中有一个无法抹去的你,还有一个尚不知道姓名和面容,却因我备受煎熬的人。我无法无视他的存在,去迎接属于我自己的新生活。”

这个答案让黄少天心里一凉。

对于结婚一事,黄少天承认,他一直抱着抵触情绪,在逃避相关的一切。逃避的原因太多了,随随便便就能数出好几条。

往好了想,两个人都没有后顾之忧,那分开十二年,见面就结婚,能靠谱?

往不好了想,黄少天身上的戒断反应,能允许他和别人结婚?喻文州能接受?

就算对方接受,喻文州标记的那个人能接受?标记黄少天的人能接受?这两位随便哪个伸出头来冒个泡,就能在舆论掀起轩然大波!

而就算这些都不是问题,旧情尚在,阻碍不计,为什么就突然说到结婚?正经恋爱还没谈几天,两个人感情的发展有这么快吗?

就算两个人进度神速,那婚后一系列问题,该谁负责?怎么负责?他们终究无法像一对普通夫夫那样去生活。婚姻不同于恋爱,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那两个家庭都能接受这桩匪夷所思的婚事吗?

喻文州的话一出口,黄少天就明白了。

他心里一凉,小部分是因为爱人亲口承认心里还惦记着别人,多少有点不舒服;大部分却是听明白了喻文州话里的隐藏含义——我跟你结婚,不止是出于感情。

除了感情还有什么?

他忽然发现自己无法拒绝了。喻文州肯定做了完全的准备,无论自己找了什么借口,都逃不出他那套目的明确的说辞,最后得出一个理应如此的结论。他开始恐慌,因为喻文州密不透风的算计,也因为自己心里竟然一点点开始认同这个算计。

结婚,的确是个解决问题的方法。无论喻文州想通过婚姻获得什么,单就自己而言,很多目前毫无头绪的难题,都能随着婚姻的到来迎刃而解。

比如,户籍信息说明和强制婚姻法令。

黄少天晃神一瞬。

喻文州轻轻垂下眼帘,纤长的睫毛被灯光投影到脸上,愈发显得神情莫测。

黄少天觉得嘴里很干,眼神不自觉地瞟向那杯冷透的咖啡。这眼神被喻文州捕获,便轻轻放开他的手,状似无意地随手将纸杯扣上盖子,放到远离黄少天一边的地上。

“感情的事本不应该作为筹码,”他语调平平,依旧是一副无关紧要的面容,只稍微带了点遗憾,“少天,我只是觉得,对于当下的我们来说,结婚是最好的选择。”

“毕竟,”他苦笑一声,“排除我对你持续了十几年的感情,单就生理上的作用而言,你是唯一能让我在肢体接触时不厌烦甚至有感觉的Omega。如果不能把你紧紧攥在手心里,我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

这话的杀伤力太大,直接烤熟黄少天。

“那……那你也不该把婚姻这么圣洁的事情,掺和进别的什么东西。我不喜欢你这样,明明……明明是求婚,搞得像谈生意,你我通过婚姻合作,各取所需,而感情作为本该左右这件事的重要元素,却在这场交易中如此微不足道。所有的美感都消失,剩下的只有赤裸裸的利益争夺。”

黄少天说着,身体向后一仰,闭上眼睛。

怎么就妥协了呢?

然而此时纠结已经没用了。喻文州像是一把无形的刀刃,不知不觉间削弱了他的抵抗力,将他本想负隅顽抗的那点劲头一丝一毫全部抹杀。只剩下唯唯诺诺的点头应和,对alpha提出的一切提议俯首称臣。

该死的Omega天性。

不,全归责于天性是不正确的。毕竟如果遵从天性,他现在根本无法对眼前这个不属于自己的alpha产生一丁点好感。

黄少天使劲闭闭眼,不想承认是自己感情在作祟。

无论如何,这样突如其来的婚姻,是完全没有安全感的。

即便对方是喻文州。

喻文州正在翻找着什么,似有所感地扭头望向黄少天。片刻后黄少天在暂停下来的窸窣声中睁眼,看到茶几上平平整整放置的一小叠纸张。

一句嘲讽脱口而出:“呦呵,准备得真齐全。”

文件不厚,红头标题端肃而喧嚣——“结婚申请书”。

“权宜之计必须周全,”喻文州依然是公事公办的强调,声音郑重,眼神却柔和得像拢不住的月光,“这交易于你于我都是有利无害,而我出于对感情的尊重,必须事先向你保证一点。少天,今天的我将是你所能见到的最差劲的我。爱是真的,交易也是真的。我认同你对于这场婚姻的一切忧虑,也承诺你得到的一定不会比你此时接受的糟糕。”

这算什么,稳单吗?

黄少天嗤笑一声,撇撇嘴角,迟疑半晌,在文件上签了字。


————TBC————


前文: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这个走向有人想到吗?

其实一口气读下来,就很容易理解了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恋爱脑……


所以本文还是适合养肥一起看~

评论 ( 17 )
热度 ( 3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