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喻黄】所以说抑制剂到底有用吗?·上(ABO)

神呐,我竟然能把ABO写得这么清水!🤦‍♀️

一个很俗套的梗,本来打算一万搞定,结果一万……就这么多╮(╯_╰)╭

设定都是胡说八道,希望你看得乐呵。



每个年轻的士兵都渴望拥有建功立业的机会。这个愿望从他们入伍那天便深深埋入心田,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缓慢滋长,生根发芽,最终成长为牢不可摧的参天大树,为军人们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忠诚,以守卫联邦的长治久安。

联邦王牌军分为三个大队,分队的标准简单粗暴:性别。

这并非一时胡闹,反倒是相当科学:身体素质极佳,强壮而有头脑的alpha们统一分配至A大队,承担专属于他们这个的训练项目,并承包所有凶险、艰难的战斗任务;身体素质差但观察力上乘,比之其他性别拥有绝对的细心优势的omega全部归属于O大队,这里没有强势的体能训练,因为omega们天生是信息探索和整理的好手,他们的未来属于各个行动队的后部文职部门,在情报分析和推理上贡献自己的力量;除却这两种罕见性别,其余的数量占据总数90%的士兵都从属于B大队,身为beta的他们没有过人的体力和头脑,也没有敏感的思维和嗅觉,于是踏踏实实地承担起一般意义上军人的职责,听从指挥,绝对服从,毫不含糊地冲锋陷阵,即便是给精锐A们铺路挡弹也在所不辞。

此外还有一个神秘的编队——荣耀小队,简称G小队,是凌越于A、B、O三个大队之上的王牌中的王牌。这支队伍神龙见首不见尾,却总能出现在战事第一线,并以其强大的能力和绝对的执行力一次次化险为夷,屡立奇功。

如此一支队伍自然是众多联邦军人奋斗的目标,可惜G小队有它自己的择人标准:不管什么性别,每个领域都只录用最顶尖的人才。

这个要求自然无可厚非,只可怜了B大队的众人,从来没人能跨得过这个门槛。

所以当黄少天递交转队申请时,O大队书记官的下巴都快掉到地上。

“我是不是看错了?”书记官揉揉眼睛重新审视手里的申请报告,“转去B大队?”

黄少天一脸坦然,“没错啊。”

书记官看白痴一样从头到脚打量一遍黄少天,啧啧奇道:“你脑子坏掉了?你可是咱们O大队这一批士兵中成绩最好的omega,再努力三五年被抽调进G小队都有希望,发什么神经啊你!”

黄少天无奈解释:“我就是因为渴望进G小队,才想努力提高自己嘛!你也知道,咱们O大队只注重信息能力培养,连套像样的体能训练方案都没有。可是G小队不一样啊,他才不管你是什么性别,到战场上一视同仁,没点体能基础根本不行。我想去B大队,就是打算蹭一蹭beta们的训练,强化身体素质,也能早点被G小队选中嘛!”

书记官点点头,“有道理是有道理,可你是omega,混进一群beta里,这怎么想也不安全。”

黄少天自信地摆摆手:“这您放心,我必然是做好万全准备才打申请的。Beta闻不到信息素味,所以我不担心他们侵犯我。我自己呢,也准备了足够的抑制剂,安全挺过这一年没问题。假的身份资料已经准备好,只要您这边盖章,我就从O大队档案里隐身,以新兵身份重新在B大队入伍,一年后再找借口退出B大队回来,以O大队士兵的身份准备参加G小队的选拔考核。到时候嘛,力是B大队出的,荣誉是O大队得的,您看……”

黄少天眼睛闪着精光,把手边的申请报告又向书记官跟前推了推。

书记官明显动摇了,他凝神思考片刻,最后点头道:“报告先留下,我跟队长商量商量。”

黄少天顺从地把报告端正放好,行礼后退出书记官办公室,并在关上门的一刹那暗自比了个耶。

一个月后,黄少天以新兵的姿态得意洋洋地站在B大队校场上。

新兵们列队在校场上等待分配。尚未经过训练,这群刚刚顶上“士兵”称谓的人好奇地东张西望交头接耳,完全没有纪律意识。黄少天学他们的模样伪装自己,凑到旁边跟人打招呼:“你好,交个朋友吧,我叫黄少天。”

那人脸上微微挂着笑,看过来时眼睛弯了弯,“你好,喻文州。”

长得还真好看。

Alpha和omega因为基因的缘故,相貌普遍突出。Beta里找一个长成这样的人实在有点难。黄少天心下嘿嘿一乐,运气真不错,虽然不是来谈恋爱的,有个美人养眼总不是坏事。

前面的教官正对着这一群乌泱泱的新兵蛋子训着话,扩音器呜哩哇啦地响。黄少天听得有些闷,心里腹诽真是到哪都免不了这一通官僚主义做派,好在人多掩护多,偷偷有点小动作不容易被发觉。他悄悄瞟一眼旁边的人,见那人听得认真,但一脸戏谑,似也在嘲讽这废话实在没水平。

“喂,”黄少天冲他眨眨眼,成功吸引到对方注意力,“一会儿分支队,咱俩一起呗?”

“好啊。”喻文州微微偏过头,嘴角勾了勾,“你选哪个?”

这问题实在有点难回答。B大队人数太多,分为多个支队,每届新兵都先遵从个人意愿选择支队,之后再按队伍需求人数调剂。当然,支队和支队间所承担的任务是不同的,这也就造成新兵们接受的训练不同——你要是选进作战部队还好,要是一不小心选进文工支队或者炊事支队,那这部队生涯可就和想象中相差甚远了。

而选队难就难在,人家才不会明白地告诉你哪只队伍是文工团,哪支队伍是伙头兵。队伍名都是代号,至于那代号代表什么,不用想,不会让你找到逻辑。反正队伍是你自己选的,选啥是啥,谁都别埋怨。

“我也不知道,”黄少天颇为苦恼,“我是真想进个作战部队的,但是这东西也看天意的对吧?”

喻文州笑笑,诚恳建议道:“要不你跟着我?我这个人一向运气很好的。”

话音刚落,教官便宣布选队开始。眼前哗啦啦扯开一溜旗帜,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彩缤纷煞是眼花缭乱。众人还都在观望,喻文州眯着眼睛扫视一圈,拉着黄少天径直往蓝色旗子下走去。

“诶?”黄少天被拉一个趔趄,忙跟上脚步,边走边四下打量。

“猛虎”、“钢铁”、“斗士”……一个个支队代号起得五花八门,而他们目标所向的那个,“蓝雨”,好像没什么特别嘛!

他们两个是最先开始动作的人。等他们在蓝雨旗下站定,后知后觉的新兵们也纷纷开始站队。不消片刻,所有旗子下都排出长长的队伍。

队长们此时现身亮相,站到自己队伍跟前。黄少天一眼瞥见旁边“火龙”队的队长戴着高高的厨师帽,心下不免幸灾乐祸起来。再一看自己这位队长,虽说胡子拉碴一副邋遢相,好歹身材精壮,至少是个长期锻炼的主儿。

“诶?我这蓝雨怎么这么多人?教官!”队长十分糙爷们儿地扯着嗓子吼一声,。

教官一拍脑门,“哎呦,魏队真对不住,这帮兔崽子闹得我把这事儿忘了。来,报数,30号开外的跟我走!咱们特战队不需要这么多人!”

“特战队”三个字一出,底下一片哀叹。蓝雨队瞬间便少了一半人,剩下的无不欢天喜地庆贺自己抉择正确。

黄少天眼看着又有几个人垂头丧气地填充进“火龙”队,用肩膀拱一拱前面的喻文州,“嘿,锦鲤文州,以后我就跟着你混了!”

喻文州笑眯眯回过头,“哪里,训练艰苦,我要是坚持不下来,你可得帮我。”

革命友谊就这样建立起来。

新兵入伍第一天并没有安排训练。分队结束后队长立地消失,换一个教官来指导大家。他们很快分了宿舍,特战队待遇与其他支队不同,竟然是颇为豪华的双人间,配备独立卫生间,就寝纪律也没那么严格。宿舍是按照排队来分的,作为第一和第二名选择蓝雨的新兵,喻文州和黄少天很自然地分配到一间。领行李、领物资、领军装,一切领取完毕收拾完毕,黄少天疲惫地躺倒在床上,抱着枕头打了个滚。

喻文州在对面床上坐下来,倒是坐得十分规矩,似笑非笑地望着黄少天。

“有那么累吗?”他声音温温柔柔,眼中精光闪闪。

黄少天一骨碌爬起来,嘿嘿笑着回答:“其实也没有怎么累,就是我吧,长时间不运动,这突然活动量一大就不太适应。嘿嘿嘿,要说累也不是那么累,好歹是beta又不是omega,哪那么容易就累倒啊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不置可否,脸上笑意更甚,“明天就开始训练,特战队,估计训练要比一般支队刻苦许多。”

“唔,”黄少天点点头,正色道:“虽然教官说真正艰苦的特战任务都由A大队去抗,咱们B大队能接触到的很有限。不过既然是特战队,自然要比普通部队严格也危险,还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去面对的。”

喻文州脸上依然挂着微笑,似是思考了一下,安抚黄少天道:“所有需要出动特战队的任务,除去G小队和A大队所需要承担的那些外,就所剩无几了。联盟方面不会让军人白白牺牲,所以不适合beta的任务通常也不会指派过来。训练是要好好训练的,不过不用太担心,咱们所需要面对的事情,危险系数没那么高。”

黄少天闻言长叹一口气,倒在床上,伸开胳膊在半空中比划,似是要抓住什么虚无一般,“是啊,危险的任务都给了G小队,可是危险也代表着军功。军人谁不渴望功勋,没有危险哪来荣耀!哎,好羡慕那些G小队的大神们,刀尖舔血的浪漫,不知道我这辈子还有没有可能体会了……”

喻文州一愣,“你羡慕G小队的人?有什么好羡慕,不过也就是平常人罢了。嗯,如果要说的话,无非是比咱们这种新兵多训练过几年。”

黄少天立时板起脸:“你这话我可不爱听,G小队是我人生的目标,G小队的队员全是我偶像。当着别人的面诋毁别人偶像,你也太不厚道了!”

喻文州兴趣盎然地追问:“你对他们很感兴趣?那你有熟悉的队员吗?”

黄少天立马换了脸色,一拍大腿,满眼星星,“G小队一共才几个人,简直倒背如流好嘛!斗神一叶之秋,千军万马直取敌将首级;魔术师王不留行,行迹诡秘无人能跟踪;拳皇大漠孤烟,勇猛直前神挡杀神;枪王一枪穿云,双枪在手弹无虚发;机械师生灵灭,最擅长利用手边资源,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还有神之omega石不转,稳妥掌握全队供给命脉,简直是一代omega楷模!”

喻文州听了半天,微微蹙起眉,略带苦笑,“我记得G小队是7个人吧?你好像只说了6个。”

“哦,”黄少天声调顿时降了下去,情绪也跟着低落,“还有索克萨尔,G小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负责掌控全局,引导敌军走向,给队友创造机会,是真正的操盘手。坊间都流传,等G小队现任冯队长退休,就让索克萨尔来接任的,没有比他更适合的人了。可惜,年纪轻轻,不知道触犯了什么纪律,最新一次内部刊物,关于G小队的消息上,已经没有了他的名字。”

说罢长长叹息,连带着整个房间的氛围都沉重起来。

“那个……”喻文州试探地询问,“你好像挺喜欢索克萨尔的?”

“怎么会有人不喜欢!”黄少天蹭的一下坐起身,眼角红红,“我那是崇拜!崇拜你懂么!索克萨尔哪怕在G小队都是出类拔萃的人物,所有别人能做到的他都能做到,所以他才能准确把握时机,给队友创造一击制胜的条件!没有人比他更适合当G小队的队长了。他立过那么多功,光他自己完成的就数不胜数,帝王大厦拆炸弹的是他,金谷山以身犯险解救人质的也是他,双子湖阻止水源投毒的还是他……他究竟犯了什么错,能掩盖这么多要命的功勋?唉,他可是所有omega的梦中情人,就这么突然消失……当然虽然我不是omega可我也着实遗憾惋惜啊!”

喻文州轻咳一声,十分苍白地安慰道:“别把事情想那么悲观,说不准这个索克萨尔就是领了个特别一点的任务,近期不适合出现在公众面前呢?这家伙现在不一定躲在哪个地方偷笑可以逃掉几次训练呢。”

黄少天噘着嘴,闷闷回应:“多谢啦,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说起来啊,我家索克萨尔才不会因为躲过训练开心呢。如果真是这样,大概是因为他太优秀太突出,也就太过危险,不得不隐匿一段时间吧?嗯,说起来,据说越强大的alpha长相越好看,或许是索克萨尔的脸太好认,很容易被盯上?”

喻文州失笑:“这点我可不敢苟同。照你这么说,娱乐圈那些小白脸个个都该上战场的。”

黄少天被这言论逗到,嗤嗤笑出声来,所有不豫一并化解。他翻身转向喻文州,好奇道:“你竟然不崇拜G小队,真是奇了。那你为什么要参军?”

喻文州脸上写满天真,冲他眨眨眼,“保家卫国,守护和平,总不能是为了追星吧?”

黄少天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瞪着眼睛瞅喻文州,“你……你可真是大公无私,胸怀大志!你就一点私心都没有吗?喏,你看看我,我也想保家卫国,守护和平,可同时不耽误我追求荣誉和索克萨尔啊!”

“你要追求索克萨尔?”喻文州一秒把握重点。

“啊,不……不是,”黄少天慌乱掩饰,脸上迅速飞起一抹嫣红,“追逐,追逐!口误,口误!哎就算是追求也没什么毛病吧?我一个beta,他是alpha,我崇拜他,喜欢他,暗恋他,怎么样!有本事你去告密啊,就说B大队毛都不会的新兵蛋子一个想追他索克萨尔,他不笑掉大牙才怪呢。兄弟,随口开的玩笑你不会当真吧?”

喻文州没忍住笑,捂着肚子憋了半天,才终于在黄少天愤恨的眼神中淡定下来,正经劝慰:“我说,索克萨尔只是个代号,你连他姓甚名谁,家在何方,相貌如何,年龄几度都不清楚,怎么就这么死心塌地想追他?你喜欢的只是索克萨尔这个名字所代表的荣誉和强势,说不准真的索克萨尔活生生立在你面前,你都一点感觉都没有。好啦,明天要早起集训了,今天我们早点睡吧。”

黄少天点点头,虽然眼里还是无尽遗憾,到底还是接受了这个说法,只是嘴上依然没底气地嘟囔着:“如果索克萨尔真能站到我眼前,我肯定能一眼认出他的。”

喻文州笑笑以示回应。

两个人很快熄灯入睡。

次日清晨,训练正式开始。

不得不说,特战队到底还是跟普通队伍不一样,就连早上集合的时间都比别的队伍早一个钟头。开始几天黄少天还斗志昂扬,后来也渐渐因为天生体质的问题败下阵来,每天靠着喻文州的人肉闹钟唤醒,被拖着洗漱穿衣整理内务,卡着集合的时间赶到。好在喻氏闹钟时间计算精准,哪天可以稍微磨蹭哪天绝对不行,从来没出过岔子,也就让黄少天从未因迟到或仪容问题被惩罚。

训练是枯燥的,尤其是开头几天的训练。每天都是队列,几项简单口令反反复复操磨,一点点磨掉新兵身上的棱角,让大家打心眼里接受部队行动一致,全盘服从的作风。黄少天不是没受过这种训练,刚进入O大队时候也有过简短集训,不过要求没这么严格罢了。起初他还惦记着不要暴露自己身份,装模作样地出几次错,什么左右不分啊,动作不达标啊,别人能闹的笑话他也跟着学;后来大家训练的程度追平他的水准,他便开始认真,凭着自己omega的长处去仔细观察每个动作的特征,一丝一毫不敢懈怠地复制教官动作;再后来,训练强度增加,他开始感到吃力,毕竟无论体能还是耐力,beta的成长速度都比他快不知道多少。此时他已在队伍里落入下风,再怎么专心致志也难以和战友们保持同一水准。

每晚回到寝室,黄少天都软得像一滩烂泥,一丝力气都提不起来。喻文州笑着叹气,帮他准备好洗漱用品,把人推进浴室,还要时不时敲敲门问候一下,生怕他就地睡着。洗完澡黄少天直接倒头就睡,喻文州好笑地看他这副样子,默默帮他擦干头发掖好被子,偶尔也会悄悄帮他按摩一下腿脚,反正黄少天早睡死过去根本不会察觉。

如此过了两个月,黄少天哀叹:“我听说下周要阶段考核,按照我现在这个成绩,是不是快被淘汰了?”

喻文州正从浴室里出来,很自然地将黄少天甩到地上的一双鞋摆正,再从床底拿出拖鞋放到黄少天脚边,“还没到考核时候,你想那么多干嘛。这段时间你的努力教官都看得见,他总不能因为你天赋不好就放弃你吧?这可不是咱们蓝雨队的传统!”

黄少天心里闷得慌,闻言虽得一丝安慰,却也不由难受,“说实话,这种垫底的感觉真挺差劲。我这个人,从小到大一直都力争上游,没想到竟然落到这步田地,真有点接受不了。这要是被淘汰,我死的心都有了!”

喻文州端端正正在床上坐下,认真回答:“你不用想那么多。我仔细看了,入伍这段时间,大家体型都有明显改善,只有你还和原来一样瘦弱,浑身没什么肌肉,力量自然上不去。这估计是体质的原因,你有没有想过去军医院查一查?”

“不用不用!”黄少天连忙摆手,“我吧,就是之前运动太少,估计身体反应慢,还没觉醒。过段时间就好了,对,过段时间肯定就强壮起来!”

喻文州笑笑,变戏法似的掏出四个鸡蛋来,“喏,那你补补蛋白质吧,希望对你有用。”

食堂每天给每个人提供四个白水煮蛋,以便提高士兵体内蛋白含量,加速肌肉生长。黄少天的鸡蛋自然早就入了五脏庙,此时看到喻文州省下自己那份留给他,心里好生感动,一边眼馋一边心疼,“都给我了,你自己怎么办?”

喻文州摊摊手,“我不喜欢吃这个。”

黄少天忙不迭接过鸡蛋,迅速剥开一个塞进嘴中。高强度的运动让omega的身体吃不消,尽管三餐照常甚至比别人还多吃一点,他也早就饥肠辘辘,奈何部队纪律森严,他就是想开小灶都没有材料。此时一个鸡蛋囫囵吞下去,口腹得到满足,连同内心都充实起来,消极情绪一扫而空。

“我要是像你一样多好,少吃四个鸡蛋还能保持一天的好体力!”黄少天边剥鸡蛋壳边感触。

“哪有,我也很累的,你看咱们队里谁不累?只是没你表现那么突出罢了。”喻文州看他吃得开心,嘴角也勾起来,“慢点吃,我又不会抢。说起来明天开始射击训练,我看你这个人体力上差一些,但观察能力很强,也足够耐心,说不准就是你的翻身仗呢。”

黄少天点点头,咽下嘴里的食物,“承你吉言,我也希望我射击成绩好一点。这才两个月,真要被淘汰未免也太难看了。哎,好羡慕你,各项成绩都那么好,做什么训练都轻轻松松不费力。”

喻文州随手将黄少天剥到地上的鸡蛋皮扫进垃圾桶,微笑着回应:“我哪有你看上去那么轻松,都是普通人,大家都一样。你看着吧,明天的射击训练,我的成绩要垫底了。”

黄少天本以为喻文州只是随便说说,根本没放在心上,谁料第二日的射击训练,果如喻文州所说——一天下来的靶环数,黄少天第一,喻文州垫底。

报成绩时候所有蓝雨队员都吃了一惊。“一个木桶,某一块木板很长,其他都很短,那没什么用;但每一块木板都中等长,整个木桶能装的水会很多。”教官每每讲到这个道理,总拿喻文州来举例说明。这个单项从来不拿第一,总成绩一直霸占榜首的新兵,向来是教官口中综合发展各项互补的典型。现在么,这个中庸致胜的木桶遭遇了桶生滑铁卢,射击这块短板未免也太短了点吧?

教官不忍心训斥喻文州,拍拍他肩膀安慰道:“即便是alpha,甚至G小队成员,也分别有自己所不擅长的项目。偶尔遇到成绩不好不必伤心难过,人非圣贤嘛,多练练就好了。”

喻文州连连点头称是。

教官对这态度很满意,转而继续教育大伙儿:“你们看喻文州这种精神就很好。自己的短板没必要回避,越是坦然接受,越容易扬长避短,最大程度提升自己的实力。谁都有短板,谁也都有长板。黄少天这次射击成绩就很不错嘛!”

黄少天暗中咂咂嘴,自己竟然也有一天能成为正面典型,可喜可贺。

晚上回去时他挺担心喻文州心情的,毕竟这人哄了自己那么久,今天忽然形势逆转,搁谁也可能受不了。没想到喻文州一如往常微微笑着,甚至变本加厉——这次掏出来6个鸡蛋。

黄少天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吃吧,是教官怕我心里不好受,偷偷塞给我的。”喻文州笑眯眯说道。

“那你心里好受不好受?”黄少天咽了咽口水,最终没敌过身体本能欲望,伸手接过鸡蛋吃起来。

“刚看到成绩时候是有点难受,不过教官不是说的挺明白,谁还不能有个短板了?”喻文州看上去真没有什么不开心,还能顺手帮黄少天剥鸡蛋。

黄少天撇撇嘴,心里头还是过意不去,大义凛然地将喻文州递过来的鸡蛋推回去,“你这么照顾我,都顾不上自己,我一直挺抱歉的。鸡蛋都给我吃,你自己身体不需要补充吗?”

喻文州并未收回手,白莹莹的鸡蛋被直接送到黄少天嘴边,“我觉得我现在这样就挺好。吃再多鸡蛋也不会像alpha那样孔武有力,何必浪费粮食,不如留给有需要的人。”

黄少天犹豫着看了他一眼,伸手接过嘴边的鸡蛋,一口咬下去,“你说的也有道理。但是吧,受人恩惠不可不报,你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说,兄弟我万死不辞!”

喻文州笑笑没说话。

第一次考核很快过去,发布成绩那天黄少天很是松了口气。蓝雨队30人留下20位,而他刚好排名第19,第20的那位还是考核当天拉肚子导致障碍跑没通过。不管怎么说,第一关算是熬过去了。

度过第一阶段,对于体能的训练便维持在一个稳定的范围内,士兵们开始接受理论教育。这个黄少天还是很有把握的,论脑子他自信比绝大多数beta要敏锐许多。几轮卷面测试下来,黄少天理论知识稳居第一,体能训练也渐渐适应,保持在虽然不高也不至于垫底的位置。喻文州那边相对来说成绩稍差,理论知识每次都不上不下,十分平庸,体能倒是还比较稳定,综合下来成绩却和黄少天不相上下。

“即便是beta也有自己擅长和不擅长的科目,并非所有项目都是平均水平。你们能做到这样的成绩已经是十分优秀。我当然希望你们能把短板好好弥补一下,但要是你们的短板真的在短时间内飞速提高,我就得送你们去军医院检查一下是不是二次分化了。”教官半打趣着夸奖道。

喻文州还是那一副雷打不动的微笑面孔,黄少天心里却乐开了花。

可还没等黄少天好好体会一下被认可的滋味,教官下一句话就如同炸弹一般在他耳边轰然落地:“大家今天早点休息,明早集合,开始150公里野外实战行军训练!”

150公里!野外!还负重!

当晚黄少天就失眠了。他开始怀疑自己当初是否太过冲动,把omega伪装成beta这种事想得太简单。150公里,以他这个小身板,就算是走到死也难说能不能完成,何况还限时间,还负重,还要面临野外各种突发状况。他很想找个借口逃避训练,又怕惹来更大麻烦。如此纠结着,终于缓缓沉浸入梦乡,又仿佛还没睡熟,就到了起床的时间。

“少天,醒醒,起床了。”

喻文州温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时,黄少天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在抗拒。但他心里很清楚此时确实需要起床,只好哀叹一声睁开眼睛。

喻文州已经洗漱完毕,仪容一丝不苟,但行李背包还敞着,似乎没装全东西。

黄少天挣扎着起身,强迫自己先去卫生间。刷牙洗脸上厕所,等他把自己打理清楚,从卫生间出来,惊讶地发现喻文州已经把他的背包打好了。

“走了。”喻文州没有多话,直接将四四方方的行李背包扔给他,自顾自背起自己那份走出门去。黄少天一愣,下意识接住背包,立时心下大窘。

不对,重量不对,行李背包什么时候变这么轻了?

黄少天连忙查看柜子和床底,发现该带的东西都没了踪影,再重新掂了掂背包,确实不够重。那东西都去哪了?

黄少天欲哭无泪。难道我的为难已经表露得这么明显了吗?

他没时间去揪住喻文州问清楚为什么帮他,只好匆匆奔赴校场。队伍已经集合得差不多,黄少天气喘吁吁赶到时刚好踩上集合的最后倒计时数秒。他趁着教官不注意扭头看喻文州,对方不露声色地回以一个坦然的微笑。

150公里实在算不上近,何况一路上原始森林和沼泽密布,人迹罕至不说,生存条件也十分艰苦。黄少天和喻文州幸运地被分到同一小队,同队还有4个平时成绩中等线以下的人,大概是想让他们两个综合成绩突出的带一下。卡车晃晃悠悠将他们送到森林边缘,几个小队分散行动,彼此掌握着不同颜色的信号弹,一旦遇到解决不了的事情就放烟花示警,林外待命的救助队自然会前往,但同时小队考核也必定是零蛋。这是一个团队协作的任务,任何人不能脱离小队单独存在。

喻文州自然而然被推选为队长。他看了看地图和指南针,选了一条不算最近但似乎最容易的路线,招呼大家一同出发。

黄少天完全服从队长的指挥,也努力表现出一个合格beta军人应有的素质,可惜体力毕竟有限,不多时便上气不接下气,脚步都踉跄起来。喻文州在前方开道,其他几个人没表现出什么异样。黄少天咬咬牙,拼着一股狠劲跟在队伍最尾,活像刻意压低脚步殿后。如此走了大约20公里,喻文州示意大家停一停。

“再往前就是密林,潮湿不易生火,我们就在这里午餐吧。”他安排道。

众人没有异议,便就地扎营,拾柴生火。压缩饼干和牛肉干被掏出来,午餐肉罐头在小铁锅里热了热,滋味竟然还不错。黄少天迅速填饱肚子,争分夺秒地倚在一边休息。他脚底早磨起了泡,omega的身体毕竟不如beta皮实,但此时这情况不能跟任何人分享。最艰苦的训练莫过于此,这是连beta都会感到困难的项目,一旦自己坚持下来,挨过这一年便不成问题。到那时,一个能挺过beta强度入伍训练的omega,这标签无论放到哪里都值得注目,被G小队注意到并不是难事。

所以只要挺过这一次……

黄少天抻抻肩膀。

喻文州看起来正在逐一核对队员们的状态。黄少天半眯着眼睛假寐,见喻文州从前面几个人那里挨个询问过,缓缓走到自己跟前。

“你还好吧?”好歹是朝夕相伴的人,免了许多客套话。

黄少天点点头。

“还能走多远?”喻文州在他身边蹲下来,微笑着询问。

黄少天很想逞强地硬气一下,无奈这个人实在对自己知根知底,只好闷闷答:“试试呗,能走多远走多远,总不能拖大家后腿。”

喻文州笑笑,似是结束问询,将要起身,忽而皱皱眉,轻声询问道:“你换洗发水了吗?怎么有点橘子味?”

“啊?啊,是,是啊。”黄少天忙敷衍。

喻文州没当回事,转身走向另一个队员,尚未走近已开始询问:“郑轩,你状态怎么样?”

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暗暗松一口气。他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见大家都没什么表示,悄悄伸手折开军刀,划破衣服内衬。一支小小的注射器滑落手心。黄少天见无人注意,迅速将金黄色的药剂推进静脉,而后拔掉针头,将针头埋进荒草下的软泥,针管丢弃到另一边草丛之下。

隐秘地做完这些,他心里还是一阵后怕。不知为何,最近他更加容易感到浑身酸软疲乏。这不是什么好信号,他虽是机会主义者,却从未有过侥幸心理。入伍前注射的长效抑制剂还没到过期时间,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果然,墨菲定律在此时发挥作用。黄少天一直喜欢薄荷味的洗发水和沐浴露,因为清凉透骨的味道,多少能掩盖掉一点橘子的酸甜味。

黄少天是橘子味的,这一点,他入伍B大队已半年,就算是最为亲近的喻文州也并不知情。

……他不知情吗?

黄少天眯着眼睛打量喻文州,对方看上去无懈可击。体内原有的抑制剂大概因为过度运动消弭得快了些,但总不至于全无作用,至少自己还没有闻到肆无忌惮散逸的橘子味。那喻文州,一个理应闻不到信息素味的beta,又是如何发现的?


TBC

下篇估计不会这么多字╮(╯_╰)╭


评论 ( 38 )
热度 ( 1020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曳曳 | Powered by LOFTER