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喜从天降-11

前文:0  1  2  3  4  5  6  7  8  9  10


自从在王杰希那里留了底,喻文州便三天两头接受戒断反应诊疗中心的骚扰——没办法,12年前那场惨案受害者太多,仅误食致幻剂的学生数目就很庞大,更何况还有无辜受牵连的路人。大家出事的地点都差不多,记忆也不是很精确,难免要多核实几次来寻找一些疑似雷同的蛛丝马迹。喻文州这样肯站出来配合的alpha实在不多,逮着一个当然重点核查。

可惜一一核对下来,就算是记忆可能贴近,客观存在的证物也一直对不上号。

黄少天悲催地仰天长啸:“那条该死的项链到底是谁的啊!”

郑轩头疼:“压力山大!你再想想,真不是你一时兴起搞条链子戴在身上自己忘记了?”

黄少天笃定地摇头,叹息道:“哪怕只有一丁点儿印象,我也好意思让文州把那条项链拿出来给我瞧瞧。可是我真的不喜欢脖子上挂东西,从小到大都不喜欢,怎么可能在成年舞会这么重要的场合专门戴一条出来?停,我知道你在质疑我的记忆,为此我还专门咨询了我当年的御用造型师我妈,她也十分肯定,我从来都没有过什么项链。还有啊,如果真是文州和我,那我家里那颗黑扣子又是哪来的?”

这两件证物的双重否定下,想自欺欺人都做不到了。

郑轩耸耸肩,无奈道:“行吧。你们俩啊,注定是孽缘。”

黄少天撇嘴:“天意弄人,我有什么办法?诶说起这个,毕竟这件事还是私下从老王嘴里撬出来的,一会儿当着文州的面说话注意点。”

郑轩:“你以为我很爱掺和你们俩这点破事?嗑狗粮上瘾?”

话虽这样说,再次见到喻文州时候郑轩还是自觉充当了助攻的角色,脸上写满不高兴,嘴里清晰又明快地嘟囔:“快快快,交给你了,这祖宗在我都没办法安心工作,整天就知道念叨文州文州文州。”

喻文州笑笑,牵过黄少天的手握在手心。

现在跟叶修会面,黄少天已不会像初次那样谨小慎微。接触地多了,亲手测量过对方脸皮厚度,先前那种面对神级大导演的紧张束缚感早已荡然无存。尤其在知道叶修和喻文州原来早就熟识,甚至还一起生活过一段时间,这种从喻文州引申而来的安全感让他更加肆无忌惮。

“老叶!”远远打过招呼,黄少天兴致勃勃地拽着喻文州坐下。

叶修伸头看看喻黄两人身后不紧不慢一点点踱过来的郑轩和蓝河,直接开启嘲讽:“我说你们要不要甩他们再远一点,是生怕街边小记者以为你们俩不是出来谈恋爱的?”

黄少天嘿了一声,佯怒道:“我跟文州本来就在谈恋爱,还怕谁拍么?倒是老叶你选的这个好地方,要被拍了我合理怀疑是你请的人!”

楚云秀的烟雨楼茶馆是个不错的地方,前几次他们碰面都选在那里。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叶修偏偏挑了个隐蔽性不那么好的咖啡厅,让黄少天嘀咕了好一阵。

“顺便见个朋友而已。你啰嗦什么,先点单。”

牛皮纸菜单被推到黄少天手边,他信手一翻,“普通卡布奇诺就行了。文州是喜欢美式吧?”

喻文州微笑回应:“白水好了。”

叶修面带促狭地冲黄少天挑挑眉。

黄少天不以为意,心说不就是没点对口味,你有什么好得意的,直接将菜单扔给刚落座的郑轩。

叶修眼神稍微偏了偏。

郑轩随手划拉了一个,蓝河倒是小心地看了两页,点了一杯榛仁拿铁。

“巧了,”叶修漫不经心地扣了扣桌面上的烟盒,“我也喜欢榛仁拿铁。”

蓝河有些意外地抬头,笑了笑,矜持地没说话。

正这时,喻文州的手机铃声响起来。他看了眼来电提示,眼睫微不可查地垂了垂,起身示意道:“你们先聊,我处理一下。”

趁着喻文州离桌,叶修迅速开始谈正事:“怎么样,剧本看差不多了吧?心里有底吗?”

黄少天对此十分有信心,洋洋自得道:“那还用说,我拿到这个剧本可比你早多了。要不要我现在给你表演一段?”

叶修摆摆手。黄少天的演技如何,他这段日子也算有了个了解,对应戏中角色是没问题的。何况喻文州在成文的时候本身就或多或少带了些黄少天的影子,有几场戏几乎是量身定制,更是大大降低了难度。现在再去怀疑或者检验实在没什么必要,有这个时间不如抓紧谈点别的。

“看在文州的面子上,暂时就定你演男一号,”叶修表现得挺无所谓,“反正谁来都一样,再不会演戏的人在我手底下也能磨出个大概。演员我大概过了一下,剩下几个小角色还没想法。送你个人情,身边有没有差不多的Omega?不需要演技如何,长相过关就行。”

他说着,眼睛不经意地把对面三人扫了一遍,稍微在蓝河身上停留片刻才收回目光。

黄少天习惯性跟郑轩对视一眼,若有所思地沉默片刻,“嘿,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想到一个人。他吧,实力是有的,不过运气实在不好,在圈里怎么也火不起来,只好转向幕后,渐渐地就被一茬一茬新人淹没了。要不……”

叶修翘起嘴角:“行啊,他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闻言,兴致顿时高涨:“张佳乐!张佳乐听过没?哎我们这些朋友没事儿都会带一带他,也就我一直混得不上不下帮不上忙,挺遗憾的。难得有这么一个机会,老叶你跟他合作一次就会发现他的好的,相信我!我现在就给他打电话!”

叶修不动声色地嗯了一声,神色有些无奈,“这个不急,先说别的吧。这忽然拉出一个剧组,事情有点多啊。啧,要是有个帮手就好了,最好是个勤快贴心任劳任怨的。”

郑轩一听,连忙自告奋勇道:“这我可以啊!叶神你有什么事尽管发话。荣耀公司这边给少天的自由度还算挺高,进组的事基本已经定了。我闲着也是闲着,能为叶神鞍前马后那可是莫大荣誉!”

笑话,叶神的班底都是什么人?这种人脉绝对是可遇不可求的。要是能借此机会混熟一两个,以后不知道少走多少弯路!郑轩心里小算盘打得哗啦啦响,暗地里对黄少天又拽衣服又使眼色。

黄少天反应过来,帮腔道:“老叶你别看轩哥看着不靠谱,真要细致起来也是个完美主义者。看在文州的面子上,你缺人,我忍痛割爱,把轩哥借你几天好了。”

叶修挺为难:“不好吧,郑轩好歹是个大经纪人,被我随便使唤,就算轩哥不介意,传出去也不好听。我就要个助理就好,干点跑腿买烟的杂事。怎么,没有合适人选吗?”

黄少天听到“助理”二字,才堪堪醒过神,转头向蓝河。刚要说话,便听见喻文州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助理?好办啊。正好我伯父拨给我的秘书这几天没事做,我叫她过来。喻氏的人能力不必多说,你有什么事可以放心交给她。”

叶修眉头拧着,语气不善:“你们喻氏那么忙,我怎么好随便抽调公司的人?算了,都不是一行,瞎掺和什么!”

“忙什么,她的任务无非就是监视我,让她去给你帮忙反倒趁了她的意。她可是好奇我整天敲敲打打的内容很久了。”喻文州云淡风轻地笑着坐回座位,“何况我要出国几天,她没了任务目标,拿工资做别的事也没什么不对。”

黄少天低头,悄悄问:“你要出国?什么时候?去多久?”

喻文州凑近他,低声道:“这几天就走,大概要半个月。回头我再跟你详细解释吧。”

叶修把两个人的小动作全盘收入眼底,刻意清清嗓子,继续推辞:“还是不妥,不合适,没听说过哪个导演找编剧借人的。就没有其他助理了?”

喻文州笑着回怼:“导演都能找演员借人,找编剧又怎么了?”

说罢他不等别人插嘴,又道:“说起借人,少天,把小蓝借我用一下吧。我有个事情,只能他去做。”

对面叶修不满地咳了一声。喻文州视若无睹。

蓝河万万没想到这场谈话竟然会提及自己,无辜又茫然地瞪大眼睛,“我?”

喻文州弯弯眼睛,“对,就是你。我不在的这段日子,你恐怕得替我跑几个地方,不能陪在少天身边啦。”

黄少天一头雾水,想不透喻文州跟蓝河有什么秘密事情。但文州的要求岂能不答应?于是虽然困惑,还是大方道:“小蓝,辛苦你了,帮文州就是帮我!”

蓝河哪有拒绝的道理,连连承诺一定尽力完成任务。

叶修无语,不动声色地端起面前咖啡,咕咚一声灌下一大口。

如往常一般,回程是喻文州开车送黄少天。刚一坐上车,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发问:“怎么突然要走?”

喻文州稳稳踩下油门,车子平缓地滑出去。他目不斜视,但嘴角轻微勾起一点笑意,答道:“回家一趟,我母亲过生日。另外还有个小手术。”

他说“小手术”的语气如同剪头发一般轻松,但黄少天却浑身一哆嗦,脸上的表情忽然垮下去。

“什么手术啊?”他小声询问,尽管说出口的话并不像是个问句。

喻文州笑道:“你不是都知道了?需要我详细给你讲讲过程和感受吗?”

黄少天又一个冷战,忽而反应过来,诧异:“你怎么知道我知道的?”

随后他自顾自愤懑起来:“一定是老王!哼!都说了要替我保密,怎么转头就向你告状?他这人也太不地道,都没威逼利诱就投敌通奸,亏我还这么多年拿他当最好的朋友!”

哪里用得着他告知?一见面你就可劲盯着我后颈看,猜也猜到了吧。喻文州哭笑不得,但见黄少天这般理直气壮地全盘甩锅给王杰希,丝毫不为自己私下打听别人隐私的事情羞愧的模样,竟然可爱得要命。他默默在心里给王杰希点了根蜡烛,并不打算揭穿事实。

黄少天见喻文州只是笑,并没有半点责怪自己的意思,渐渐放下心来,试探问道:“那个什么手术,挺疼的吧?”

当然疼。一根长长的针头直接刺穿脆弱又敏感的腺体,注射器每推进一滴药液都疼得冷汗直流,像是脊椎折断肌肉被硬生生从骨骼上撕裂下来,又像一只尖牙毒虫在腺体内肆意啃噬。考虑人体的承受能力,每一针药剂要先破开腺体外皮肤做过敏和排异试验,确认反应在可控范围内后,再用半个小时的时间一点点注入身体,而这样的药剂总共要注射十七次。一次次割破敏感处的皮肤,一次次忍受身体被外物入侵的痛楚,直到腺体自内而外一层层被封闭剂包裹,身体一点点接纳融合这外来物,所有排异反应消失,伤口愈合,封闭剂开始如正常皮肤一样开始工作。

喻文州在红灯前缓缓停下车,转过头,目光在黄少天后颈扫过。那里,在衬衫领子的包裹下,原本属于Omega的突出腺体如今黯淡萎缩,变成一块硬币大小皱巴巴的普通皮肤,像是被滚油不小心溅到留下的疤痕。它早已停止工作,但还保留凶巴巴的敏感性,只要被它陌生的alpha触碰,就会强烈反击——反击黄少天,逼着他守身如玉,远离诱惑。

即便是没有信息素释放的喻文州,也只能强忍着心疼,不敢去触碰它一分一毫。它如此蛮横不讲理,怎么可能容许有一种能让主人心旌动摇信息素在身边作乱?

“打个针而已,有什么疼的?”喻文州笑着回答,顺手捏了捏黄少天脸颊上的软肉,“比起你受得罪,我这点委屈太微不足道了。”

黄少天闻言放下心来,一想到两人这般境遇,又不由得叹息起来。喻文州看着他好笑,安抚道:“这样也好,信息素本来就没什么用处。你不能接受,我不能给予,咱们两个也算绝配了。”

是这个道理。

算了,乱七八糟的事情改天再去操心吧。受够了互通心意却被迫分离的折磨,两个人好不容易重新走在一起,哪有时间为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浪费?标记?证据?爱谁谁!现在文州是我的,任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抢走他,或者从他手里抢走我!

黄少天眼珠转了转,心情忽然又好起来。

心思一动,另一个问题就浮上心头。黄少天拽拽喻文州衣角,“嗳,你找小蓝干什么?”

后座忽然传来一声叹息。郑轩哀怨地对蓝河说:“看吧,25分钟,终于想到我们了。”

黄少天猛地一抬头,在后视镜里与蓝河尴尬的眼神撞了个正着。

呃……刚才是不是有点太旁若无人?

蓝河于此道上颇为机灵,见自己偶像难堪,连忙把话题转回去,“喻先生,您找我什么事,现在方便说吗?”

喻文州专心看车,不甚在意地说:“噢,不是很要紧,但确实需要你跑一趟。我跟杰希那边约了几个病人做匿名采访,采访的内容我稍后发到你邮箱里。你是个细心又随和的Omega,做这件事刚好。我不在的日子,希望你多跟他们亲近亲近,最好混熟一点,收集到的信息越多越好。你收集到的越多,对剧本的补充就越详细。所以,请你多费点精力,在那边留到我回来。”

黄少天有点迷惑。关于病症的事情还有人比自己更清楚吗?而且这段时间搞了这么多资料,又有王杰希这个临床权威,哪里还用得着这样低效率地套病友信息?他这样想着,顺嘴就说出来:“原来是这件事。那小蓝去个一两天就差不多了吧?我这边初次进这样的剧组,估计会缺人的……”

喻文州弯弯眼,诚恳建议道:“既然是初次,就做出一点低姿态的样子,先博个好感。总让助理跑前跑后,给人的印象不好,不如你就辛苦几天,多围着叶修转一转,让他多带带你。将来这部戏拍完,工作人员去别的组,也好帮你树立一下形象。”

黄少天恍然大悟,原来喻文州这是替自己操心!

“还有啊,”喻文州眼中精光一闪,补充道:“别看私下关系挺熟,但叶修肯定会对你很严格,你不要太在意。遇到实在觉得为难的事情,直接去请教他,不用客气。你告诉叶修,你成长得越快,我越放心,自然事情处理得越快,回来能给他帮帮忙。”

黄少天信誓旦旦地承诺:“放心吧文州!我已经期待这个机会很久了,又是这样一个本子,怎么可能辜负?我一定好好表现!轩哥也会监督我的!对吧轩哥?”

郑轩正坐在后座出神。事儿是这么回事儿,从喻文州嘴里说出来感觉挺靠谱的。但是怎么有什么不对劲?不对劲在哪儿呢?什么重要的事情被遗漏了?

他百思不得其解,忽然被黄少天cue到,怔愣间应了一声:“哦。”

算了,被算计也是黄少天自食其果,让他长长记性也好。压力山大,每天操不完的心!防不胜防,不如不防。顺其自然吧,爱咋咋地!


——TBC——


按照小天使的建议,加了专属tag:项链和纽扣的故事

希望能给坚持追文的小可爱们带来便利~啾咪~~

评论 ( 14 )
热度 ( 3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