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喜从天降-1

“楚云秀,你愿意嫁给黄少天为妻,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无论是疾病或健康,贫穷或富裕,顺利或失意,你都愿意爱他、安慰他、尊重他,衷心不变,矢志不渝吗?”

楚云秀略带羞涩地颔首,酒红色卷曲长发贴合在耳畔,透过洁白面纱看去,影影绰绰,是一种于她而言难得一见的美。

“我愿意。”就连誓词都似乎柔情了许多。

“黄少天,你愿意娶楚云秀为妻,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黄少天垂下眼皮,嘴角微微上扬,似是在强行压制心内的雀跃。片刻后他抬眼,目光一错不错地盯着楚云秀面纱下闪耀的眼睛,十分响亮地回答:“我愿意!”

神父面带慈祥笑容:“请新郎新娘互换戒指。”

精致的指环被套入修长的手指,尺寸刚好。黄少天拉着楚云秀的手舍不得松开,目光一直追随着对方的视线,似是超然物外,已看不到在场其他人的存在。

教堂里很安静,众多观礼亲友均默契地保持着沉默。神父扬起手中圣经,高声宣布道:“我已见证你们互相发誓爱对方,我感到万分喜悦。在此向在坐各位宣布你们已结为夫妇,得到上帝的庇佑。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庄重的音乐声随即响起,环绕在高大的礼堂中。台下零星有人开始鼓掌,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去,逐渐汇聚成一片欢呼和掌声的海洋。在这喜庆氛围的巅峰,黄少天十分感触地湿了眼眶,然后轻轻揭开笼罩在楚云秀脸上的面纱,露出那双同样水泽潋滟的双眸。

两人目光相触,便黏在一起,再也挣不开。

他扬起嘴角,露出尖尖的小虎牙,缓缓靠了过去。

“卡!”

导演一声令下,整个现场如定格般,整齐划一地保持最后动作,一动也不动。监视器后导演反复确认,终于举起扬声器宣布:“过了,杀青!”

全部演职人员瞬间卸下肩上的重担,一片欢呼。这次是真心的。

黄少天直起身,扭扭脖子。刚才保持凑近楚云秀那个姿势时间有点长,脖子都僵了。楚云秀放下娇柔羞涩的角色性格,恢复alpha的真实面目,狠狠在他肩上一拍,“行啊小子,把我都带入戏了。谢啦!”

“举手之劳,难得秀姐抬爱,请我来客串。行了,你忙,我先走了。下次有事直接说,别客气~”黄少天点个头,转身向着旁边等待的郑轩而去。

已经有各路神魔捧着花凑到楚云秀身边,以庆祝杀青为由,各怀鬼胎地要合影、要签名、要其他能勾搭上线的东西。黄少天见怪不怪,十分自觉地闪身避开无关人等,低调离开这是非之地。

“嗳,少天!”楚云秀在一干人围追堵截中挣扎出一个空隙,远远喊道:“改天请你吃饭,不许不来啊!”

黄少天回头挥挥手算是听见了。

身后还是一片混乱,似乎所有人都在为这一段时间的努力终于有了结局而兴奋。但这跟黄少天并没有什么关系。这部戏导演、制作组都是业内出名的实力派,向来看不上他这种靠流量挣扎在一线的“混子”。要不是同期签入公司的楚云秀极力推荐,哪怕是这种活在角色记忆中、总共出场镜头不到一天就能拍完的角色,哪怕是原定演员临时出问题不能到位临时找替补,也绝对轮不到黄少天来演。

娱乐圈生存残酷,演艺圈人才济济,而实力派演艺圈门槛更高得吓人。黄少天半路出家,毕竟不是科班出身,即便拥有许多正经一线人脉支援,也只能在靠脸吃饭的基础上努力往靠实力打拼的圈子里凑,徘徊在两个圈之间不上不下,尴尬得很。

大家都忙着庆祝,化妆间里空荡荡的。郑轩随手锁上门,看见黄少天在化妆台前坐下,盯着镜子里依然一副新郎扮相的倒影出神。

“又遗憾了?”郑轩对黄少天此时的心理活动一清二楚,说话倒也没怎么客气。

郑轩这个人,在经纪人圈子里也算是一棵奇葩。他是个没什么优势的beta,入行时候干净得像一张白纸,什么业内规则都不懂。公司也没太把他当回事,直接甩给他几个新出道小年轻试手。这种情况下拿到的自然不会是什么好资源,无论艺人还是项目。郑轩倒也没所谓,并不觉得自己能就此出人头地,只把这倒霉任务当成一个小跳板,甚至暗搓搓盯着是否有其他公司其他机会。谁料一年又一年过去,其他小艺人都纷纷死在奔向出名的路上,唯独剩下黄少天这么一棵独苗,竟然越长越茁壮,颇有点要顶天立地的架势。郑轩不傻,当即把宝全押在这一位爷身上,动用一切关系,自己掏腰包补贴,给他造足了势。也幸而黄少天一张脸越打扮越耐看,什么才艺都没有的情况下,光凭着颜值迅速收获大量人气,出道第一部小成本网剧就直接炸出了名。郑轩就此陪着自家艺人,从名不见经传,连办公桌都要跟别人共用一张的寒酸境况,一跃搬入有朝阳落地窗、独立休息室和卫生间的大办公室,自然扬眉吐气,腰杆都直了不少。

不过说到底还是资历浅,黄少天越是红,郑轩就越是难受。圈里水太深,搞不好哪家一个骚操作,一不留神连人带船都能翻个底儿掉。郑轩的头发肉眼可见地减少,一边念叨着“压力山大”的口头禅,一边小蜜蜂一样围绕在黄少天身边,亲自安排他的一切行程,生怕中了黑枪前功尽弃。好在一路走来,黄少天跟他早已超越同事关系,成了无话不谈的铁哥们儿。黄少天最大的秘密他知道,最大的心事他也知道。把握着这些,很多麻烦都能避免,省了不少心。

“当然遗憾了。嗤,少上几年学,没有好看的学历,就算演艺培训班的成绩再怎么突出,也入不了这些老家伙们的法眼。可偏偏老家伙们掌握着生杀大权,他说你不行,你就算再有本事,也混不出什么天地。轩哥,你说我跟秀姐到底差多少?同一时间进公司的,她就能有好资源,能在这样的组里演女一号,我就只能卖脸,偶尔拍个什么都不是的网剧捞钱。喏,遇到这种场合,还得忙不迭躲开,生怕哪个不长眼的传出小道消息,说我巴着人家蹭热度蹭脸熟,说我痴心妄想。我有那么差吗?我很不服气啊!”

黄少天念叨着,镜子里的自己板起一张脸。

郑轩叹息一声,知道这是小祖宗心里过不去的一道坎。但这是行业规则,没办法破解。自从前几年集中闹出艺人德行不修,专业度不够的新闻,这几年来稍微正规点的剧组都开始要求履历。说白了,不过是为了堵某些人的嘴,让演职员表更好看些罢了。一张学历能代表什么呢?术业有专攻,不是读了个好学校就可以的。可谁让黄少天的履历就是不好看呢?16岁时因为身体原因休学,自此再没踏入过校园,更遑论上什么名牌大学了。他有兴趣,身体条件好,家里人也支持,于是花高价请老师单独授课,后来又去专门的演艺培训班进修,其实学到的东西并不比哪个科班出身的演员少,甚至质量更高、针对性更强。但这毕竟不是能落在纸面上的东西。如今公司把黄少天当宝贝捧着,却也只能给他塞些综艺和广告代言,偶尔有能让他发挥演技的地方,也不过是些不入流的小网剧、小制作。黄少天憋屈,可又有什么办法?

有实力的人都不想单纯当花瓶。郑轩很理解,却苦于帮不上忙。

“行了,喝口水,休息一下,换衣服吧。”郑轩递过水杯,掏出小记事本,“趁这功夫跟你说说最近看的几个项目,你有感兴趣的我就去争取一下。”

黄少天手头资源很多,要是愿意做肯定不愁进项。可惜这家伙有一颗想当影帝的心,郑轩只能单独做功课,暗中帮他留意能拿下来的剧本。

水有点烫,黄少天小口吸溜着,认真听郑轩给他逐条讲解。

“《紧急迫降》,讲空难的,原型是去年那个英雄机长。这个已经立项了,主角敲定了韩文清,不过有个Omega乘务长的角色,算下来应该是男4号,可以给你争取一下。我先说清楚,这个有难度啊,别太期待。下一个是《爱你》,一个俗套的爱情故事,剧本不怎么样,听说是东阳公司筹拍。你知道这个公司必出精品,哪怕是用来赚钱的剧,多少也有点质量要求。这剧其实男主角你不在话下,就怕他们事儿多,所以稳妥点还是给你选了男3号。如果有试镜机会,你好好表现一下,博得导演好感,也说不定能有惊喜。《美人鱼》,这个其实还没立项,连剧本都没有,只提出了个概念,在公司的剧本征集活动上露了个面。我刷了好几页文案才看到这个。作者也没听过,笔名叫索克萨尔,应该是个新人。这个啊,能不能写出剧本来还不一定,剧情大纲倒是人气不错,排在活动前50名……”

黄少天闻言直皱眉,打断道:“没有成文剧本,光有大纲有什么用?连角色都不明确的本,你告诉我干嘛?”

“因为这个故事,”郑轩小心地看着黄少天的脸色,“是讲一个被强行标记的Omega如何克服生理障碍,独自生活的。”

黄少天一怔,望向郑轩。

“你行吗?”郑轩心情复杂,又担忧又同情,还有些隐隐的期待。

黄少天垂下目光,望向自己手心。半晌,他忽而轻笑一声,喃喃道:“终于有这个题材的作品了吗。”

郑轩叹息一声,迅速收拾好那些无用的伤春悲秋,“行吧,我帮你留意这个作者,一旦有新进展就联系他。不出名的编剧应该不会引起什么大关注,我们先下手,说不准能敲定下来。这事包在我身上,你不用管了。换衣服吧,别误了飞机。S市那边老许负责,我就不跟着去了。”

黄少天点点头,脱下戏服,换上自己的私服。没时间胡思乱想。明天是S市有个代言活动要出席,他得保持好精神。本来就是靠脸吃饭,要是脸都不好看,岂不是自绝前途?

“诶,对了,药带够了吗?”郑轩从黄少天包里掏出药瓶,打开看了看,“嗯,顶多三天肯定能回来,你这里还有5片,足够了。黄少,万一中途有什么突发情况,你一定第一时间告诉我,我给你寄药过去!”

黄少天正在帘幕后面脱衣服,声音透过厚厚的遮挡显得有些闷:“老王都说我这几年没有一丁点变化了,偶尔少几天药应该没事吧?哎,我的alpha不知道死在哪里,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他存在的痕迹,不会出事的。”

“还是小心一点!”郑轩不满地敲敲桌面,四下打量一番,确认门窗锁得严实,这才凑近帘幕,小声说:“就算不出意外,你身体不好受,吃亏的是谁?是不是忘了前几年的痛不欲生了?”

黄少天哗啦一声拉开帘幕,展现在郑轩面前的已经是身穿休闲卫衣和牛仔裤的模样。他嘻嘻哈哈走过来,勾住郑轩肩膀,冲着郑轩打了个响指。

“再痛也是前几年的事儿啦!你看黄少我,现在还不是一条好汉?”

郑轩明明白白翻了个白眼,伸手拍拍黄少天后腰,催促他快走。


——TBC——


我果然是个适合写苦大仇深的人。(竟然还有点骄傲)


评论 ( 15 )
热度 ( 48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