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今天剑圣闲不闲

给 @自己骺死自己的字典典典 的生贺

是颗小草莓,可用于装点你的蛋糕,不过它有点酸<( ̄▽ ̄)>

魔法少女失格,不耽误你继续当小仙女小天使~啾~

*比赛什么的使用的是改后的新赛制,可能会有漏洞


第十二赛季的夏休期即将结束。全国荣耀粉们还没从蓝雨的又一次夺冠热潮中回过神来,这个老牌豪门战队又被挖出震撼性新闻——在夏季转会窗即将关闭时,第十三赛季,蓝雨申报了一名新人加入。

新人本没有什么稀奇。随着时间推移,就连尚处于荣耀顶峰的黄金一代也呈现逐渐倾颓之势,新鲜血液的加入是大势所趋。

但问题是,这是个妹子,蓝雨竟然有了个妹子!

这可就不得了了。

然而还没等这事儿被炒热,蓝雨官方又放出一枚原子弹:两届联赛总冠军及MVP奖项得主,三届荣耀世邀赛冠军选手,有联盟妖刀之称,一代剑圣,最强机会主义者,蓝雨双核之一的黄少天,正式宣布退役。

这个消息在整个荣耀世界激起千层浪。无论是否黄少天的粉丝,这个人都以其绝对强势的战绩和突出的个人特点在荣耀史上画出浓墨重彩的一笔,只要是玩荣耀的谁不知道他?一时间,感慨时光的有,追念青春的有,伤感巨星陨落的有,遗憾自此联赛再无妖刀的也有。各种情绪充斥着游戏世界,引发一波又一波无休无止的送别和纪念。以蓝溪阁成员为首,成千上百的剑客角色们齐聚一地,举剑向天,人体多米诺出“告别黄少”的字样,耳机里除了啜泣声一片寂静;视频网站上花样剪辑黄少天以往神级表现镜头,一集一集又一集,最后收束都是少年一个肆意开朗的笑容,赚了不知多少眼泪;蓝雨俱乐部门外每天被围得水泄不通,横幅拉满一整条街,人们默默站着不吵不闹,人手一个蓝气球,感性的姑娘们早已泣不成声;蓝雨内部欢送会,即便是“欢送”,一众队员、工作人员在面对这个在这里待了十多年却忽然要走的人时,也忍不住泪洒当场。

尽管事主本人并没有那么享受这样的煽情。

“诶我说你们啊,”黄少天哭笑不得,“我只是退役而已,又不是牺牲了,至于搞得这么天地共泣人间沧桑吗?而且我都说了多少遍了,新安的家就在俱乐部旁边不远,步行不超过5分钟,想见随时能见啊!小卢,你是副队长了,管管这群人!”

卢瀚文闻言,一个没憋住,率先扑住黄少天哇地哭出来。

这一开头,别人也不再忍,此起彼伏哭成一片稀里哗啦。

黄少天求助地望向喻文州。

喻文州也满脸不舍。好在队长一向冷静,此时倒可以劝慰几句:“大家的情谊少天肯定都接收到了。其实少天退役是我们理智讨论过的结果。他的打法消耗很大,太容易留下职业病。尽管我们在职业选手中已属于大龄,但人生还很长,还有无限可能。离开赛场,他得以保留更好的身体素质,去开启新的人生。我们应该为少天感到高兴。”

“就是啊就是啊!喂别哭了,队长说话你们还不听吗?”黄少天连忙接口,“你们还真想让我跟老叶老韩似的打到打不动才肯乖乖卸下王牌的重担?切,那是我的风格吗是吗是吗是吗?老实说啊,我期待这次假期已经很久了,不信你们看,我旅游攻略都做了好几套,机票都订好了!我还列了长长的书单,打算陪爸妈待一阵子,然后学学厨艺什么的,丰富丰富业余生活。等玩够了就再回到荣耀世界,做个主播,或者回来当教练都可以嘛!哎到时候你们可要捧场的,少了谁看我手里的冰……光剑答不答应!”

蓝雨经理立即表态:“欢迎黄少重新加入蓝雨!俱乐部大门永远向你敞开!”

卢瀚文依旧眼泪汪汪:“黄少我真的舍不得你……你看没看今天《竞技周刊》啊?黄少挥别赛场,世间再无五圣呜呜呜……”

“打住,打住!”黄少天挥开几只欲揽住他的胳膊,叹气道:“我还是赶紧走吧,再待一会儿要被你们搞伤感了。走啦,拜拜~”

一众人泪光闪闪,目送他坚决离开的背影……

“唉,那天就是这样。黄少是我偶像,也算是我半个师傅,就这么离开,唉……”卢瀚文长吁短叹,忍不住又开始难过。

徐景熙走过来拍拍他的背,“行了,黄少已是过去,未来属于你们。你看你和小方,咱蓝雨的未来还不差嘛!”

听到提及自己,女孩茫然抬头。

方敏笙,十五岁,烟雨战队训练营本批毕业生第一名,使用角色为元素法师烟光山色。姑娘很郁闷,本以为自己在正式出道前能凭借性别优势刷一波新闻存在感,不想撞车剑圣退役,自然被人们忘得干干净净。结果这还不算完,自己以职业选手身份第一次来到战队,就被迫伴随着各种各样的遗憾和悲痛情怀听了一整天前任王牌选手事迹。不可谓不糟心。

她也挺伤感黄少退役,毕竟是个荣耀死忠,尽管本命是楚女神,但那是剑圣啊,能称圣的人一共才几个?老实说,她当初在一众战队伸出的橄榄枝中接住了蓝雨这枝,不惜千里迢迢来到G市,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谁知道她的出道伴随着黄少天退役,这一新一老竟无缘得见,着实有点遗憾。

但令她意外的,这遗憾并没有持续多久。

次日,新赛季开启周,小方早早来到训练室。她想着自己是新人,总要有点新人的态度,打算趁别人都没来先打扫打扫卫生。谁料一开门,里面已经坐了两个人。其中一个是一贯温柔笑着的喻队,小方自然不会认错,而另一个顶着一头毛茸茸栗色头发笑起来露出尖尖小虎牙的——

“黄黄黄黄黄少?!”小姑娘惊到呆滞。

妈呀,我竟然还有机会见到活的剑圣大大,快咬我一口看是不是做梦!

“诶,这就是新来的妹子吗?”黄少天一脸惊喜,蹿过来上下左右打量个遍,“长相很可爱啊,唔声音也甜甜的,不错不错努力一下能成为我蓝雨新一代队花。妹子,要不要跟我来一盘JJC?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跟你说我现在虽然没有一场几十万的比赛,好歹也顶着联盟妖刀的称号,想跟我PK的人从蓝雨排队到虚空我都懒得搭理呢!”

小方同学不敢置信地瞪着眼睛,狠狠咽了一口吐沫,忙不迭点头。

于是队里其他人来的时候,就见卢瀚文探头探脑在训练室门口徘徊,一脸惊魂未定,却始终不敢走进去。

“怎么了瀚文?”徐景熙是老队员,率先代表大家发出疑问。

“景熙前辈啊,我觉得我可能见鬼了,”卢瀚文惶恐,“我怎么听训练室里有黄少的声音?”

没错,徐景熙也听到了,但他没有小卢那么大反应,甚至敢于直接推开门。果不其然,还没等人走进去,漫天文字泡几乎肉眼可见地迎面砸来——

“三段斩连突刺幻影无形剑上挑拔刀斩嘿嘿没想到吧还有地裂波动剑!哎呀不错这个冰线放得好,但是妹子你还看不穿剑影步这可不行啊!你看我升龙斩落凤斩接银光落刃,我说什么来着?倒了吧?服不服气啊?”

“咳咳,黄少?你怎么在这儿啊?”徐景熙不愧老将,知道这种问题与其等待黄少天正儿八经回答,还不如此时给喻文州递个疑问的眼色、

“我不能来吗?不是说蓝雨大门永远向我敞开吗?我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的死人,没事儿来转转有没什么不对嘛!来来来小方再来一局!”

小方被虐得一脸菜色,嘴唇直抽搐。

喻文州无奈解释:“我昨晚跟少天讲我们新来一名女队员,他今天就一定要来看看。”

随后,这位处境尴尬的队长在一众队员秒懂的眼神中,硬着头皮试图阻止前王牌虐新人,“少天,你已经打了四局,让小方歇一会儿吧。”

“队长,这就是你的不对了,”黄少天严肃回应,“我义务帮你给新人摸底都没喊累,你怎么能这么护短呢?体贴是好事,但也要看用在什么地方。新人女孩子确实要呵护,但是上了赛场谁会因为你是新人是女孩子就让着你?不会的!喏,你看小方姑娘在这方面的觉悟就比较好,她打这几局虽然一共才十几分钟,但是全力以赴很耗精力的。她这样都不喊累,真是新人楷模,应该让训练营的小子们好好学习学习……”

喻文州无奈,张张嘴,最终没发出任何声音,只好眼睁睁看着黄少天揉揉手,又点了准备。

夕阳西下时,黄少天伸了个懒腰,一蹬地面,转椅咕噜噜滑出去老远,“今天就到这儿吧。作为新人来说,技术是不错啦,操作和反应都还可以,不过意识还差得远。你还小嘛,理解不了高深的战术意图很正常,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我和队长那样的配合的。小姑娘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加油。”

小方抽抽鼻子,乖巧又坚定地点点头。

喻文州叹口气,过来安慰道:“没关系,有不足之处很正常,不要太难过。你是新人,怎么可能一下就打败职业选手,尤其是少天。他也是为你好,开始时候严厉一点,以后会越来越容易。慢慢来。今天少天跟你讲的那几个失误点,你回去好好看看吧。”

方敏笙点点头,目送队长被黄少扯出去吃饭,心里暗下决心。前辈已经这么关照,自己要是不做出点成绩岂不是辜负了人家一片好心?唉,听说黄少机票都买好了,这是不放心新人特意推迟了行程啊!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前辈?不行,今晚要努努力,把这噩梦般的一天好好总结一下!

第二天,小方打起精神,鼓足勇气,斗志昂扬地推开训练室大门,结果一脸豪迈瞬间被屋里人冻结。

“呦,小方来啦~那啥,今天陪我在网游里转转吧,这星期公会指标还没完成,咱们作为蓝雨一员必须帮衬呐!”黄少天大剌剌坐在电脑前,冲她挥挥手中的账号卡。

小方欲哭无泪,合着噩梦还没醒是么?

而且……今天才周二啊,俱乐部工会这么勤奋的吗?已经开始着急业务指标了?

小方磨磨蹭蹭在黄少天旁边坐下,接过对方递来的账号卡,默默登录上号。她用了个俱乐部的小号元素法师,跟着叫“流木”的剑客满世界跑,全程一语不发,咬紧嘴唇,眼睛死盯着屏幕,耳朵承受着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压力。

“我跟你说啊,这个小号说起来还是有故事的。当年老叶从嘉世退役,我用这个小号帮他刷副本记录来着,一时传为佳话啊有木有!噢我差点忘了,你才十五岁,距离我们那个年代有点远,跟我啊队长啊我们这些老一辈的都有代沟。说起队长,他的厉害你是知道的。媒体都说我是荣耀第一喻吹,真是笑话!我是吹吗?我陈述的都是事实!而且我跟文州一起进的训练营,一起出道,一起拿冠军,这十几年一起走过来的,论了解他我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我们现在感情依然好。你以为我是因为老了精力不足才退役的?错!我是因为文州劝我才同意的。荣耀早就刻在我们心里啦,打不打比赛不重要,人才重要你说对不对?不过跟你说这些你理解不了,我们不是一代人。但是我刚才提到的老叶你听说过吧?现在传得跟神一样的人物,叶修,那时候还叫叶秋。别看他现在人五人六的,当时就一挺不要脸的货,没少打我们这群好兄弟主意。也就队长能跟他较量较量,连微草老王都差一点。老王你认识不?你肯定不认识,你才出道嘛。魔术师听说过吧?还有小周周泽楷,老韩韩文清。别看他们在你们这些后辈眼里多大神多厉害,私下我们关系都挺不错的,一起玩什么的常有的事儿。诶这群中草堂的怎么回事?欺负我蓝溪阁是不是,让你们尝尝我妖刀的厉害!别跑别跑,跑什么啊,打不过就跑算什么好汉……”

十二赛季的二年级生悄悄问卢瀚文:“卢副队,黄少该不会是看上小方了吧?我记得《动物世界》上说,对异性充分展示自身魅力,是很典型的求偶行为。黄少今天这么耀武扬威,炫个不停,跟花孔雀似的……”

小卢一把推开对方,恨铁不成钢地回应:“你们现在中考都不考听力理解了吗?瞎说什么,先把你自己的训练任务做完吧!”

这人撇撇嘴,灰溜溜回到自己的位置,嘟囔着:“要是学习成绩好我就不来打游戏了嘛!你们都不觉得黄少反常吗?”

徐景熙耐心解释:“反常,很反常。但是你《动物世界》看得不够,要知道,这种反常行为还可以有另一种解释。天机不可泄露,自己悟去吧!”

喻文州把这对话全盘收入耳中,扭头看看扣着耳机吵吵嚷嚷浑然不知被议论的网游组二人,揉揉眉心,只觉得头疼。

第三天,不出所料,黄少天又出现在训练室里。只不过他刚一落座,就被喻文州拎起来。

“周三,按照惯例,要开战术会议。”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说着,手上干脆利落地把黄少天推出去,“你是解脱了,我们还得继续苦战。不过少天,昨天郑轩来跟我诉苦,说这届训练营新来的几个小子特别不服管。你闲着也是闲着,去帮帮他吧。”

既然已经退役,再旁听战术会议确实不妥。何况郑轩怎么说也是多年好友,退役担任训练营教练后,没少找战队的人帮忙,尤其碰到赛程紧的时候,人员捉襟见肘,让喻文州大费脑筋。黄少天没理由拒绝,只好摊摊手,悠着步子一点一点溜达到训练营。

小方直到黄少天身影彻底在楼道中消失,才暗暗松了口气。

可就在她专心听过会,认真做过笔记,以为今天终于能逃脱剑圣魔爪正好可以把刚才队长说的事情实践一下时,楼道里由远及近的熟悉嗓音令她瞬间头皮发麻。

“少天?”喻文州一边诧异一边无奈,诧异的是郑轩竟然没能留住黄少天,无奈的是这家伙对自己还真是了解。

“嘿,文州你的战术会议果然还是两个小时之内搞定!我跟郑轩那厮打赌,他输给我一份白斩鸡!走啦队长,今天有人替咱们跑去抢菜,我们可以慢慢溜达到食堂!”

徐景熙看看喻文州,看看黄少天,又看看呆若木鸡的小方,长叹一声,“黄少,训练营的小鬼头们怎么样?”

“嗨,我以为有多难缠,郑轩还让我小心。呵,本少一张帅脸就让那群娃娃颤三颤好么!都是年轻没见过世面的,我才出五分力,他们就一个一个都趴下了。队长,不是我说啊,这群孩子可要好好管一管,小时候不立好规矩,将来上场不服从指挥怎么行!”

小方默默抠手指,心想幸好我是烟雨训练营出身,托了楚女神的福,烟雨妹子多,对训练生没那么严格。

第四天,小方抱着一丝丝侥幸心理,颤抖着推开训练室的门。

诶,黄少不在?!

黄少不在!

“小方!今天你来得有点晚哦!说吧,是不是对训练习以为常,没有最初那么看重了?你这样可不对,还是新人,没上过场,永远不要藐视比赛啊!”黄少天倚着门框,吸溜吸溜喝着手中的豆浆。

哦,原来只是去买早餐了。

果然墨菲定律总是会在期望最大的时候应验。

“黄少,我想了想,”小方低着头,小心翼翼地建议道:“这几天您教了我很多东西,我都记下来了,但还没有好好练习消化。不如今天就让我自己练一练巩固一下?”

“你有这样的想法很不错!”黄少天赞许地点点头,“不过一个人能练出什么来?一个人练哪有对打来得实践经验多?你成长空间还很大,今天咱们一对一专项辅导!哎,想当年小卢都没这待遇!还愣着干嘛?上号啊!”

他说得好有道理,我竟不知如何反驳。方·被日复一日虐到自闭·敏·还必须保持围笑·笙决定放弃挣扎。

卢瀚文悄悄附到喻文州耳边,小声嘀咕:“队长,黄少会不会有点太凶残?小方毕竟是个妹子,这么折磨人家万一打跑了怎么办?我蓝雨又要成为和尚庙了!”

喻文州向着那边递了个眼神,小声回答:“少天是胡闹了点,不过你看小方这孩子,每天都被打哭,第二天还能斗志昂扬,这性格真不错,绝对是个重点培养对象。小卢,将来你当队长,也要留意每个队员身上的特质,充分利用它们,就能让团队能力最大化。”

卢瀚文犹豫:“那队长的意思是……”

喻文州微笑:“我也想看看小方的承受极限在哪里。”

说是这么说,这天下午喻文州还是间接饶过了小方。

“少天,快到本赛季第一场比赛了,这次我想让小卢尝试来安排。我这个队长要逐渐退居二线,享受生活。你不是一直想去那家很远的西餐厅吃饭?不如我们今天一起去吧。”喻文州笑眯眯地抛出邀请。

黄少天二话没说,扔下鼠标键盘一个箭步蹿出门外,“走走走!吃饭去喽!”

喻文州向大家打了个招呼:“那么,今天我就早退了。小卢,你看着大家把今天的训练做完。”

说完他向卢瀚文使个眼色,光明正大地走出训练室。

小方瞪圆眼睛,长大嘴巴,看着两人远去的身影,又扭头看看墙上悬挂的队规。

“咳咳,”卢瀚文背着手踱到她身后,“别胡思乱想啊,队长是队长,你可不允许早退。”

“是,卢副队!”小方如梦初醒,双手连忙抓起鼠标键盘,腰杆挺得笔直。

然而第五天,小方已然心灰意冷不再妄想,却发现今天黄少天没来。

是真的没来!

小方一脸懵,听喻队指派卢副队带一带自己,忽然觉得一定是自己今天早上的睁眼方式不对。

她有点忐忑,凑到喻文州跟前怯怯问道:“队长,今天怎么没见黄少?”

喻文州饶有兴致地看着她,“怎么,放你休息一天,还想他了?”

小方连连摆手,又觉得很不好意思,脸红道:“说到底黄少也是为我好,想让我尽快适应比赛环境。他就这么忽然不来,也没打个招呼,我有点不适应。”

喻文州笑笑:“他只是今天有点不舒服而已。明天咱们要面临新赛季开场赛,所有人都要打起精神,拿出蓝雨的底气。他不来打击你,正好让你培养一下自信心。”

小方感动得热泪盈眶,这世界上竟然还有这么好的队长吗?这简直是360°无死角关怀!此情无以为报,只有更加努力刻苦地训练了!

这一天她顽强坚持,从早到晚,屁股都没挪窝,深切感受了一把奋斗的美好。

除了卢瀚文是个黄吹且吹得远没有黄少吹喻那么有内涵之外,一切都是那么顺利。

第六天,小方和黄少天一起坐在蓝雨主场的队员席位上,边看场上厮杀,边听黄少天现场解说。

“按照惯例,上赛季冠军开场赛要打本赛季新加入的队伍,所以赢是没什么问题了,就看要怎么赢。我看文州这个意思是打算快速收盘,打他个迅雷不及掩耳。也对嘛,少了我这么一个主力输出,阵型肯定是要改,又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摸索出来的。喏,你看这个地方,要是输出跟得上,这个刺客当场就没命。所以小方啊,你得好好加油赶快上场,去弥补输出的漏洞啊知不知道?”

小方一脸崇拜地看着黄少天,尽管好奇为什么这大热的天黄少要在脖子上缠一条围巾,还是打心眼里觉得前辈果然是前辈,对局势分析得这么清晰。

那场比赛蓝雨赢得轻松,可是赛后观众刚退场,蓝雨的公关经理就急匆匆找上门来。

队员们看了看微博上已被顶成热门第一的话题,“黄少天疑似女友出现,两人在比赛现场卿卿我我”,又瞟了瞟露台上跟喻文州聊得热络的黄少天,觉得这事情太难搞,还是装傻的好。

第七天。

按照惯例,喻文州上午给队员们放了假,下午要召集全员进行复盘。毕竟打的是个弱队,复盘倒没什么好说,把每个队员的状态和提高点都一一点评过,会议就接近尾声。倒是喻文州最后宣布的事情,让大家颇觉有些意外。

“下周我应邀去联盟总部,参加关于新赛程计分方式的讨论,预计需要五天。新赛季已经开始,尤其我们接下来要面对的是不算弱的雷霆战队,比赛不能出分毫差错。所以下周的比赛,我不打算上场。”

“我这一把年纪,也该让你们自己锻炼锻炼。小卢,我不在时你代理队长,按照我之前给你列的计划,把所有事情安排好。小方,准备一下,下一场作为第七人上场打擂台赛。”

方敏笙一惊“队长,会不会太快了?我我我我我还接不住黄少二十招呢!”

卢瀚文也惶恐:“队长,这太突然了,我要是搞砸了怎么办?”

角落里安静旁听的黄少天却在此时发话:“文州早就被联盟盯上,有意让他退役后去联盟工作,这事你们不都知道吗?那现在没事去开个会啊参加个讨论啊什么的不是很正常?所以你们要有这个心理准备,别离开队长就不知道怎么办好。小卢啊,你跟在队长身边耳濡目染这么久,也该学会些门道了吧?放手去做就好了。至于小方么……文州,要不我……我留下来?”

黄少天能旁听,主要是想在复盘时给大家一种新的思考视角。谁都没想到他会在此时发声,小卢小方闻言都像抱住救命稻草,拼命向喻文州释放请求信号。

“好吧,那辛苦少天。”喻文州只好同意。

新的一周一切都沉浸在紧张氛围中。没有了喻文州的成熟战术指导,面对的又是雷霆这样强战术弱操作的队伍,卢瀚文两眼一摸黑,来来回回在战术板上画了十几种方案,却因操作难度太大或者不符合实际,被黄少天和队员们一一否决。最后他决定稳妥一点,使出最基础也最熟悉的保守阵型,反倒收获了不错的效果,这才终于赶在比赛前睡了个好觉。

而小方这边咬着牙没日没夜地死命练习,总算也在和黄少天的专项对抗中取得一定成果。生平第一次得到剑圣大大的首肯,她忍不住哇地一声哭出来,抱紧黄少天不撒手,丝毫没察觉怀里人僵硬的身体和周遭怪异的眼光。

喻文州直到周六上午才从联盟脱身,直飞W市,下了飞机马不停蹄赶到雷霆俱乐部。在客队训练室看到大家都沉着有序地做着赛前热身准备,他这才稍稍放心,逐一检查起卢瀚文的成果。

“小方,感觉怎么样?”

新队员正一把抹掉脑门上冒出的汗珠,见到队长就起身回答说挺好,然后又迅速把注意力放到眼前正进行的训练上。

喻文州抬头瞥向黄少天,后者连连摆手做出一副不是我我没有与我无关的无辜表情。

无奈,喻文州只得长出一口气,叮嘱大家保存实力,不要过度消耗。

当晚的比赛在观众雷动的欢呼声中正式开始。蓝雨客场对战雷霆,两强相遇,又都在新旧交替的变革之际,这一场比赛可谓看点十足。

黄少天跟往常一样,依偎着喻文州缩在队员席位上,完全没有一点退役选手的自觉。好在蓝雨对他的态度也全然没因那个退役声明产生一点变化,所有随行的正式队员、预备队队员和工作人员都习以为常地把视角最好的两个位置让给他们。黄少天扭头看了看,到底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扯过喻文州的队服外套裹住自己身上的白色T恤,拉链拉到最高,半张脸都埋进衣领,伪装成某不知名小队员。

“怎么不带你自己的队服过来?”喻文州观赛间隙,趁着没人注意,揉揉他脑袋。

“你当我是叶不羞吗?本少好歹也是要面子的。”黄少天嘟囔。

适时正是方敏笙出场。作为擂台赛第二人,她身上压力不算大,即便造成重大失误后面也有机会补救。烟光山色一亮相,台下一片惊呼,大多还是因为性别加成。可当她干脆利落地解决掉对方还剩30%血量的第一人,又迅猛地对满血第二人发起攻势,观众席的惊叹声齐齐变了味儿。

“卧槽,这妹子这么凶残!”

“看着柔柔弱弱的一个人,怎么打法这么猛!”

“蓝雨发财了!这姑娘得黄少真传吧!”

黄少天缩在座位里,志得意满地哼了一声,轻不可查。

第二人很快在方敏笙各种出人意料的攻击下败下阵来,而此时烟光山色也只剩下一丝血皮,在面对第三人时很快倒地,最终战绩1:1.4。开场劣势已被追平,后面三个人能打得舒服许多。

姑娘从比赛隔间里出来时神情依旧激越,一双眼睛通红,在队员们集体起立鼓掌的时候咬着嘴唇,憋着眼泪,直直扑到黄少天面前深鞠一躬。

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扶住她,浑身不自在。

喻文州见状,给黄少天使个眼色,后者便惶惶然把小方带到隐匿的角落,使出浑身解数极力给小姑娘安抚。

“前辈教导之恩没齿难忘!”小方边抽噎边揪着黄少天袖子,感激涕零的模样让黄少天心头发麻。

“你你你不用这样啊……我其实也没做什么……诶说起来你刚才打对方第二人不错啊,我教你的都用到了,很棒!呱唧呱唧!”黄少天无措,只好生硬地转变话题。

“还不是因为……他是个剑客。”姑娘眼睛红红,语气却忍不住有点自豪,“我跟他打,只觉得他动作好慢,下一步要干什么都猜得到。”

得,明明是不怀好意地虐人家,反倒把人家虐出心得了。黄少天咂咂嘴,不知是喜是忧。

正当他走神之际,小方姑娘扯了扯他,眼巴巴地询问:“黄少,我得送你点什么东西来感谢,你喜欢什么呀?”

我喜欢的?那当然是喻……

“谢我就不用了,你好好打比赛,争取将来队长……”

争取将来和队长配合默契,打出我们曾经的风范。黄少天是打算这么说的。

可话还没说完,就被方敏笙惊慌地打断:“不敢不敢,我就一新人,哪里敢肖想队长!”

她大概是想说哪里敢肖想队长头衔吧?可这话怎么听着这么不舒服?

黄少天感觉嘴里有点反酸,说出来的话都不由带上点味道,“说起来啊,队长也打不了几年了,将来还是你和小卢打头阵。小卢这孩子不错,我也算看着他长大,你们俩年纪倒也合适,其实可以考虑发展一下别的关系什么的……”

小方一脸茫然:“啊?卢副队?黄少你说什么啊?”

黄少天撇撇嘴,装作随口应道:“都是过来人了,你这个年纪什么心思我还猜不到吗?别跟我说什么未成年。说实在的,咱们蓝雨头一遭有个姑娘,肯定得捧着惯着。队里这么多年轻小伙子,你看上谁就直说,还没有我搞不定的!队长就算了,小卢不行的话,景熙那货也是有主的。其他人……”

小方目瞪口呆:“黄少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随后她自己恍然大悟:“噢,我想起来了,我来队里报到那天你不在。”

黄少天满脑袋问号。

“咳咳,是这样的,前辈,我的情况有点特殊。”小方尴尬地解释,“入队第一天我就跟队长和大家都讲清楚,我一心想趁着年轻打好比赛,功成名就之后再考虑别的,所以选择来蓝雨,主要原因是这里都是男孩子。那什么,我性向问题,不喜欢男孩子的。”

她诚恳补充道:“前辈的好意我心领了,您这样照顾我,不惜牺牲自己的时间来帮我,还这么为我着想,我……我无以为报,只有好好打,打出成绩来,不辜负您的心血栽培!”

黄少天:“哦。挺好。加油。”

那场比赛最终以9:10的成绩惜败雷霆,一分之差让卢瀚文险些崩溃,喻文州倒觉得已经不错,毕竟肖时钦那个老狐狸对上年轻娃娃们太过游刃有余,团队赛输掉不算意外。安慰完卢瀚文,喻文州决定当一回甩手掌柜,连赛后记者会都懒得参加,直接将话术教给小卢,让他自己去面对。卢瀚文鼓起勇气,带着老将徐景熙和新兵方敏笙,回想着以往喻文州的风采,有条不紊地应付完记者们,下来时后背都湿透,比比赛还累。

忐忑地回到休息室,却不见喻文州人影。等待的队员随口解释:“黄少说馋了,拉着队长先走。”

刚被记者炮轰过的三人面面相觑。

此时,正被他们念叨的喻黄二人已经急不可耐地回到酒店,开始享用些不可描述的食物。开胃菜之后,主菜之前,喻文州把头埋在黄少天颈侧,哑着嗓子问:“现在放心了吗?”

黄少天大口喘息着,勾起嘴角,用虎牙轻轻研磨喻文州耳垂,“我还不是怕蓝雨后继无人,怕你太过操劳?小方那孩子不错,各方面我都放心。啊!喻文州你发什么疯啊啊啊……”

喻文州掰过黄少天的下巴,腰下动作不停,眼神冷厉凶狠:“我看你还挺享受跟她整天在一起,被谣传是情侣也不出面反驳。怎么,就连这种时候,也非要提及她的名字吗?”

黄少天胡乱摇头,眼睛湿漉漉,一副委屈巴巴样子,可惜嘴里什么解释和哀求都破碎成断断续续的呜咽,消散在浓浓夜色中。

而后的日子一切如常。回到G市的队员们迅速进入待赛状态,训练室里鼠标声键盘声不绝于耳。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对,那就是新人方敏笙,对这种训练节奏还不太适应。

“今天黄少又没来吗?”小方姑娘遗憾,“他最近好忙。”

喻文州淡定回答:“他啊,他陪父母出国旅游了。你想对练的话,找瀚文吧,差不多的。”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36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