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喜从天降-0

新坑。ABO。虐身。HE。不定期更新。


黄少天整理东西的时候,正看见王杰希拿着自己的诊断结果愣神。

“怎么了?难不成这次有什么变化?”他一边穿好衣服,一边戏谑地抬头。

王杰希轻叹一声,导出电子病历,边打印边回答:“没,还是老样子。这几年一点变化都没有。”

黄少天将外套拉链直拉到下巴,伸手拿过桌子上的鸭舌帽扣在头上,“没有就没有呗,让它睡吧,不闹腾我也挺好的。还按以前一样服药就行,是吧?”

王杰希点点头,心下不怎么舒服,“毕竟也是你身体的一部分,怎么能说得这么不在乎?可惜当初留下的证据太少,不然也不至于……”

黄少天连忙摆手打断他:“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早就迈过心里那道坎了,你怎么还念念不忘的?诶,不是我说,老同学,你不会曾经对我有点什么非分之想吧?哟哟哟,难怪我每次过来都得听你长吁短叹一阵子,恨不得被完全标记后alpha失踪导致腺体休眠的人是你一样。行啦,别再说这个了。诶,下个月我要进组,可能不能按时过来,药多给我开一点。”

王杰希看他一眼,目光里混杂着说不清的东西,最终没再提这茬,只默默把药单上的剂量增加一瓶。

黄少天迅速全副武装,凑到窗户前向外看了看,确认没有什么可疑人物。

“走啦~”他收好自己的病历和药单,冲王杰希挥挥手。

“少天,”王杰希迟疑了一下,还是开口叫住黄少天,“上次我跟你提到那个研究,已经有进展了。应该用不了多久,就可以进入临床阶段。”

黄少天脚步一顿,转过身,愣在那里。

王杰希看着他隐藏在墨镜之后的眼睛,心里涌起一阵难过,“等试验成功,我亲手摘除你的标记。以后你就自由了。”

黄少天沉默半晌,忽然故作轻松地开口:“嗨,说实在的,我也挺享受现在这样的。你看,没有乱七八糟的感情纠葛,每个月还能以生理期为借口休息几天,在外边也没人敢欺负,这不是挺好的吗?要不是因为这个特殊原因,我这么半路杀进演艺圈的人,也不能这么快混到现在这个位置。王专家,你别太有压力,慢慢研究,不着急,需要资金跟我说。你天哥我现在好歹也算是一线流量,拿点钱出来做公益是理所应当的,可千万别客气!”

王杰希正欲再说什么,有人轻轻敲了敲敞开着的门。

喻文州冲他露出一个亲切的微笑。

黄少天听到有人来,缩着脖子,直接冲王杰希一点头,转身离去。他生怕被人认出来,走得很急,在狭小的门口不小心与喻文州蹭了下肩膀。

黄少天没抬头,微微鞠一躬表示抱歉,便快步离开了。

喻文州望着黄少天的背影愣了一下,随即收敛心思,走进王杰希办公室,“我打扰你工作了吗?”

“没有。”王杰希脱下白大褂,从柜子里取出自己的外套,“他的部分刚好结束,我也正打算下班。你没怎么变样啊。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不提前通知一声?”

喻文州笑笑,“你知道我的,离开了这么多年,忽然出现联系老同学,多少有点不自在。要不是因为这次需要你帮忙,恐怕也不想惊动你这尊大神。”

王杰希瞅着他,哼了一声,语气却不由亲近了许多。

“直说罢,什么事劳您大驾,亲自跑来一趟?”

喻文州递上一文件夹,“上次不是跟你提过,我想做个关于被抛弃Omega相关主题的项目吗?你是这方面专家,当然希望从你这里获取一些参考材料。喏,需求都在里面了。”

王杰希随手翻了翻,微微皱眉,“你这要玩真的?啧,这些都没什么问题,正当要求可以配合。不过,希望采访真实病人……”

喻文州连忙回应:“这一条不强求,我理解的。”

王杰希若有所思,扭头看向窗外。刚走出医院建筑的黄少天正畏畏缩缩地向着门口接应的车走去,不知情的还以为这人刚干了什么坏事。

“你让我考虑考虑,也征求一下对方意见。”王杰希望着窗外,心里翻江倒海。

喻文州善解人意地点头,“请你帮忙,当然随你方便。不行的话也没什么,我只是想把剧本尽量做得真实一点。毕竟都是伤疤,冒然揭开,谁都难受。”

“可是我们都是真心想帮助他们的。我们这个戒断反应专项治疗医院是这样,你这个企图用影视作品来呼吁社会关注的编剧也是这样。那个人,他也是这样。虽然他是患者,对自己治愈已经不抱希望,可从来没断过帮助病友的念头。我想,他……”

王杰希欲言又止,看上去忽然想起了什么,目光直直地望着喻文州。

“你还记得黄少天吗?”

喻文州瞳孔骤缩,顿时僵在原地。

王杰希没等他回答,似乎已然从这反应中看出了什么,又接着问道:“我们医院因为收治的都是已标记Omega,对陌生alpha信息素非常敏感。你这么顺利地走上来,没被安保拦住,警报器也没响。文州,当年你走得匆忙,我还不知道,你分化成什么性别。”

喻文州脸色苍白。王杰希知道,以这人的脑子,已经从只言片语中获取了大量信息。这些消息无疑是难以消化的,即便内心强大如喻文州,也很难立刻接受这些现实。

12年前,一切都是美好纯粹的样子。阳光明媚的夏日,整洁明亮的校园,还有少年们洋溢明快的青春。那时他们三个共同就读于同一所学校,黄少天向来拥有一呼百应的好人缘,即便不是同一个班级也拥有无数熟人,包括成绩总是很好的王杰希;而喻文州则低调内敛得多,数来数去真正算得上交心的只有同班性格沉稳的王杰希。王杰希夹在两人中间,亲眼目睹两位好友无意间碰撞出初恋酸涩又清甜的火花,于是怀揣着这个秘密,暗中怂恿两人戳破心思,正式走进对方心中。

计划很完善,选取的时机也很棒。那是16岁的成年舞会。这一年,少年们即将面临自己的第二性别分化,从此正式拥有成年人的生理特征,距离正式迈入社会又近了一层。学校每年都会举办大型庆典,给这一年满16岁的孩子们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而那年的成年舞会也的确让人难忘,不仅是因为假面舞会上王子一般耀眼的两人终于决定相互表白,更因为那次舞会出了大事故。

因为校方采购的饮料存在质量问题,那次舞会造成集体性食物中毒。附近几家医院住满了学生,直到两周后学校才宣布复课。可复课后,王杰希发现,自己最好的两个朋友,一个忽然移民国外,一个称病休学,都再也没出现过。

那个夏天王杰希用尽一切办法去寻找两位好友的踪迹。喻文州的情况他是知道的,家庭原因,不得已而为之,从报纸上断断续续的报道中也能窥见个大概。黄少天家他跑了几次,均被拒之门外。黄家家长声称黄少天体质特殊,食物中毒诱发严重疾病,不能再继续读书。很快,他家举家搬迁,再也没有消息。

直到王杰希学业有成,被专门抽调到这家Omega戒断反应专项诊疗中心,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接触典型病人,翻开的第一份病历,竟然是失踪多年的老友黄少天。

时过境迁,明明相互喜欢的两个人,还未来得及品尝爱情的滋味,便已是这副模样。

作为此项医生,王杰希深刻了解Omega承受戒断反应是怎样地狱般痛苦的折磨。他也曾有过怀疑,但黄少天一直矢口否认当初的事跟喻文州有关。渐渐地,他都快忘记这两个人曾经的关联。如今记忆付出水面,那些丝丝缕缕的猜测,似乎又有了可能性。可毕竟十几年不见,刚刚见面就质问显然不礼貌。王杰希叹息一声,决定暂时放过喻文州。

“走吧。”他拎起外套和包,过去拍拍喻文州肩膀,“这些年帮你保守你家世的秘密,我也憋得够呛。今天不狠狠敲你一顿,实在意难平。”

喻文州松开咬出血痕的嘴唇,正欲询问什么,对上王杰希一脸肃然的表情,终究没说什么,微笑了下,又恢复一贯的云淡风轻。


——TBC——


之前,询问大家我的作品给人的印象,有人回答:鱼鱼好有钱,少天好可怜。

我想了想,嗯,没错。

于是把这个传统延续了下来……(不)

这次写连载的话,每一更的字数不会太多。没有之前那么多时间啦~

可以攒一攒,慢慢看。

评论 ( 31 )
热度 ( 851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